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8:08 字數 1991 閱讀 2973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分公司、事業部、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公司有關安全管理規定及管理要求,按照「安全工作、人人有責」的原則,特制定本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一、安全管理總則:

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遵循「誰許可、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實行「統一領導、分級管理、逐級負責、責任到人」的管理體制,充分發揮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實現公司的安全生產,維護集團各子、分公司正常的生產、工作和生活秩序。

行政第一負責人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分管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是安全生產直接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各級領導人員和職能部門,必須在各自工作範圍內對實現安全生產負責;每個員工都必須在自己崗位上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職責。

二、各職能部門安全職責:

集團各職能部門負責制定集團公司相關業務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工程施工、入戶安裝、線路維護、機房執行維護安全生產管理規定,落實、監督、檢查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集團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相關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和安全生產宣傳貫徹培訓考核工作。

集團各職能部門全體員工在自身實際工作中同樣將遵守並履行安全生產職責。

三、一般員工安全職責:

1、員工應積極參加集團公司各子、分公司、事業部、管理中心組織的相關安全意識、法律法規的培訓教育,提高安全技術水平以及防範事故的能力。

2、員工應自覺遵守公司勞動紀律,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充分了解各工作崗位的危險因素,做好危險源的辨識,服從管理,做到「三不傷害」,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3、員工應認真履行和完成好自己的安全工作職責。員工可以自覺對公司安全工作進行檢查,準確分析、判斷和處理日常工作過程中的異常情況,發現不安全隱患要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要及時上報,並可對安全隱患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見和建議。

4、員工應按時參加集團公司各子、分公司、事業部、管理中心各類安全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事故隱患,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消除隱患。

5、員工若發現安全事故,應及時向部門負責人報告,不得遲報、謊報或瞞報。員工應積極參加保護現場、搶救傷員、事故搶險,及時恢復正常經營管理秩序,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展開事故調查,如實向事故調查人員反映情況。

6、從事特殊崗位的員工,上崗作業前,必須進行與本工種相適應的、專門的安全技術理論學習和實際操作訓練,並經培訓考核合格,取得相關執業資格後方可上崗。

7、員工在進行危險作業時必須落實防護措施(如登高作業、電焊、搬運、有限空間作業等),不違章作業,並勸阻或制止他人違章作業,要把安全作業放到首位。

8、員工應保持本崗位工作地點和通訊裝置整潔;愛護各類防護設施和標語等,不可撕掉機器或裝置上的「危險」或「禁止」標貼;未經批准,不得將裝置上附有的安全設施拆除,或破壞該設施的正常操作;未經批准,不得動用其它通訊裝置和機械裝置(包括車輛);非本人操作的各種設施、裝置、儀器、電腦等,非經允許不得使用;不得擅自拉接照明用電等電線。

9、員工不得在工作場所內吸菸,不得燒電爐或明火取暖,嚴格遵守單位防火等安全制度。

10、員工應當遵守國家明文規定的交通法規和車輛管理(包括職工電單車)。無駕駛證的人員嚴禁駕駛任何車輛、有駕駛證的人員嚴禁駕駛「三無」車輛和與準駕不相符的車輛,嚴禁酒後駕車。

11、員工應當嚴格遵守公司保密制度,對所處理的重要資訊履行保密義務。在使用計算機時,必須嚴格遵守國家、行業等計算機、網路管理方面的有關規定;不製作、傳播計算機病毒,注意外儲存裝置的使用安全,不隨意安裝軟體,保證計算機、網路、資訊資源的安全。

12、嚴格遵守治安管理條例和其它相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

四、安全責任追究:

不認真履行本責任書中的安全職責而造成安全事故、事件的,將嚴厲追究責任人的事故責任,後果嚴重、觸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本責任書自簽字之日起生效,至公司與員工勞動關係終止或解除之日止。

員工簽名部門

公司蓋章年月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安全生產管理臺帳 目錄一 公司跟生技部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簽訂的責任書 二 生技部跟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簽訂的責任書 三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跟各自的部門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四 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跟各自車間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