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8:07 字數 846 閱讀 7374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公司員工)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具體內容如下:

一. 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規章制度、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有關規章制度給予處分,造成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二. 1.乙方必須按甲方規定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乙方不履行該項義務而造**身傷害的,甲方不承擔法律責任。

2.乙方必須接受甲方對其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其工作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提高安全生產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乙方拒不接受甲方培訓或考核不合格者,甲方有權同乙方解除勞動合同。

3.乙方發現事故隱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應當立即向甲方有關管理人員報告,有關人員應及時做出處理,因乙方不履行責任,而給甲方造成損失的,按甲方有關規定處理。

三. 1.甲方有義務事前告知乙方所從事工作的有關危險因素和事故應急措施。

2.甲方負責為乙方在合同有效期內提供工傷保險。

四. 1.乙方有權對甲方安全管理提出批評和監控。

2.乙方有權拒絕甲方委派人員的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

3.乙方享有在緊急情況停止作業和緊急撤離的權利。

4.乙方在甲方制定工作範圍外所發生的一切事故,造成責任事故由乙方自己負責,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按道路交通事故有關規定執行。

甲方****乙方:

蓋章簽字):

甲方委託管理人:

二零零年月日

注: 1. 責任書有效期二年。

2. 有效期內人員變動要註明(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者同時本書作廢)。

3. 此表存檔儲存兩年以上。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

安全生產責任書

安全生產管理臺帳 目錄一 公司跟生技部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簽訂的責任書 二 生技部跟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簽訂的責任書 三 市場部 質管部 綜合部跟各自的部門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四 模具車間 注塑車間 裝配車間 滅菌車間跟各自車間員工簽訂的責任書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