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小松鼠

2022-10-14 20:18:07 字數 1360 閱讀 2704

冬天快到了,枯黃的樹葉紛紛落下來,小松鼠找來朋友,小狗、老鼠和家人一起採松果。倉庫裡裝滿了松果,小松鼠開心地說:「今年過冬咱們不愁了。」

過了幾天,小狗在跑上遇見了小松鼠,小松鼠問道:「小狗你這是從哪兒來?」上狗說:

「說老鼠生病了,我才去看了它回來。」小松鼠想我也應該去看看老鼠,畢竟我們還是鄰居,於是小松鼠就回這家取一些松果送給老鼠,祝它能早日**,可是小松鼠怎麼也沒想到老鼠是在裝病,第二天早上,小松鼠又拿了一些松果去看望老鼠,老鼠高興壞了,當小松鼠把松果放在老鼠睡的床旁邊,老鼠裝作很痛苦的樣子說:「小松鼠謝謝你,你能再給我一些松果吃嗎?

」小松鼠這下可愁了,松果本來就不多了,但老鼠又生病了,這可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小松鼠懷疑道,「病人不可能一天就把我送的松果給吃完了,老鼠會不會是裝病呢?」為了證明老鼠是不是裝病,小松鼠就對老鼠說:「我弟弟也生著病,我把松果放到花園裡,你明天自己能拿來松果嗎?

」老鼠爽快地答道:「當然可以。」

第二天,小松鼠的弟弟真的生病了,小松鼠無可奈何地叫上它的好朋友小狗一起把它的弟弟送進了醫院,這時躲在遠處的老鼠看見小松鼠揹著它的弟弟和小狗出了門,這時的老鼠快步如飛地跑進了小松鼠的倉庫,把松果全部偷走了。

到了晚上,小松鼠想小狗幫我也累了一整天,於是就留小狗在家吃晚飯,於是上松鼠跑到倉庫去取松果,當它走到倉庫門口時,只見倉庫門大大開啟的,小松鼠心裡咯噔了一下,難道遭小偷了,它快步跑進了倉庫,只見倉庫空空的,什麼也沒有,小松鼠非常著急,這是它過冬的食物,現在沒有了怎麼辦,但它很快就冷靜了下,跑到客廳把被盜這件是給小狗說了,它倆商量了很久。

第二天一早,小松鼠就和小狗到老鼠家去問,「你昨在來拿松果時,看見我家附近有可疑的人嗎?」老鼠關切的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你們倆這個嚴肅的表情,是不是家裡的東西不見了?」小松鼠和小狗看見老鼠這麼真誠地問,想到它不生著病,就是什麼也沒說就從老鼠家出來了,當他們倆走到老鼠房子旁邊乙個小路時,突然小狗看到這裡怎麼這麼亂,草像被什麼踩過,路邊角落裡怎麼還有幾個不明顯的腳印呢?於是他倆找來放大鏡仔仔細細地觀察了很久,終於異口同聲地說:

「咦,這不是老鼠的腳印嗎?」。這時小松鼠又作仔細找看其他地方還有腳印,他們順著這些淺淺的腳印找去,乙個很隱蔽的地方有乙個小洞,他們倆刨開洞口,只見裡有有很多松果,還有一些穿松果的袋子怎麼像小松鼠的,這時小松鼠靈機一動,湊到小狗的耳邊嘀咕了半天,最後小松鼠與小狗恢復剛才洞口的原樣。

到了晚上,小松鼠與小狗又到了洞口,它們沒有去取自己的松果,而是守在洞口的不遠處,靜靜地等待。這時乙個黑影走到洞口伸手進出拿到松果時,這時小松鼠和小狗同時竄了出來,捉住了這個黑影,當它們帶到有光的地方時,才看清楚真的是他們懷疑對像——老鼠,小松鼠生氣地說:「老鼠你生病我送給你松果,而不卻裝病騙我們,趁我們不在時偷我的松果,你這樣做太過份了,你想吃松果我們可以一起幫你採摘,而你自己不知道不勞而獲是可恥的嗎?

」這時老鼠也慚愧地低下了頭。

可愛的小松鼠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就是松鼠了.松鼠最喜歡吃的是松果。小松鼠全身都是橘黃色的。耳朵尖尖的,看上去像是乙個三角形的樣子 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非常有神 一張小小的嘴巴裡,有兩顆大門牙露出來很可愛 最有趣的就是它的那一條蓬鬆的尾巴了。夏天時,可以當太陽傘遮太陽 雨天時,可以當雨傘擋雨 冬天時,可以當棉襖被保暖 颳...

聰明的小猴

有一天下午,太陽快下山了,小猴在外頭玩夠了回家去。走到半路上,他見了乙個甜瓜,又香又大。小猴樂得又蹦又跳,捧起甜爪正要啃,這時候,不知從那兒鑽出來乙隻瘦狐狸。瘦狐狸一看見甜瓜,饞得口水都流下來了,還裝不認識,直問。嘿,小猴,你捧的是甜瓜嗎?可不是,你瞧瞧,多大的個兒啊!瘦狐狸想一爪子把甜瓜奪過來,可...

聰明的小猴

三年級二班劉宇星 一天,乙隻小兔子在森林裡採蘑菇。樹林裡的草叢間長滿了蘑菇,又圓又大。小兔嘗了乙個,味道鮮美極了。小兔心花怒放,高興不已。突然,乙隻大灰狼蹦了出來,它張開血盆大口對小兔說 你跑不了了。小兔聽了,撒腿就跑。大灰狼窮追不捨,跑呀,跑呀,小兔筋疲力盡了。大灰狼猛地一跳,向小兔子撲過來。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