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九月月考數學試題

2023-02-07 03:06:02 字數 1591 閱讀 4428

九年級九月份數學科質量檢測卷

學校姓名班級 、學號

注意事項:

1、答題前,請考生先將自己的姓名、班級、學號填寫清楚;

2、請保持字型工整、筆跡清晰、捲麵清潔;

3、本學科試卷共26個小題,考試時量l00分鐘,滿分i20分。

一、請把正確的答案填在相應的方框中,(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每小題3分,共30分。)

1、下列二次根式中,是最簡二次根式的是

a. b. c. d.

2、下列二次根式中,與是同類二次根式的是( )。

a、 b、 c、 d、

3、下列二次根式中,與能合併的是( )

ab、 cd、

4、成立的條件是( )

a、 b、 c、 d、

5、下列各式計算正確的是( )

ab、cd、6、關於的方程是一元二次方程, 則m( )

a.>1 b.<1 cd.

7、如果2是一元二次方程x2=c的乙個根,那麼常數c是( )。

a、2 b、-2 c、4 d、-4

8、一元二次方程的根的情況為(  )

a.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c.只有乙個實數根沒有實數根

9、若關於z的一元二次方程沒有實數根,則實數m的取值範圍是(  )

a.m-1 c.m>l d.m<-1

10、使式子有意義的未知數x有( )個.

a.0 b.1 c.2 d.無數

二、請把正確的答案填在相應的橫線上,(每小題3分,共24分。)

11、當x時,在實數範圍內有意義。

12、計算

13、如果最簡二次根式與是同類根式,那麼a

14、比較大小: (填>、<或=)。

15、的二次項係數 ,一次項係數常數項

16、方程的解為

17、,.

18、若關於的一元二次方程有實數根,則的取值範圍是

三、請把正確的答案寫在相應的空白處,(每小題5分,共20分。)

19、計算

(12);

20、用適當的方法解方程

(12)

四、請把正確的答案寫在相應的空白處,(21,22每題6分,23,24每題7分,共26分。)

21、如果正方形的邊長為a,它的面積與長為12,寬為3的矩形的面積相等,

求a的值。

22、已知。求下列各式的值。

(12)

23、已知是關於的方程的兩根。

求下列各式的值。

(123)

24、x、y都是實數,且滿足y<++,試化簡的值.

五、請把正確的答案寫在相應的空白處,(每小題10分,共20分。)

25、已觀察下列等式:① =+1

(1)、請用字母表示你所發現的律:即n為正整數)

(2)化簡計算:(+++…+).

26、已知的兩邊ab,ac的是關於的一元二次方的兩個實數根,第三邊長為5。當為何值時,是等腰三角形,並求出的周長。

九年級5月月考數學試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5的倒數是 a 5 b c d 不存在 2 2017年某地區生產總值約為7700億元,將7700億用科學記數法表示為 a 7.7 108 b 7.7 109 c 7.7 1010 d 7.7 1011 3 如圖所示的幾何體的俯檢視是 4 下列運算正確的是 a.b...

九年級上九月月考數學試卷

中學九年級月考數學試題 九月 120分鐘,120分 一 選擇題。3 10 30 1 關於x的方程是一元二次方程,則 a a 0 bcd 2 方程的根為 ab c d 3 方程x x 1 x的根為 a x 2 b x 2 c d 4 下列一元二次方程中,沒有實數根的是 ab cd 5 關於x的一元二次...

學年上學期九月月考高二數學試題

文華高中2018 2019學年上學期九月月考 高二數學試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5分,共60分 1 下列關於演算法的說法中正確的個數有 求解某一類問題的演算法是唯一的 演算法的每一步操作必須是明確的,不能有歧義 演算法必須在有限步操作之後停止 演算法執行後一定產生確定的結果 a.1b.2 c.3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