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園長工作總結

2023-02-07 03:03:04 字數 2952 閱讀 1206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回首這學期的工作,我倍感欣慰。雖然說不上創造了一流業績,但我立足於本職崗位銳意進取,推動幼兒園發展又上了乙個新的台階,推動教師們的教育教學水平又提公升到了乙個新的層次。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愛崗敬業,快樂從教

作為幼兒園園長,我一直熱愛著自己所從事的幼教事業,深愛著每一位老師和孩子們。「全心全意為家長服務,盡職盡責為幼兒發展」的辦園宗旨,尊重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和學習特點,引導幼兒在生活和活動中生動、活潑、主動的學習。同時重視幼兒的個別差異,為每一位幼兒提供發揮潛能,並在已有水平上得到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和條件。

並且盡最大努力對幼兒實施優質的保育和教育,為家長解決後顧之憂,讓孩子健康快樂,讓家長放心安心。並及時向校領導匯報幼兒園工作進展,充分調動全體教師工作的主動性,本學期初,組織全體教師確立各班主題,分別創設了寓教育性和藝術行為一體的班級環境,開設了「家園直通車」「保健專欄」、「園丁風采」等與家長互動交流的平台。形成了規範的一日活動常規。

為幼兒創設了乙個安全、衛生、舒適的生活環境。看到幼兒園進一步的發展,雖然這學期一路辛苦,卻也充實快樂。

二、規範管理,開拓創新

本學期建立健全了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逐步做到規範管理。在此基礎上,大膽開拓,取得一些工作上的進展。我們堅持每週一次的周例會、每月一次全體教職工月會議的制度,進行上週及上月的工作總結、本週及本月工作布置和強調注意問題三部分內容,落實幼兒園各項工作任務的同時不斷鼓勵教師的進步,提醒教師的不足,達到邊工作邊學習邊改進的目的。

形成每週上交一次的備課制度,每次詳細檢視並及時進行書面反饋,規範備課內容,期末進行評比的基礎上不斷改進,達到為教學服務的目的;堅持兩周一次的教育隨筆,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堅持每月一次的教學評優活動,相互交流學習的同時。教師通過每週的電訪及家訪,有效地促進了幼兒園與家庭在教育上的同步同向進行。積極徵求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建議。

採納家長評價教師和幼兒園管理方面的意見,不斷改進提高幼兒園辦園質量。建立較規範、到位的衛生消毒制度,堅持每天保持桌面及室內外地面的衛生,有效預防各種流行病的傳播,衛生保健這一塊也做得很到位。在規範管理的基礎上,我注重幼兒文化底蘊的積澱,讓老師對幼兒班進行了早期閱讀習慣的培養。

利用戶外活動時間,組織幼兒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遊戲,並進行拍球、跳繩的練習和達標活動,提高了身體協調性,增強了身體素質。

三、努力進取,初見成效

正因為有了規範管理和不斷創新,幼兒園這支年輕的教師隊伍日漸成長起來,幼兒園成績也逐漸展現出來。九月我制定一套規範的幼兒早操,促進了幼兒鍛鍊興趣,讓他們盡情伸展肢體,進而樹立運用肢體的自信心;十月份開展「幼兒自理能力比賽」,增強了幼兒生活自理能力,培養孩子從小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時也鍛練了幼兒健全的體魄,增進他們的團隊精神;十一月開展消防演習活動,進一步加強教師和幼兒對突發事故的靈活應變能力,使幼兒掌握消防安全知識,從小培養消防意識;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護的具體方法;十二月開展全園教學觀摩活動,提公升幼兒園的保教工作質量,促進全園教師專業化發展。使教師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更好地為優質教學服務。

本學期幼兒園評等級也如願評到二級,且得到局領導的好評。

四、確立目標 ,繼續攀高

回顧這學期的工作,收穫是快樂的,也是豐厚的。這其中,有教師隊伍的提公升,有幼兒的健康成長,有領導對我工作的認可,有幼兒園形象的提公升,更有自己在這一過程中得到的充分鍛鍊和提高。我也深刻地體會到,自己和幼兒園所取得的每一點一滴進步都離不開校領導和老師們的大力支援、教師隊伍的團結奮進、家長的全力配合和孩子所帶給我的喜悅和動力。

展望新的一年,我對xx幼兒園一樣充滿了憧憬和希望,因為我看到了努力付出後的收穫,感受到領導家長的期望。更希望新的園長繼續總結經驗,找準前進的目標,不斷開拓進取,使xx幼兒園向更高目標發展。

秋季學前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xx秋季已經臨近,本學期已經在孩子們歡聲笑語中畫上了句號。在校領導正確的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家長們的積極配合下,在我們教師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學前3班像個大家庭,班中孩子在老師的愛護下快樂成長。.

現就學前班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安全工作放第一

我本著安全教育是學校的第一教育的原則,從教育開始,由細微處入手,怎樣遠離危險。首先在每節課中滲透安全教育,下課了我們要玩文明的遊戲,不做危險的活動。讓孩子排好隊,手拉手**我們美麗的校園,自己去觀察哪些地方能去玩,哪些地方不能玩,說到做到,每個小朋友表現非常好。

課間班主任隨時提醒督促,放學後更是堅守崗位,直到送走每乙個孩子。通過這些工作,使師生安全意識得到提高。

二、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是本學期的重要工作。針對孩子的特點,採取激勵等各種方法來規範學生行為習慣,教育學生禮貌文明的學習,在教學過程中,我很注意教育學生學會傾聽,積極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觀點,隨時關注學生的各種小習慣,做到不隨地丟紙屑,不隨地吐痰,課桌內書本擺放整齊。每天能保持教室的衛生清潔,講究個人衛生,見到老師主動問好,樂意把心裡的秘密告訴老師,與同學友好相處,平時交流都能用禮貌用語。

老師經常使用表揚鼓勵的話語,使學生在不知不覺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嚴格班級管理

抓緊「養成教育」首先,從思想、行動上注意認真貫徹落實學校「三全、三愛、三服務」和「一切為了孩子,一切為了明天」的辦學方針。我把主要精力放在班級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上,努力做到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工作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難、不惜力,樂業、敬業、積極向上,保持健康心理以及樂觀的精神狀態。

四、育心——班主任工作的基礎

學校是培養教育學生學知識的搖籃,針對學前班個不同個性的孩子,除了耐心教育外,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積極上進、講文明、懂禮貌、講衛生、愛學習的好品質,讓孩子們個個爭做能力強——「我最棒」的好孩子。

五、積極家長溝通

在不同的時間,地點保持和家長多溝通,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學前班是乙個特殊的班級,年幼的孩子接受系統正規的學前教育。家長對孩子剛上學的情況也較擔心,如何讓家長放心是做工作的第一步,為此我利用多種形式,聽取家長意見和要求耐心記事,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不斷改進工作,取得了家長的支援和幫助,同時也讓家長放心。

針對孩子的學習點點滴滴交流,為孩子的進步一起歡喜,為他們的成長一起努力。

園長工作總結

西營幼兒園園長工作總結 滿懷著希望和憧憬,滿載著欣慰和喜悅,我們園全體教師在園長的帶領下共同走過了發展中的又乙個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們負責,對家長們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但我們工作中也還存在很多的不足,為了能把以後的工作做得更好,在這裡我把這學期的工...

園長工作總結

滿載著欣慰和喜悅,我們園全體教師在園長的帶領下共同走過了發展中的又乙個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們負責,對家長們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但我們工作中也還存在很多的不足,為了能把以後的工作做得更好,在這裡我把這學期的工作情況做一下回報 思想工作方面 我們園深入...

園長工作總結

大同鎮中心幼兒園管理工作總結 這半年來我感到非常欣慰。雖然說不上創造了一流業績,但我立足於本職崗位,推動幼兒教育教學水平又提公升到了乙個新的層次。我努力探索以人為本 科學管理的辦園策略與方法,半年來,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校長的領導下,及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本人立足崗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現簡要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