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4-23 21:03:37 字數 1600 閱讀 4051

雲南元雙公路a合同總監辦 2023年度

為了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與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完善安全生產責任目標管理,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總監辦的各項安全生產指標的圓滿完成,現由總監辦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總監)與各級監理工作人員簽訂本責任書。

一、考核範圍和物件

全體工作人員

二、考核內容

1、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由總監辦、各駐地辦工作人員與法定代表人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2、在完成工作任務時,必須把安全生產工作列為重要內容;查處和上報本職責範圍內的安全隱患,對暫時不能消除的隱患,採取嚴密的防範措施:參加安全生產會議,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增強自我防範的能力,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所傷害。

3、對在用監理車輛的安全使用和管理:監理用車必須經辦公室統一調派,因私用車必須經主管或分管領導同意,經辦公室調派後方能使用。無**、私用車,用車人有告誡和提醒駕駛員控制車速、遵章守法的權利和義務,嚴禁唆使或縱容駕駛員超速、超載、開「英雄車」、「堵氣車」、「霸王車」等,違規、違法行駛者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司《駕駛員管理辦法》規定執行。

4、消防安全管理:全體工作人員嚴格執行用電、用火安全,住宿房間和辦公室嚴禁使用電爐取暖和加工製作食物,離開後隨手關燈關電,嚴格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下工地檢查工作時,有權制止、監督和處理承包人違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的事件。

5、所有工作人員有自覺維護總監辦、駐地辦辦公和住宿場所安全的權利和義務。除自覺參加總監辦組織的安全學習活動外,應根據各自工作的特點,加強自已學習安全生產知識。

6、嚴格各類**事故的報告制度;凡發生安全**事故,必須在第一時間匯報總監辦主管領導。

7、下工地工作必須帶頭遵守行業安全管理相關規定,並有督促、檢查和糾正施工現場安全隱患的責任。

8、各級監理人員必須堅持記錄每天工地的安全情況,上報給安全專業監理工程師審閱。

9、無論在辦公區域或施工現場工作,因違反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和相關規定,造成重傷以上安全事故的,除扣除當事人全年安全風險金外,取消年度安全獎金,構成犯罪旳由司法機關追究相關責仼。

三、職員工安全保證金的交納

高監交納安全保證金2500元;安全專監交納1500元;其它專監交納1000元;現場監理人員交納500元;駕駛員交納500元(駕駛員管理考核辦法另行規定),後勤人員交納200元。

以上人員所交納保證金由總監辦統一保管,不得挪作他用;新安排人員須按本責任書規定交納安全保證金。

四、獎懲辦法

按照總監辦與指揮部簽訂的《安全生產責任書》之規定進行獎勵與處罰。即:實行百分制考核:

考核分在90分以上的兌現係數的0.6倍兌現獎勵;80~89分按0.5倍兌現獎勵;70~79分按0.

4兌現獎勵;60~69分按0.3兌現獎勵 :60分以下的不享受獎勵,同時扣除當年所交保證金。

按照總監辦與上級簽訂的《安全生產責任書》規定,在獎勵或處罰第一責任人的基數上,分別按比例獎勵或處罰相關責任人, 被評比為(安全生產先進個人按20%的比例兌現獎勵)。

五、考核期限: 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六、本責任書一式二份,總監辦和責任人各執乙份,均具同等效率。

七、本責任書總監辦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法定代表人:(簽章責任人:(簽章)

二 0一0年一月一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