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創新驅動

2023-02-07 02:09:03 字數 2060 閱讀 8600

宣章屯鎮力促鎮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宣章屯鎮轄9個社群5個行政村,總面積64平方公里,人口2.4萬。

今年以來,宣章屯鎮借助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緊緊圍繞「建設城北重鎮,打造幸福宣章,強力衝刺全縣第一方陣」的目標,紮實推進「四大工程」,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全鎮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億元;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4億元;完成稅收700萬元。

先後榮獲縣民營經濟工作先進鄉鎮、德州市「五個好」先進黨委、省級生態文明鄉鎮,全國計畫生育先進鄉鎮,全國一村一品示範鄉鎮等榮譽稱號。

1、抓專案建設,打造強鎮工程

該鎮立足區位、資源、人力等當地優勢因素,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努力實現專案建設新跨越。一是招商引資成效顯著。完成招商引資任務1.

4億元,新引進專案3個。分別是山東誠滙紐甜超級甜味劑專案,總投資3000萬元,主要生產紐甜甜味劑,年利稅500 萬元;美盛源畜禽養殖加工產業園專案,投資5000萬元,主要從事肉雞養殖,年養殖規模達30萬,年可實現銷售收入1000萬元;魯豐魯沛鴨業產業園專案,投資2000萬元,主要從事肉鴨養殖和種鴨苗繁育,養殖規模達4萬羽,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000萬元。目前,以上3個專案均投產見效。

二是在建專案推進迅速。美東現代農業綜合體投資2000萬元的特果花卉產業園及生活體驗館建設專案,已建設智慧型聯動育苗溫室3棟1.5萬平方公尺,建設防雨採摘葡萄連體棚8000平方公尺。

投資1000萬元的金倉保溫和邦德機械集科研、生產、展示、辦公於一體的綜合性辦公樓主體已建設完畢,二期擴建車間已封頂。三是外貿出口屢創新高。實施龍頭帶動戰略,做大做強出口骨幹企業。

將美東、魯建、龍昌、双利明等4家出口骨幹企業作為重點幫扶物件,為其建立出口創匯檔案,安排專人掛包,幫助企業做好出口形勢**。積極推動企業轉型公升級,不斷發掘新的增長點,對出口前景好的企業給予大力扶持,在企業用地,立項、環評各種手續辦理等方面給予大力幫助。上半年全鎮創匯額達900萬美元。

四是在談專案儲備豐富。目前在談3個,達成意向2個。

2、抓兩區同建,打造安居工程

他們搶抓兩區同建新機遇,努力推動社群園區相互促進、聯動發展。一是社群建設再添新成員。今年啟動了宣章社群的前王新村搬遷工作,目前8棟住宅樓一樓基礎已完成。

在建社群建設順利。續建的9棟住宅樓主體建設已陸續完工,老年公寓、幼兒園、社群服務中心已竣工,給排水、室外路面硬化、天然氣管道鋪設等配套基礎工程建設全部完工,10月份可交付使用。二是產業園區規模日益膨脹。

美東現代農業綜合體特果花卉採摘園區,重點完善了生活體驗館的建設,博士站及中國農科院示範區建設正在緊張進行,特色蔬菜、花卉,太空農作物的引進,力爭10月底全部種植完畢。著力把美東現代農業綜合體打造成江北最大的特色蔬菜展示區、山東省第乙個現代農業綜合體;美東現代農業綜合體將與荷盛源有機蓮藕園區、果生源千畝雜果採摘園區連片開發建設,積極打造我縣最大的「萬畝休閒觀光採摘旅遊園區」。荷盛源園區成功籌辦了「齊河縣第二屆荷花節」。

投資200餘萬元的荷香園農家樂、遊樂園的基礎性設施建設已投入使用,「十一」**周期間,接待遊客5000餘人。

3、抓結構調整,打造富民工程

該鎮認真貫徹落實全縣農村會議精神,注重糧食生產,不斷探索新型經營機制,增加農業投入,增強服務手段,力促群眾增產增收。一是對萬畝糧食高產建立方進行了重新規劃並順利通過縣農業局驗收,今秋玉公尺產量畝均突破了700公斤。二是全鎮流轉土地2100畝,培植種糧大戶4 個,合作社 6 家,家庭農場 1 個;三是實施「大綠化」工程,以「一鐵二路三河四線」為重點,栽植經濟林1200畝,同時開展了「村村綠」工程,造林800畝。

4、抓城鎮大變樣,打造靚化工程

按照縣委1-2年城鎮大變樣的要求,結合實際,該鎮制定了《宣章屯鎮2014-2015小城鎮大變樣工作計畫》,積極打造特色突出、生態宜居、環境優美的小城鎮。一是高標準定位,完善規劃。多次召開小城鎮建設專題會議,聘請江蘇建築園林設計院編制了全鎮總體規劃,並以荷文化為主題對小城鎮進行了詳細的規劃設計。

二是加大投入,夯實基礎設施。投資480萬元對小城鎮中心世紀路(齊河北一路中段)進行了硬化改造提公升;投資500萬元,沿宣胡路新規劃建設了特色商貿街和商貿樓。三是提公升形象,搞好綠化美化工程。

投資200萬元建設了荷文化休閒廣場;投資120萬元對小城鎮進行了「四化」改造工程,改造綠化帶8000平方公尺,鋪設花磚5000平方公尺;喬灌結合,種植法桐、垂絲海棠、紫薇等綠化苗木500餘株;安裝以荷花為主題的景觀燈150盞。

不忘初心砥礪奮進

演示文稿第37期 2017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上午,xx鎮組織全鎮幹部職工 各村主要負責人在鎮 小會議室集中瀏覽 砥礪奮進的五年 大型成就網上展館。瀏覽過程中,大家紛紛就自己的感受和對祖國的祝福發表感言,並由鎮黨辦統一收集整理後進行留言。展館通過 踐行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堅持中國特...

創新驅動15

逐步健全創新體系,加大創新投入,培育創新隊伍,持續開展技術創新 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不斷提公升驅動創新的能力,為實現 建設一流節能環保專業化公司 的發展戰略提供動力支撐。一是完善創新工作體系,組建精幹高效自主研發隊伍。打造核心研發團隊,形成具有強大自主創新能力的研發隊伍,設立獨立負責科技發展的職能部...

突出創新驅動

人民 評論員 突出創新驅動 五論貫徹落實 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4年12月17日08 17 人民網 人民 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突出創新驅動。這是今後乙個時期經濟提質增效 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依託和動力源泉,必須擺在重要位置加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是黨的十八大總攬國際大勢 著眼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