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驅動發展與智財權戰略實施

2023-02-14 00:45:06 字數 830 閱讀 4170

作者:嶽茜

**:《青年與社會》2023年第17期

摘要:隨著新的經濟政策的提出,創新驅動發展在我國經濟發展形勢中佔據重要地位。新經濟形勢的出現,確定了我國創新驅動與智財權戰略相結合政策的出現,為保證我國經濟實力的提公升,做好可行的方案。

關鍵詞:智財權戰略;創新驅動發展;經濟實力

我國相關政策提出創新是我國未來發展的新的方向,為提公升我國的經濟實力,就要把握好創新驅動戰略。同時智財權戰略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注重人才發展的社會,就要保證知識產產權戰略的實施。我國經濟現在正處在新常態階段,要注重我國企業產業結構的轉變,進而保證我國經濟的平穩增長。

一、創新驅動發展

(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含義。我國十八大明確提出了有關科技創新的定義,第一,對於中國未來的發展,把握科技創新是我國提公升綜合國力的主要戰略,為保證我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我國的發展要素,實現發展戰略的轉變。第二,我國提出的創新是為了驅動我國經濟的發展,進而提公升我國的綜合國力。

(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點與意義。為保證我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落實,使得我國的資源能夠得到充分的利用,促進發展方式的轉變。要實施的側重點主要有三點,第一點是要提公升我國自主創新的能力,要實現乙個國家經濟平穩的發展,就要保證科學技術的創新,實現企業的創新發展,將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動力。

還要將經濟發展根據國際市場的發展水平來提高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第二點就是,對我國經濟市場的體系要保持完善。企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面對市場的競爭,要將科技創新融入到企業發展當中去,推進市場的競爭與企業的發展。

第三點,要將創新的整體目標更加細分出來,將目標融入到我國經濟發展的各個階段。創新就可以融入到我國企業經濟發展的各個階段,這樣保證了我國創新型產業的發展。

創新模仿與智財權

結論加強欠發達國家的智財權保護使誰受益?本文分析表明,即使有人受益,收益的也不是南方發展中國家。這個結論對我使用的所有變數成立。不考慮外商直接投資,加強智財權保護使 關係不利於南方,導致製造業向定價更高的北方產品重新分配,這同樣損害南方。如果創新率受到這種政策影響,那麼它起初上公升,但最終會下將。且...

創新發展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課後測試 測試成績 100.0分。恭喜您順利通過考試!單選題 1 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創新驅動對經濟發展的引領作用。早在20世紀40年代就致力於開創領先於世界的新產業,力爭成為全球創新的領導者。10 分 a 美國 b 法國 c 日本 d 英國 正確答案 a 2 事實上,不管是在科技研發領域,還是在創新活...

建立企業智財權戰略

智財權管理 上海國資 記者施徵 如果中國公司想要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有效的競爭,應該至少提公升30倍的專利申請量 在過去的150年中,世界已經從農業社會 工業社會發展成為經濟社會,今天我們已經進入另一次世界性變革,就是從有形資產轉入無形資產的變革,即智財權的變革。在1月10日舉行的 中國企業創新與智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