學院2023年寒假主題社會實踐活動可操作性計畫方案

2023-02-07 08:33:06 字數 2250 閱讀 3122

學院2023年寒假主題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為培養我院學生在實習見習、招生諮詢、社會調研的能力,提公升我院學生的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搭建更為豐富的大學生社會實踐服務平台,進一步培養境內外學子們的院校情懷,現決定開展我院「會通精英」2023年寒假主題社會實踐活動,具體事宜如下:

一、主承辦單位

主辦:xx學院

承辦:xx學院團委

二、活動主題

1、招生宣傳類

2、實習見習類

3、社會調研類

三、活動內容與形式

1、招生宣講類

活動以團隊或個人形式進行,其以團隊形式開展的,成員應為3-5名,團隊隊員應為該省或同城生源,鼓勵在同乙個城市(地級市內)開展。

各團隊在經過前期培訓與審核後,確定團隊的匯報宣傳活動形式與內容,在寒假期間返回家鄉高中,進行相應招生宣講活動,為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進行答疑解惑,宣傳xx學院辦學特色,鼓勵有志願的學生積極報考我院。以下活動形式可供參考:

a.提倡感恩母校、感念師恩,鼓勵學生返回母校拜訪老師,與老師交流在華僑大學及xx學院學習生活的情況;

b.在校內設立諮詢攤點,為高三學生作公升學指導,並分享我校招生資訊;

c.通過宣講會、座談會、訪談諮詢等形式向家鄉高中學生介紹華僑大學及xx學院辦學優勢。

d.走訪學生實際學習情況,開展調查當今高中學生對高校的認知程度,了解考生們的關注方向。

e.通過新**平台在高中校園內廣泛宣傳。

2、實習見習類

活動以個人或團隊的形式進行。凡是寒假期間在企業或組織參加實習見習類的個人或團隊。鼓勵在與國際業務或所學專業相關的企業或組織實習見習。

3、社會調研類

活動以個人或團隊的形式進行,成員人數在6人以內(其中一名設為隊長,有社會實踐經驗者優先)。以下活動主題可做參考:

a.有關雙創精神帶給當代大學生的影響的調研

b.留學生回國就業狀況的調研分析

c.從高中生視野解讀大學國際化辦學模式

d.高中生出國留學意向調研分析

e.全英文教學模式調研分析

四、獎勵措施

1.給予當學年社會實踐認定

2.與校級立項團隊,共同評選院級優秀社會實踐團隊或個人

3.對於優秀社會實踐團隊或個人,可給予xx-2018學年綜測加分以及院級社會工作獎學金。

4.參與招生宣講類的同學還將享有志願者工時數的認證資格,每組團隊每去一所學校即可每人累計3工時,總工時以團隊實際所去學校數計算。

五、報名條件

學院全日制本科生(或團隊xx學院學生佔比在50%以上且隊長必須為xx學院同學)。

2.熱愛學校,關心關注學校、學院的建設和發展。

3.有較強的責任心,具有一定的宣傳組織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

4.成績良好。

5.有較強的安全意識,遵紀守法,身體健康。

6.須參加xx學院組織的行前說明會。

六、報名要求

1.報名時請提交以下材料:

(1)《華僑大學xx學院2023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團隊立項申報書》(附錄1);

(2)招生宣傳類、社會調研類團隊活動策劃書;實習見習類提供實習見習接收函(報名時不作硬性要求);

(3)高中母校接收情況(報名時不做硬性要求,作為評審參考,且僅為參加返鄉宣傳活動的團隊上交);

(4)《華僑大學xx學院2023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安全責任協議書》(附錄2);

(5)《華僑大學xx學院2023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團隊紀律》(附錄3)

2.報送方式:

申請團隊,紙質版申報材料於xx年1月2日(周二,第十七周)前報送至xx學院團委社會實踐中心(16級會計學林材),同時傳送電子版至郵箱:立項結果將於第十七週末公布(1月6、7日),並舉行行前說明暨動員大會。

六、活動注意事項

1.地點可選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進行。

2.活動在寒假期間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團隊自行規劃。

3.獲得立項團隊或個人須於開學後第一周內向xx學院社會實踐中心提交活動相關的電子版**資料、實踐總結或實習報告或調研報告和匯報ppt等其它資料。參加社會實踐宣傳活動的團隊還應上交招生宣傳設計產品(含團隊自行設計的宣傳**、宣傳ppt等宣傳資料)。

4.獲得立項團隊或個人須於開學後參加寒假社會實踐成果匯報會(包括校級立項團隊,時間安排另行通知)。

5.此次活動應注意人身、財產安全等。

6.在此次活動中不得出現任何有損學校或學院聲譽的言行。

7.此次活動中不允許存在任何商業行為以及一切與本次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不相適宜的活動。

8.學院將組織專家、老師對申報此次活動的專案進行論證,確定面試團隊或個人名單。

xx學院團委

xx年12月18日

合肥學院寒假社會實踐

社會實踐 系別管理系 班級11工商管理 專案超市打工 成員 1113041004 王偉 1113041008 洪海山 1113041011 嶽耀東 1113041012 徐智強 1113041015 張浩偉 1113041018 趙宇豪 2013年合肥學院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登記表 大學生超市打工...

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winnter social practice 名稱title 深入一線加強實踐on first strengthening skill 姓名name 周伊莎 zhou yi sha 班級class 信管092 letter tube 092 所在地place 陝西省安康市the ...

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

武大分校團字 2011 29號 關於組織開展2011年武漢大學東湖分校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 各學院團委 社會實踐是增強學生意識,培養學生能力的重要手段,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個人的綜合素質更顯得尤為重要。為了更好地引導廣大青年學生進一步學習貫徹國家 十二五 規劃的重要精神,根據 共青團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