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專業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23-02-07 02:06:02 字數 842 閱讀 7302

20xx年的暑假,非同一般。這是大學裡的第乙個暑假。在學校的安排組織下,我參加了20xx年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護理系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從策劃,到拿下名額,再到等待出發和實踐歸來。我經歷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在為期六天的社會實踐當中,我們這支實踐隊伍滿懷激情,學習著科技下鄉、知識下鄉、文化下鄉的理念,在輔導員老師和專業老師的帶領下,進駐富陽市新登鎮雙廟村。一到終點,我們就以小組為單位,馬不停蹄的開始了自己原先分配好的任務。服務宣傳組、家庭護理服務組、「助理」組、愛心支教組四大小組分頭行動。

挨家挨戶量血壓,做宣傳。

六天當中,我們與村名建立了不一般的關係,從他們的笑容中,我們感到很是欣慰,我們做了自己該做的,能做的。

我們的第一天,在忙碌中度過,我們很興奮,早上一早,大家都起來了,為了自己當初的小小的夢想早起,為了能夠對自己諾言負責早起。手拿血壓計、記錄聽診器,我們穿著隊服,戴著隊帽,向前出發,儘管烈日炎炎,已然擋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

我的這個小組,跟隨著雙廟村的老年協會的一位理事長,朝著南方前行,他帶著我們一行三人,挨家挨戶的走過去,他讓我感激,因為即使是汗流浹背,他也已然要帶著我們,他說,共產黨好,共產黨讓你們來幫助我們村,我也應該盡自己的乙份力。在雙廟村南邊的這些村民家中走過,我感受頗深,現在的農村,確實比以前好了,房子不再全是那種泥房、瓦房,更多的是鋼筋混泥土,而且還頗顯豪華。原來以為,這樣的家庭,有錢了,會拒人於千里之外,其實不然,大部分農村家庭,都是很熱情的,他們的熱情令我感動,畢竟,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裡,這樣的純真,已經很少了,至少,在城鎮上,自身來說,很難得碰見。

因此,我總是保持著自己的笑容,不論什麼時候,因為現在,我更加能夠深刻的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危害甚深。我能做的有什麼呢,只有改變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意識到。

醫學專業社會實踐總結報告

時代在進步 社會在發展,而隨之而來競爭也非常嚴峻擺在了我們面前現代社會所需要已經不再單純知識型人才而是綜合型人才。所以大學生不僅僅要有理論知識,工作經驗的積累對將來找工作也同樣重要。事情很簡單,同等學歷去應聘乙份工作,公司當然更看重個人的相關工作經驗。就業環境不容樂觀,竟爭形式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

醫學專業大學生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在這個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獨有的蓬勃生氣,走進社會,了解社會,深進社會,響應我校鼓勵大學生投身社會 體驗生活 服務大眾的號召展開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們組成了8人的暑期社會實踐隊,來到我們美麗的故鄉xx縣展開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們這次活動的主題是 和諧社會,健康為本。我...

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在xx鎮衛生院。到了醫院我們換上潔白的 服,在婦產科 長的帶領下參觀了xx鎮衛生院。此衛生院共有四層,分別有骨科 婦產科等四個科室。我們從 長那裡了解到鄉下衛生院與城市醫院在裝置上和 學歷上的差別以及男護的就業前景。並且懂得了我們在學校學的專業知識在以後的工作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