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9:34 字數 2407 閱讀 3171

安全生產管理臺帳

目錄一、公司跟生技部、市場部、質管部、綜合部簽訂的責任書

二、生技部跟模具車間、注塑車間、裝配車間、滅菌車間簽訂的責任書

三、市場部、質管部、綜合部跟各自的部門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四、模具車間、注塑車間、裝配車間、滅菌車間跟各自車間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相關法律法規,執行總公司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本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不斷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杜絕各種安全隱患,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全面完成2023年公司安全生產各種目標、根據與總公司簽訂的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分級管理、分線管理、分線負責」的原則,為明確責任,××××××××****安全生產責任人與生技部負責人簽訂以下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

一、公司下屬職能部門:生技部

二、生技部負責人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在生技部長的領導下,負責分管範圍的裝置管理及其技術監督、執行管理和檢修管理,規範管理程式,確保安全生產。

第1條嚴格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認真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和「管理、裝備、培訓並重」的方針,努力實現廠內下達的安全奮鬥目標。

第2條對分管範圍裝置的執行、維護、檢修、改進等技術工作中職工的安全,裝置的健康水平負有管理領導責任。

第3條負責監督、指導各車間執行和檢修的日常管理規範化、程式化、制度化建設。檢查主要裝置的執行和檢修情況,並提出考核意見,督促完善檢修、執行的基礎管理工作,實現規劃目標。保證安全穩定執行。

第4條熟悉主要裝置狀況,對重大裝置缺陷和薄弱環節要及時匯報領導,並組織落實消除,注重所承擔的控制重大裝置事故的職責,有重點地對電氣安全、防火防爆、壓力容器、防毒防塵等組織檢查、防範、解決。

第5條重點抓好分管範圍裝置的安全技術工作,每月不少於一次組織對主要裝置的執行狀態進行分析,並制定措施改進。

第6條抓好發電裝置的大、小修計畫、組織和監督工作,制定嚴格的檢修管理措施,規範計畫的編制、工程的準備、工程的開工要求、工程的監督驗收。嚴把檢修質量關,保質保量完成檢修任務,從而保證執行週期。

第7條負責本部門所管轄業務範圍的安全技術工作,督促檢查「三大規程」(安全規程、操作規程、檢修規程)和技術監督的執**況,審批職權範圍內的規程、措施。

第8條在生產副總經理的領導下,協助完成發生的重大裝置事故調查,分析事故原因所做的各種試驗,制定防範措施並督促實施。

第9條負責參與各車間編制年度技術措施和反事故措施。參加廠內安全生產重大決策的制定和實施。參與會審各項重點工程及特殊工作的安全技術措施,並負責安全技術措施的管理工作。

第10條堅持「預防為主」,做好超前分析,負責督促重大裝置缺陷的消除和技術措施的制定、實施。

第11條引進和推廣先進技術,組織實施所轄範圍內的技術開發工作。

第12條根據安全生產制度的執**況,對各車間的安全生產情況進行考核。

第13條發生重大事故時,必須立即趕赴現場參加事故搶救,並協助生產副廠長制定防止事故擴大和蔓延的具體方案。現場需要恢復生產時,要做好復產工作。

三、獎懲規定

1、按規定履行安全職責的,公司按規定給予獎勵。

2、沒有按規定履行安全職責,造成安全事故,實現「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罰扣本年度安全獎,績效工資,並取消各項評優資格,並按事故損失的程度給予處罰,嚴重者予以除名。

簽訂日期: 年月日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考核表

考核日期:201 年月日

員工安全責任書

為了認真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觀念,保障職工人身安全和企業財產安全,切實保證企業穩步健康發展,特訂立 2012 年度員工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1、員工必須執行「三不傷害」(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2、新進員工必須經過公司「**」(入廠教育、車間教育、班組教育)安全教育,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工作。

3、各崗位要嚴格執行本崗位的安全規程及各種安全制度,記錄清晰、真實、整潔,並保持作業場地清潔。

4、日常工作與安全管理工作發生矛盾時,要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

5、不違章作業,並勸阻或制止他人違章作業,有權拒絕各種違章指揮。

6、自願接受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以滿足安全生產的需要。

7、員工必須按規定參加每月一次安全大檢查,檢查內容包括:不安全隱患,安全活動記錄。

8、按時巡迴檢查、準確分析、判斷和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異常情況,發現不安全隱患要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要及時上報。

9、認真執行交**制度,**前必須認真檢查本崗位的裝置和安全設施及工、器具是否完好。

10、正確使用、妥善保管各種勞動保護用品、器具和防護、消防器材。

11、認真做好裝置的保養和維護,發現異常應妥善處理,及時上報,並認真做好記錄。

12、因工作失職,造成生產事故,我自願依法按章接受公司的處理。

簽訂日期: 年月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