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地大尾巴

2023-02-07 05:15:02 字數 911 閱讀 2314

活動目標

1. 體驗幫助別人的快樂,樂於助人。

2. 理解故事內容,較完整地講述小松鼠是如何用尾巴幫助小動物和保護自己的。

3. 認識漢字:巴、大

4. 能耐心傾聽同伴地講述。

活動準備

幼兒用書,大**,漢字卡片(巴、大),玩具小松鼠。

活動過程

一、 觀察玩具「小松鼠」。

引導幼兒討論小松鼠地大尾巴地用途。

提問:小松鼠有一條什麼樣地尾巴?它能幹什麼?

二、 自主閱讀圖書

1、 第一篇,幼兒獨立地閱讀圖書,邊看邊小聲講述。

2、 第二遍,以問題幼兒閱讀。

小動物們遇到了什麼困難?小松鼠用大尾巴怎樣幫助小動物們的?

三、 老師和幼兒一起閱讀大**

1、 引導幼兒逐幅閱讀並講述,鼓勵幼兒大膽想象角色間的對話。

(1)、閱讀第一幅:

提問:這是什麼季節?小松鼠出門遇見誰?

小雞怎麼了?小松鼠會怎麼對小雞說呢?小松鼠是怎樣幫助它的?

(2)、閱讀第二幅:

提問:這是什麼季節?小松鼠出門遇見誰?小蝸牛怎麼了?小松鼠會怎麼對蝸牛說呢?

小松鼠是怎樣幫助它地的?

(3)、閱讀第三副圖:

提問:這是什麼季節?小松鼠出門遇見誰?小兔怎麼了?小松鼠會怎麼對小兔說呢?

小松鼠是怎樣幫助它的?

(4)、閱讀第四幅圖:

提問:這是什麼季節?小松鼠用尾巴怎樣保護自己的?

2、 出示漢字卡:大、巴,引導幼兒認讀。

四、 互助閱讀,分享經驗。

1、 幼兒自由找同伴,互相講說故事內容。

2、 請個別幼兒講述畫面內容。

3、 啟發幼兒大膽想象,根據故事內容為故事取名。

五、 幼兒續編故事

提問:猜猜小松鼠還會遇見誰?它會用大尾巴怎樣幫助朋友?

聰明的小松鼠

冬天快到了,枯黃的樹葉紛紛落下來,小松鼠找來朋友,小狗 老鼠和家人一起採松果。倉庫裡裝滿了松果,小松鼠開心地說 今年過冬咱們不愁了。過了幾天,小狗在跑上遇見了小松鼠,小松鼠問道 小狗你這是從哪兒來?上狗說 說老鼠生病了,我才去看了它回來。小松鼠想我也應該去看看老鼠,畢竟我們還是鄰居,於是小松鼠就回這...

小松鼠找媽媽

小松鼠找花生 教學設計 一 匯入 認識一下我們的新朋友 小松鼠。和他打一下招呼吧!它睜著大大的眼睛在找什麼呢?板書課題,齊讀課題,你有什麼問題嗎?二初讀課文 1 我們的好朋友生字寶寶們又來看我們了,看看你還認識他們嗎?我們來 車讀。小火車往 開?2 調皮的生字寶寶又跑到課文裡了,你還認識他們嗎?悄悄...

小松鼠找花生

一年級上冊第三單元 課標要求教材分析 課標要求 1 喜歡學習漢字,有主動識字的願望。2 喜歡閱讀,感受閱讀的樂趣。教材分析 本文借小松鼠找花生這件事間接告訴學生在地下結果這一常識。課文採用科學言語的形式,寓常識於生動形象的故事之中,語言活潑淺顯,符合兒童特點。課文結尾小松鼠的問題即與課文呼應又能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