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的總結和體會

2023-02-07 02:06:03 字數 1150 閱讀 4903

這個暑假,天氣乾燥炎熱,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激情也點燃了,我們共十名同學一起來到泰州海陵區城西景光社群進行了為期十天的實踐活動,我們主要的實踐內容是「喜迎奧運·抗戰救災」重要思想為指導,突出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緊緊圍繞「迎奧運抖精神萬眾一心來抗震」 的活動主題,實踐的時間雖然不是很長,從7月10號進行到7月20號,可在這短短十天裡我們每個人都認真扮演著的社會角色,每個人都發揮者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這還應歸功於我們的帶隊長的悉心組織下,並主動積極聯絡有關部門、社會組織,才使我們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順利有效地進行。在本次活動中,雖然存在著許多不足,但的是收穫和感悟。

實踐體會:

1、團隊精神,共同合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不會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處理事情有分歧是很正常的,但隨著大家相互的逐漸了解,分歧會慢慢減少,工作開展也會越來越勝利。只有大家的思想統一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能順利出色的完成。

2、前期準備和宣傳工作在整個工作中的重要性。「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都被人說爛了,可只有經歷後才能體會到他真正的含義。你要展開一項活動,如果宣傳工作做的不到位,沒有人來參加,活動怎麼能開展下去呢?

即使你準備再充分也白搭,給誰看呢?如果你前期準備的不充分,觀眾或者說參與者一多,你準備的不夠充分,你肯定會手忙腳亂,更別提發揮水平了。從這次活動中,我們充分認識到,準備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才有可能出色的完成任務。

3、做一件事情只要你努力了,用心去做了,不管結果怎樣都是成功的!這次的社會實踐我的收穫很大,感受也很多,以上只是一部分,相信通過以後的學生工作實踐,我們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我們藝術學院的學生工作也一定會取得長足進步的。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的知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這些活動緊緊圍繞青年學生在實踐中成才的主題,堅持「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原則,為大學生提供了充分接觸社會、參加實踐的良好機會,增強了同學們對社會的認識,引導他們深入接觸社會,了解國情、民情,提高綜合素質,在社會實踐中進行鍛鍊。通過這次實踐,我們不僅得到了鍛鍊,而且加深了對社會的了解,增強了社會責任感,為以後走向社會逐步打下基礎。此次活動取得預期效果。

暑期社會實踐的總結和體會

這個暑假,天氣乾燥炎熱,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激情也點燃了,我們共十名同學一起來到泰州海陵區城西景光社群進行了為期十天的實踐活動,我們主要的實踐內容是 喜迎奧運 抗戰救災 重要思想為指導,突出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緊緊圍繞 迎奧運抖精神萬眾一心來抗震 的活動主題,實踐的時間雖然不是很長,從7月10號進行到...

暑期社會實踐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短短的五天社會實踐結束了。這段時間裡,對於我來說,好長!好感動 也學到了很多!五天中有太多太多的人生感受,我想只是感受還談不上感悟,因為個人的社會閱歷還遠遠的不夠。實踐前期,我們隊的隊長關於申報 關注新農村背景下的程序武功人員 社會實踐之事與校領導進行了交談,同時得到了校領導的大力支援...

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體會和心得

今年暑假參加了乙個暑期社會實踐隊,本是一般的團隊,都是為了出來玩拿到學分就行了的,所以本來就沒有什麼實質的活動可言。但是我們還是有一次活動值得去體會一下,雖然我在這次活動中只是乙個扛大旗的人。7月8日,我們時間隊在乙個社群搞了乙個關於 普及法律知識,提供法律服務 的是實踐活動。活動的內容是發放有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