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一學期九月月考七年級數學試題

2022-05-05 14:45:03 字數 1569 閱讀 8430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九月月考

七年級數學試卷

一、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15分)

1.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0小於所有正數b、0大於所有負數

c、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d、0沒有絕對值

2. 如果a表示有理數,那麼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 +a和-(-a)互為相反數 b、 +a和-a一定不相等

c -a一定是負數d、-(+a)和+(-a)一定相等

3. 已知有理數a,b所對應的點在數軸上的如圖所示,則有( )

a、 -a<0<bb、-b<a<0

c、 a<0<-bd、 0<b<-a

4.如果 a+b>0 , ab<0 ,則( )

a、 a、b異號,且

b、 a、b異號,且 a>b

c、 a、b異號,其中正數絕對值大

d、 a>0>b,或者 a<05、若則的值為

a、48b、-48c、0d、xyz

二、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15分)

6、一瓶飲料上標有300±5毫公升,說明這瓶飲料的容量是到毫公升。

7、若|a |=8,|b|=6, 且a>0,b<0, 則a—b=_____

8、劉華新開一家小餐館,第一天盈利元,第二天盈利元,這兩天共盈利_______元。

9、絕對值大於1且小於3的負整數是

10.右邊圖形的周長是________厘公尺。

三、計算題(每小題6分,共30分)

1112.

13.14、把下列各數在數軸上表示出來,並按從小到大的順序用「<」 連線起來。

3.5, -3.5, 0, 2, -0.5, -2, 0.5.

15、高度如果每增加1km,氣溫大約下降6℃,現在某地的地面氣溫是25℃,某飛機正飛行在該地上空6.5km處,則此時飛機所在的高度的氣溫是多少?

四、解答題:(每小題8分,共40分)

16、有7筐蘋果,以每筐25千克為準,超過的千克記作正數,不足的千克記作負數,稱重的記錄如下:+2,-1,-2,+1,+3,-4,-3這七筐蘋果實際各重多少千克?這7筐蘋果的實際總重量比標準質量多還是少?

多(或少)多少千克?

17、有一次體育考試,有十個同學參加比賽,他們的成績是:(以80分為標準,高於為正,低於為負)

(1) 這次考試中誰的分數最高?誰的分數最低?

(2) 他們的總分和平均成績分別是多少?

18.若a,b互為相反數,c,d互為倒數,m是最大的負整數,n既不是正數,又不是負數,求 a+b+abmn+的值。

19.某一計程車一天下午以鼓樓為出發地在東西方向營運,向東走為正,向西走為負,行車里程(單位:)依先後次序記錄如下:+5;-6;-4.5;+7;+3.5;+6;+10;-4

(1)將最後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計程車離鼓樓出發點多遠?在鼓樓的什麼方向?

(2)若每千公尺的**為2.4元,司機乙個下午的營業額是多少?

20.(1)請觀察下列算式,找出規律並填空

=1則第10個算式是第n個算式為

(2)根據以上規律解答下題:

若有理數a. b滿足|a-1| + |b-3| =0,試求

++的值。

學年度第一學期九月月考八年級數學試題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9月月考 八年級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15分 1 圖中的圖形中是常見的安全標記,其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2 只有以下元素對應相等,不能判定兩個三角形全等的是 a.兩角和一邊 b.兩邊及夾角 c.三個角 d.三條邊 3.如圖,某同學把一塊三角形的玻璃打碎成了...

七年級語文11月月考

第三次月考七年級語文試題 一 語文積累與綜合運用 33分 1.根據拼音寫出相應的漢字 4分 在第二單元裡,我們了解了不同時代 不同國度的老師,有為孩子排ji 紛的蔡老師 能t 手畫圓和三角形的王老師 喚醒海倫靈魂,讓海倫的生活從此ji 然不同的莎莉文老師 對邱吉爾寬h ng 大量的威爾登校長,他們都...

九年級九月月考數學試題

九年級九月份數學科質量檢測卷 學校姓名班級 學號 注意事項 1 答題前,請考生先將自己的姓名 班級 學號填寫清楚 2 請保持字型工整 筆跡清晰 捲麵清潔 3 本學科試卷共26個小題,考試時量l00分鐘,滿分i20分。一 請把正確的答案填在相應的方框中,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每小題3分,共30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