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瓦小學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2023-02-07 02:06:04 字數 1115 閱讀 9827

活動方案

2023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以下簡稱推普周)。本屆推普周主題為「說好普通話,邁進新時代」。為切實做好本屆推普周工作,根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大力推廣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公升國民語言能力,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提公升我校軟實力提供有力支撐。

二、活動主題

說好普通話,邁進新時代。

三、活動時間

9月10日至16日

四、活動內容及安排

學校要緊扣本屆推普周的活動主題,根據自身特點認真組織開展推普周宣傳活動,利用周一公升旗儀式,做推廣普通話的宣傳演講,由學生進行推廣普通話的國旗下講話,並由校領導向全校師生發出倡議,介紹推廣普通話和使用規範字的意義,明確本屆推普周的時間、主題,布置落實推普周相關活動。推普周期間學校要做到「六個一」:一條橫幅(在學校大門口懸掛推普周宣傳橫幅)、乙個宣傳欄、一期板報、乙個主題班會、一次校級語言文字活動(聽一場朗誦會或故事會、看一場話劇、進行一次演講賽或辯論賽等)、一次社群(或家長)語言文字活動。

將提高語言文字應用能力作為提公升師生素質和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通過活動來鍛鍊、提公升師生語言文字運用能力。

五、工作要求

學校是推廣普通話、推行規範漢字的重要陣地,要加強領導,紮實做好推普周的宣傳工作。

(一)統一思想,加強組織領導

明確分工,責任到人,讓活動落到實處。

(二)創新發展,拓寬活動思路

要繼續將全面貫徹落實語言文字規劃綱要作為當前重要的工作抓手,創新活動內容,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來推動語言文字工作的科學發展;創新宣傳手段,宣傳載體,充分利用新**,切實增強宣傳效果;創新活動形式,著力提公升語言文字應用能力,探索開展投入少、效果好、師生喜愛的活動形式。

(三)加大宣傳,及時報送資訊

推普周活動期間(9月16日前),要做好宣傳工作。將推普周相關工作以文字、**、**等多種形式進行彙總並在推普周結束後對本屆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認真總結,紙質總結材料及相關**於9月21日前報縣教體局語委辦,電子文件傳送至郵箱,語委辦將根據上報的活動設計、報道等彙總並撰寫經驗總結。

第1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活動總結

瑤溝小學開展第1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 宣傳周活動總結 2012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1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為了落實語言辦 關於開展第1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泗洪縣系列活動的通知 精神,我校開展了系列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 做好宣傳工作 9月14日早晨的國旗下講話上,我校進行了 推廣普通話...

普通話第21套

第21套 一 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二 讀雙音節字詞50個 朗讀我自小便對泉水有一種神奇的感受,即使是一泓小小的泉水,我也能 體會到它的生命力,而呆呆地看上半天。我第一次受到泉水的震撼,是剛到濟南的時候,那裡是乙個可愛的水鄉,濟南的72泉,名聞全國,而以趵突泉為最。記得我去賞趵突泉時,見到由水中突出...

xx小學第17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xx 小學第十 七屆推普 周活動方 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及 領導同志關於語言文字的系列講話精神,全面 深入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和規範標準,積極引導全校師生員工樹立科學的語言觀,紮實提高師生說普通話,用規範字的意識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