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鄉實踐活動個人總結

2023-02-06 23:06:02 字數 1806 閱讀 3969

什麼是三下鄉?」「你去那幹什麼?」這是我三下鄉的時候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了。回答朋友的疑問的時候,也多半是抱怨的。

在出發前的一天晚上,要一起同行的室友都在收拾行李,我還在不緊不慢的上著網。可能只是覺得新奇,才會很努力地為三下鄉這次機會做準備,可是在走的時候,又有點怕自己無法適應那裡的環境。

無論怎樣,7月10,我們按時出發了。

4小時左右的車程,足以讓向來暈車的我無法承受了。走下車的那一刻,才知道清新的空氣是多麼多麼可貴。拖著行李走進宿舍樓的時候,就近乎崩潰了。

的確沒有經歷這樣艱苦的條件,作為隊員中從沒在鄉下生活過的獨生女,我開始的時候表示壓力很大。第一天就這麼開始了,我們在很辛苦的打掃完女生宿舍之後才發現廁所是堵的,散發出來的異味簡直無法忍受。於是女生們一起站在男生宿舍外看著他們奮力的打掃,然後**的笑了。

在清掃接近尾聲的時候提出換宿舍的確有點不講究,可是男生天生就是要照顧女生的,出於這等使命,幾位有覺悟的男生同意了我們的請求。於是住宿問題就這樣解決了。忙了乙個上午,結果午飯竟然爛到難以下嚥。

給媽媽打了乙個**,可好像她對於我的抱怨並不關心。我喪氣地搖搖頭。無意間開啟**,發現哥哥來的一條簡訊,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處於更加艱苦環境下的哥哥說,你本不應該承受這份痛苦,我會學習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們一起努力。

說的我自己好羞愧,想想是自己太矯情了吧,這樣的條件和哥哥的對比根本不算什麼。可能是被信任的力量,我堅強的笑了笑。於是打算好好開始三下鄉的生活。

一大串的不適應要我一一去適應:與飛蛾一起洗澡、硬到讓我渾身疼痛的床板、到處爬的螞蟻、隨時突襲的蟑螂······

第二天早早的起來,到課室之後發現這些小朋友都好可愛。不過,一切只是幻象,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漸漸發現,我們真的惹不起!太過調皮,從來沒有帶孩子經歷的我們表示非常的無語。

我們不知道他們想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很束手無策的樣子。

我的第一節語文課也是非常的不成功。首先是播不出聲音的電腦,只能變成配圖詩朗誦了。無意中向下面看了一下,原來根本就沒有人聽嘛,有的在做自己的事情,有的在醞釀睡覺,有的已經進入夢鄉。

當我聽到下課鈴響的那一刻,我懷著無比驚動的心情說:下課啦。那就是最幸福的一刻了。

然後從此以後就再也不想當老師了。其實也不知我乙個人有這種挫敗感。晚上作總結的時候,我還是進行了一番深刻的自我批評的。

最令人興奮的決定是組織決定取消語文課、數學課、英語課等非第二課堂的課程。於是我的腦海中就剩下巨大的閃閃發光的兩個字:英明!

第二天的**課,教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常一句小朋友唱一句,我用非常慈祥的笑容表示,這幫孩子今天怎麼這麼乖呢。當我感覺狀態良好的時候,沒想到人家接著就唱下去了。

這明擺著是玩我們嘛。明明是會唱的,一問就說不會,然後自己唱的比我還流利。挫敗感挫敗感挫敗感,油然而生。

濤濤問他們想聽什麼歌。我覺得挺好,他們想聽什麼我們就叫什麼多好。然後乙個小女孩很努力的想了想說,想聽張學友的。

濤濤繼續問,那想聽哪首呢?於是,小女孩又很努力的想了想,很認真的說,香水有毒。於是,黑線黑線黑線。

這幫孩子,怎麼都這麼重口味呢。爸爸打**的時候說,這些經歷都是財富。我還是不懂。

晚上依舊是因為硬硬的床板隔得我失眠,於是特別後悔為什麼自己不是個胖子,自身攜帶人肉墊子呢。

第四天的時候和幾個隊員一起去乙個小朋友家幹農活。走了很久的山路,於是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我才知道什麼叫四面環山。

拔雜草,這就是我們需要做的。要拔三面山的雜草。有點恐高的我爬到不到一半就不敢上去了。

剛剛下完雨,濕潤的空氣讓人感覺很舒服。我蹲下來,仔細看著葉片上的露珠。想到的第乙個詞就是:

安寧。好像城市裡從來沒有過這份安寧吧。突然感覺有點喜歡這裡,起碼是喜歡這裡的風景和空氣。

回到學校之後的晚上吃了很多,突然覺得飯也可以是很香的。或許這次三下鄉可以讓我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三下鄉」活動個人總結

暑期融水行三下鄉個人總結 2010年7月18日,我們暑期社會實踐團隊做好了一切準備,從學校出發去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我們的行程總共是五天,這五天之內我們分成兩組,先是與校領導座談,然後走訪調查應屆貧困大學生。一路上下來我們共走訪了8位同學,他們分別住在不同的地方。最後我們在林洞與村委交流,了解當地...

三下鄉活動個人總結

激情燃燒的夏天 2010年大學生暑期 三下鄉 實踐活動後感 廣東醫學院星火服務隊鐘琛 激情似火的七月,烈日當空,氣溫炎熱,正是在這段激情燃燒的日子裡,我很榮幸地成為了廣東醫學院暑期 三下鄉 星火服務隊的一員,參加了在廉江開展的 三下鄉 系列服務活動。在檢驗學院團委梁錦堅書記的帶領和指導下,我們組建了...

三下鄉個人總結大學實踐

2010.07.09 2010.07.19,十乙個人十一天,這肯定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段旅程 一次經歷!從我跟著大家懷著一腹熱情 一副期待的面孔和一堆行李踏上遠去梅州興寧市宋聲中心小學的路途開始,到我們興奮卻又帶有一絲絲不捨與遺憾地離開 向著家園啟程結束。這已經成為了記憶,但這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記憶,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