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2:21 字數 5050 閱讀 8578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〇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監控系統(中心站)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10、檢身員責任狀

11、生產科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12、安監科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13、機電運輸小組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14、辦公室主任安全生產責任狀

15、採掘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16、地質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17、機電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18、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19、瓦斯檢測工安全生產責任狀

20、財務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21、工會幹事安全生產責任狀

22、裝置管理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23、井下電工安全生產責任狀

24、主扇風機司機安全生產責任狀

25、空氣壓縮機操作工安全生產責任狀

26、採煤(掘進)班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7、爆破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28、安全檢查工(監炮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29、採煤隊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0、掘進隊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1、民爆物品管理員崗位責任狀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法律法規以及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抓好全礦安全生產,將安全工作納入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中,對安全生產負第一責任。

2、負責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充實專職安全管理人員,負責建立健全並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每月考核一次,深入現場,每月下井天數不少於10天,帶班次數不少於6次。

3、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每月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並主持召開安全辦公會議,及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重大問題。

4、認真做好井口值班工作,經常深入井下,及時了解和掌握全礦安全生產情況,發現重大問題,及時制定防範措施,杜絕重大事故發生,模範完成公司下達的下井天數。

5、審定安全生產規劃和年度安全工作計畫,抓好職工安全培訓教育和新工人入礦安全培訓工作。

6、審定安全生產規劃和年度安全工作計畫,簽發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批准重大安全技術措施,保證安措資金的投入使用,嚴禁挪用。

7、當發生惡性事故時,積極組織事故搶險工作,組織事故分析和處理,制定和落實防範措施。嚴格執行事故匯報處理制度,督促有關部門做好事故上報、分析、統計工作。

8、負責落實本礦安全考核獎罰規定。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法律法規以及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嚴格履行監督職責,監督有關人員抓好安全生產,負有監督實現安全生產責任。

2、負責抓好職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監督有關部門搞好安全宣傳、「三違」幫教、安全勸導等工作。

3、組織安全生產大檢查和日常安全檢查,堅持深入第一線,每月下井天數不少於20天,帶班次數不少於8次。

4、認真做好井口值班工作,經常深入井下,及時了解和掌握職工安全思想狀況,發現問題,及時制定措施,確保職工隊伍穩定,為安全生產創造條件。模範完成公司下達的下井天數。

5、抓好區隊長隊伍建設,增強區隊長抓安全工作的意識,組織開展區隊安全責任區、區隊長身邊無「三違」等活動。

6、積極參與安全生產規劃和年度安全工作計畫的審定,參與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制定,發現與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不符,及時提出改進措施。

7、抓好「一通三防」工作,負責審查礦井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作業規程》,並檢查督促實施情況。

8、負責組織有關部門、人員定期審查礦井通風系統、防治水工程,搞好安全技術論證,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技術措施,並及時向公司分管領導和有關部門匯報。

9、認真做好井口值班工作,經常深入井下,檢查指導安全生產技術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制定防範措施,杜絕事故發生。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法律法規以及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抓好全礦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對安全生產負有管理責任。

2、組織制定、修訂和審批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技術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3、認真做好井口值班工作,經常深入井下,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制定防範措施,杜絕事故發生,認真完成公司下達的下井天數。

4、負責抓好採煤、掘進質量標準化工作,加強採掘工程質量管理,經常組織對工程質量進行檢查監督。

5、積極參加每旬的礦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查出問題,必須及時提出整改措施,並組織實施。

6、檢查監督生產部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7、參與對安全措施資金專案的組織實施。

8、按照「三不放過」的原則,組織對頂板、水害、火災**事故和未遂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報告,並在規定時間內向公司匯報。

9、其他責任,按公司有關安全檔案規定執行。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本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在礦長和總工的領導下負責本礦的生產技術管理工作。

2、負責編制安全技術規程、操作規程、作業規程和安全檢查管理制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監督檢查執**況;負責全礦採掘生產技術、工程質量和礦山地質測量的安全技術工作。

3、負責組織生產技術落實情況的安全大檢查,督促解決有關生產技術方面的安全存在問題,糾正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現象、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4、負責統籌安排生產計畫,做好礦井採掘接替工作,保持「三量」平衡,嚴格執行開採技術規範,嚴禁超通風能力生產和違反開採順序。

5、負責本礦新建、改建、擴建和技術改造的設計,認真執行安全生產「三同時」制度,積極採用先進技術和安全裝備。

6、在制定長遠發展規劃、編制單位技術措施計畫和進行技術改造時,應確保安全和改善勞動條件的措施專案。

7、經常深入現場,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發現重大問題,及時制定防範措施,杜絕事故發生。對違反規程、操作技術規定作業的,有權制止,並對有關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8、對採煤工作面初次放頂、收尾、過斷層破碎帶及工作面探放水等重大問題,必須到現場指揮和處理。

9、及時向礦領導匯報安全、生產動態,並提出合理化建議和改進措施。

10、負責參與生產、火災、**等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制度。在礦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礦的安全管理、監督工作。

2、負責組織制定本礦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規程,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監督檢查執**況。

3、參與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三同時」審查和監督,使其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技術要求。

4、負責組織全礦安全生產大檢查,督促解決有關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糾正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現象、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5、負責對職工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和培訓,組織新入礦工人的**安全教育,配合上級部門搞好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

6、負責生產、火災、**等事故的彙總、統計上報工作,參與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

7、負責搞好企業職工安全衛生、健康和勞動保護工作,不斷改善勞動條件。

8、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網路,指導基層安全工作,定期召開安全專題會議,加強安全基礎建設。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制度。在礦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礦的安全管理、監督工作。

2、負責組織制定本礦機電裝置管理制度及各機電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

3、制定機電裝置採購計畫,參與本礦新建、改建、擴建和技術改造專案的設計,認真執行安全生產「三同時」制度,積極採用先進技術和安全裝備

4、負責井上、下機電裝置的安裝、檢查、維修,並制定維修計畫。

5、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法律法規以及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抓好全礦機電運輸安全管理,確保機電運輸安全生產。

6、檢查監督機電、運輸安全生產責任的落實及機電、運輸安全技術培訓工作。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規程、條例,負責執行本礦財務、供銷、工會、人事教育、辦公室等方面的有關規定。

2、認真貫徹國家關於安全資金和維簡費用提取使用的規定,按規定集中,專款專用,嚴格使用安全生產專案資金,並監督執行。

3、認真執行公司有關物資管理和銷售方面的規章制度,做好爆破器材的購銷工作、安全生產過程所需的物質**以及煤炭運銷的安全經營工作。

4、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監督、協助行政部門做好職工安全保障工作,督促行政部門及時解決生產環境和設施方面的事故隱患。

5、負責制定職工的培訓計畫,安排好在職職工脫產安全技術輪訓;負責對職工勞動紀律的教育與檢查和考核;負責辦理臨時用工協議和職工的工傷保險。

6、認真做好辦公室的檔案發放、制度建檔及上傳下達工作,協助各部門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7、當發生**事故時,應積極協助和參與搶救工作,並督促和參加事故調查處理。

責任人:

時間:2023年1月5日

監控系統(中心站)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1、機房值班人員應熟悉****生產方針、政策、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及有關安全生規章制度。

2、機房值班人員應熟練掌安全監控系統玷確的操作程式和機房有關管理規定,確保系統正常執行。

3、負責全礦安全生產資訊的登記、收集、篩選、反饋和督促隱患整改工作,做到準確、及時、齊全。

4、及時掌握井下各作業點、機房、硐室及其有關裝置的動態變化,進下各工作面有接替,應對監控系統各監測點作出相應修改,確保監控系統各監測點與井下實際情況社會相符。

5、負責做好隱患的全過程跟蹤工作,做到準確無誤、不丟失。

6、負責收集各隊隱患整改情況的反饋,發現當班無法落實整改的,必須通知隱患所在隊的負責人,查明原因,並向值班領導匯報。

7、負責做好隱患整改的督促工作,及時督促隱患整改責任人和隱患整改複查人在資訊彙總表中記錄整改情況和複查情況,並簽字。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

安全生產責任書

安全生產管理臺帳 目錄一 公司跟生技部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簽訂的責任書 二 生技部跟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簽訂的責任書 三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跟各自的部門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四 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跟各自車間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