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19 16:04:40 字數 4681 閱讀 4546

甲方:乙方:按照jgj1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根據「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為保證公司安全生產目標的實施,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安全生產管理網路,明確雙方責任,特制定本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一、本工程安全生產目標為

二、甲方責任

1、傳達貫徹上級有關行業主管部門的有關安全生產法規的規定。

2、制定完善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管理制度和獎罰條例,並督促專案部貫徹實施。

3、公司每季度組織一次定期安全大檢查,平時不定期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對乙方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檢查、指導、監督,對發現的不安全隱患及時發整改通知書,並督促專案部整改。

4、組織和配合乙方做好職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工作。

5、每半年甲方負責對乙方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進行考核。

6、根據公司的有關規章制度和安全獎罰條例,對乙方的安全生產工作實施獎罰。

7、調查處理安全事故,並執行「四不放過」原則。

三、乙方責任

1、專案經理為安全生產目標責任人,是本專案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

2、責任期內杜絕發生重大**事故;事故頻率和歇工率控制在千分之二以內;確保順利通過各級各部門的檢查驗收。

3、乙方必須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令和規程、安全技術規範以及公司的有關安全管理制度,同時制定完善適合本專案管理的一整套規章制度 ,如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目標考核制度、安全教育培訓制度、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分部分項工程和各工種安全技術交底制度、**事故處理報告制度。

4、乙方必須按有關規定配備專職安全員,建立和完善以專案經理為核心、分級負責、層層把關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實現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壓力傳遞到位、承包風險到位的安全體系管理網路,做到職責明確、措施到位,齊抓共管,使施工現場形成一人人講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氛圍。

5、乙方與各施工管理人員、班組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將目標層層分解,落實到人。班組應有兼職安全員。

6、乙方應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生產宣傳活動,組織幹部職工紮實做好**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識,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杜絕冒險作業、違章操作。對全體職工先經**安全教育培訓經考試合格再安排上崗。對全體職工先經**安全教育培訓經考試合格再安排上崗。

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覆蓋面必須達到100%。並做好職工的安全培訓工作。

7、乙方應保證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全部持證上崗,做到定機、定人、定崗位、定職責。

8、乙方要投入必要的安全生產防護設施費用,確保安全防護設施到位。做好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嚴禁使用「三五」產品,努力達到防護設施的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改善施工現場的作業條件,創造乙個安全的施工環境。

9、每半月組織一次安全檢查,督促班組每週組織一次安全檢查,對發現的不安全隱患和存在的問題定人、定時、定措施限期整改,並進行複查驗收,將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對安全生產工作做得較好的班組和個人進行獎勵,對做得差的進行處罰。

10、乙方應加強對分包單位的安全管理,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履行各自的職責,明確考核方法和制約措施等。

11、對公司及上級有關部門檢查發現的問題認真組織整改,並進行自控驗收。

12、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在規定時效內應及時做好上報工作,不得隱瞞。同時,保護好事故現場。

13、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必須服從安全,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生產,徹底消除盲目蠻幹、瞎指揮及僥倖思想,杜絕違章指揮。不得強迫職工進行疲勞生產,堅決實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

14、切實做好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和安全資料的整理工作。

四、本責任書期限自專案開工至竣工人員全部撤離。

五、本責任書一式叄份,公司執二份、乙方執乙份。雙方簽字蓋章即生效。

甲方:代表:乙方專案部

專案經理:

簽訂時間: 年月日

簽訂地點:

為保證本工程的安全生產和安全管理工作,保護施工人員的人生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本工程達到文明施工、安全生產雙標化工地,專案部與各施工班組實行全面經濟責任承包制,並把安全生產納入重要的考核指標。為提高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認識,做到管生產必須先管安全的原則:切實抓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安全承包責任制。特制訂本安全目標責任書:

專案部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班組(管理人員)(以下簡稱乙方)

一、本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目標為確保

二、安全生產指標為:施工期間確保無重大事故發生,輕傷事故頻率和歇工率控制在 ‰以內。施工現場的安全標準化達標合格率為100%。

三、雙方責任

1、由甲方負責制定各項安全生產技術操作規程及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2、各經濟承包責任人即為安全責任人。

3、乙方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專案部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及安全技術規範、標準。不得違章操作和違章指揮。

4、乙方在施工承包期內,對班組施工人員安全、生產負有全權責任。

5、乙方對所承包分項工程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負有全面責任,其經濟收入按有關規定和工程文明施工、安全生產情況好壞直接掛鉤,並由甲方依據有關規定視情給予獎罰。

6、乙方在施工過程中由於違反文明施工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造成事故經濟、人身等損失,其責任全部由乙方負責。甲方視情節輕重對乙方作出相應的行政經濟等處罰。情節嚴重者送有關部門處理。

四、工作措施

1、班組承包負責人必須每天在場親自督促生產和主持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並認真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2、乙方必須做好「天天講安全、人人講安全、事事注意安全、處處防止事故」的宣傳教育工作,認真全面地落實「安全生產」有關法規、制度。

3、乙方必須做到班前要進行安全活動交底,班後要進行安全檢查,並做好記錄。

4、甲方應在施工現場周圍設有教育標語,危險部位(或地段)有明顯的安全標誌。現場臨時用電的線路、箱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

5、甲方必須在現場設有「五牌二圖」,即工程概況牌、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牌、消防保衛(防火責任)牌、安全生產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現場平面圖及施工現場消防平面圖。

6、甲方對乙方要經常性、有針對性地開展多種形式的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宣傳和教育,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文明施工,安全生產資訊的收集、指導,並經常性深入施工現場,嚴格履行監督管理職能。

7、甲方對乙方進行定期的安全檢查,對查出的事故隱患,乙方必須做到定人、定時、定措施進行整改。必須如期完成,並上報甲方進行複檢。對檢出的重大事故隱患除要求乙方如期整改完成,還應上報分公司和有關部門。

8、乙方必須建立班前安全活動制度,並開展班前三上崗(上班交底、上崗檢查、上崗教育)和班後下崗檢查。

六、獎懲措施

具體實施按專案部安全生產獎懲細則規定執行。

七、本責任書執行日期:自責任書簽訂之日起至工程竣工驗收日止。

八、本責任書一式叄份,專案部、責任人各壹份,存檔壹份。

專案負責人

責任班組(部門

班組責任人

本責任書簽訂時間: 年月日

簽訂地點:

為確保本工程安全生產,明確工地班組負責人(包括專案經理、施工員、泥、木工負責人)與班組全體施工人員的安全生產職責,特簽訂本工程專案施工安全目標承包責任書。

一、 工地班組負責人保證做到:

1、本工程承包期間,工地班組負責人對本工地班組安全生產負有全盤責任,必須每天在場親自指揮生產和主持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並認真做好安全措施交底工作。

2、堅持「天天講安全,人人講安全,事事注意安全,處處防止事故」的宣傳教育,認真全面落實「安全生產」有關法規、制度。

3、施工現場設定一圖四牌(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工程概況牌、安全生產六大紀律牌、十項安全技術措施牌和安全生產紀律牌)。

4、施工現場周圍設有教育標語。危險部位(或地段)有明顯安全標誌,機械裝置防護齊全,且有效。

5、現場者用電的線、路、箱符合規範要求,電器裝置全部接零,接地並有漏電保安裝置,做到一機一用。保險絲大小與用電負荷匹配。

6、班前班後要進行安全檢查,如發現不符合要求要及時改正。

二、施工生產人員(包括臨時民工)保證做到:

1、 自覺遵守安全生產的各項法規、制度,聽從工地班組負責人及安全人員的指導,認真接受安全教育,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做到「五要」、「**要」,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違章蠻幹,做到不違章冒險作業。

2、 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和安全設施、工具、愛護安全標誌,服從分配,堅守崗位,不隨便開動他人使用操作的機械、電氣裝置,不准無證進行特殊作業,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的安全操作規程。

3、 隨時檢查工作崗位的環境和使用的工具、材料、電氣、機械裝置,做好文明施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或上報,發生事故或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組長報告。

三、處罰辦法:

1、 班組負責人違章,除按公司與班組負責人簽定的安全生產責任書規定條款處罰外,同時追究班組長責任,其一切經濟損失由承包班組自負。

2、 班組施工人員違章(包括臨時民工)參照上條有關條款處罰,凡不服從指揮,違章操作規程,違反安全條例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其一切損失及後果由本人自負。

四、凡參加本工程施工的全體人員,要發揚團結友愛精神,在遵守安全規章制度等方面,要做到互相監督,共同搞好本工地文明施工建設。

五、本責任書招執行期間:自本工程開工日至竣工驗收日止。

六、本責任書一式三份,班組、施工人員(或臨時民工)各執乙份。專案部存檔乙份。

班組負責人(施工員)簽名:

班組施工人員簽名:

簽訂日期: 年月日

簽訂位址:

甲方:××公司××分公司

乙方:為提高專案的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維護城市環境,爭創標化工地,樹立公司良好的社會信譽,保證公司安全生產總目標的實現,明確雙方責任,特制訂文明施工責任書。

一、甲方責任:

1、傳達上級有關主管部門的有關文明施工的法規和規定。

2、制定和完善公司有關文明施工的管理條例和獎罰條例,並督促專案部貫徹實施。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