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4-18 03:11:46 字數 1149 閱讀 6436

為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保護員工的人身安全、健康和建設單位的財產,保障施工現場的順利進行,施工單位進場施工前特簽訂本安全生產責任書,以明確責任。

施工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專案名稱及內容

建設單位(甲方)聯絡人

1、乙方負責貫徹落實國家級xx市有關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地法規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對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負全面責任,指派作為安全責任人。

2、乙方用於本工程專案的施工機械、工器具及安全防護用具的數量和質量必須滿足施工需求,並經有資質檢驗單位檢驗符合安全規定,乙方對因使用機械、工器具不當所造成的人員傷害及裝置損壞負責。

3、乙方應嚴格按安全規範組織施工,積極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消除事故隱患,禁止無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確保施工安全和第三者的安全,承擔由於自身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全部責任和經濟損失。

4、乙方按照武漢市有關安全管理規定,定期組織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和安全生產活動。增強法制觀念,提高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督促職工自覺遵守安全紀律、制度法規。對特殊工種作業人員進行安全管理,保證特殊工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5、乙方施工中注意保護地下或梁板中預埋設施(如光纜、各種管線、裝置等),不得隨意破壞原房屋結構,不得擅自拆除、變更甲方防護設施及標示。如需甲方提供相關資料,可書面向甲方聯絡人獲取。否則,由於乙方自身安全保護措施不力造成的責任事故和經濟損失由乙方全部負責。

6、乙方應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確保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施工區域消防通道暢通。有消防措施、制度,在易發生火災地區,重要部位(辦公室、機房、配電房、廚房等)配備消防滅火器材。

7、乙方負責辦理乙方施工現場人員的生命財產、現場各種施工用設施、裝置、材料的保險,並支付相應的費用。因乙方原因造成的任何事故(包括第三方人員在內)所發生的依法應該支付的損失、賠償費、補償費等經濟責任和事故責任由乙方承擔。

8、發生生產安全事故後,必須在1小時內向甲方報告,並按照武漢市有關規定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乙方遲報或隱瞞不報生產安全事故,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9、無論是否繁盛經濟合同或工程施工費用的支付,本責任書一經簽字(蓋章)均予生效。並不免除經濟合同中乙方所承擔的安全責任事故。工程竣工驗收質保期滿後,施工人員全部退場同時本責任書終止。

本責任書一試兩份,甲乙雙發各儲存乙份。

甲方單位:(章乙方單位:(章)

專案負責人專案負責人:

簽訂時間年月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