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教你如何拍攝好動的小松鼠

2022-09-28 06:51:02 字數 634 閱讀 5762

你有否試過在樹林或公園遇到小松鼠呢?牠們移動速度非常快,而且常常爬高爬低的,體積又小,要拍出一張漂亮的小松鼠相片,真的要靠運氣,這裡有一些小技巧,希望可以幫到你提高成功的機會!

(photo by michelle schneider)

相片 canon eos 700d 焦距 50mm 快門 1/400 secs

光圈 f/1.8 iso 400

(一) 立即轉到快門先決(s-mode/tv-mode)

通常筆者遇到松鼠的時候也是剛巧碰上的,因此準備時間不多,一旦遇上,建議立即進行這些設定:

1.轉到快門先決(s-mode/tv-mode)

2.提公升快門到至少1/200秒

高一點也可,因應當時環境的亮度和鏡頭最大光圈,建議iso400或以上

4.連拍或單張拍攝也可

5.單點對焦以準確對焦到松鼠上

(二) 調整構圖角度

試試於松鼠的水平拍攝,就像拍攝其他動物一樣。有時甚至要躺在地上拍攝。

(三) 找乙個乾淨的背景

松鼠通常很細小,而且走得近時會嚇怕牠們,因此要突出小松鼠,可以找乙個乾淨的背景,若果配合大光圈(如上圖便用了f/1.8大光圈)更能運用淺景深效果。

看了以上3個小技巧,希望下次遇到小松鼠時可以成功捕捉牠們可愛的一面吧!

教你如何唱歌 小技巧

當然,練習共鳴也是有比較具象的作法。練習頭腔共鳴時,可高音發出類似michel jackson的 凹嗚 音 把音拉長,並搭配 想像 效果很好。而練習鼻腔共鳴時,可閉上嘴巴,用 嗯 音做發聲練習。不過要注意,這些不像唱歌的發聲,還是要注意到唱歌的各項重點,如腹式呼吸,或嘴形的控制 後面有介紹,特別是口...

小物品的拍攝技巧

拍攝古玩 小雕塑 珠寶 彩色玻璃 雕花玻璃 盤子 瓶子 洋娃娃 木刻 家具 繪畫以及類似的物品,不僅對保險等行業有用,而且對富於創造性的攝影家,也是一種饒有趣味的工作。器材的選擇 首先要選擇乙個適當的鏡頭。最理想的是大口徑鏡頭。因為它可以免去一大堆複雜的燈光照明裝置,避免閃光燈單調的高反差效果,也能...

聰明的小松鼠

冬天快到了,枯黃的樹葉紛紛落下來,小松鼠找來朋友,小狗 老鼠和家人一起採松果。倉庫裡裝滿了松果,小松鼠開心地說 今年過冬咱們不愁了。過了幾天,小狗在跑上遇見了小松鼠,小松鼠問道 小狗你這是從哪兒來?上狗說 說老鼠生病了,我才去看了它回來。小松鼠想我也應該去看看老鼠,畢竟我們還是鄰居,於是小松鼠就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