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制度

2023-02-06 21:57:04 字數 2518 閱讀 3601

無錫市海鷹技工學校

校園網路安全執行管理暫行條例

校園網是為全校教育和科研建立的計算機資訊網路,其目的是利用先進實用的計算機技術和網路通訊技術,實現校園內計算機連網,資訊資源共享並通過本地**伺服器與internet互連,其服務物件主要是校內的教學、科研單位和行政管理。連入校園網的所有單位必須遵守該項制度。

一、總則

連入校園網的單位的所有工作人員和使用者必須遵守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網路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2023年2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195號發布,根據2023年5月20日《***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網路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的決定》修正),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安全保密制度,並對所提供、使用的資訊負責。

第一條校園網的所有工作人員和使用者必須對所提供的、使用的資訊負責。不得利用計算機聯網從事危害****、洩露****的犯罪活動,不得製作、查閱、複製和傳播有礙社會治安和有傷風化的資訊。

第二條在校園網上不允許進行任何干擾網路使用者,破壞網路服務和網路裝置的活動,這些活動包括(但並不侷限於)在網路上發布不真實的資訊、散布計算機病毒、使用網路進行未經授權使用的計算機、私自更改電腦名稱、私自更改ip位址等。

第三條連入校園網的各部門由部門負責人對於電腦及網路使用進行監督。

第四條學校責成各入網單位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對於上網資訊進行審查。凡涉及****的資訊嚴禁上網。

第五條校園網上所有使用者有義務向網路安全員和有關部門報告違法犯罪行為和有害資訊。

第六條校園網的有關工作人員和使用者必須接受並配合國家有關部門依法進行的監督檢查。

二、安全保護執行

第七條除網路管理員外,其他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試圖登入進入任何功能伺服器進行修改、設定、刪除等操作;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藉口移動、更換、破壞、盜竊網路設施,這些行為都被視為對校園網安全執行的破壞行為。

第八條網路使用者不得利用各種網路裝置或軟體技術從事使用者帳戶及口令的偵聽、盜用活動,該活動都被認為是對網路使用者權益的侵犯。

第九條校園內從事施工、建設的單位,凡沿經網路路線、裝置的,均須得到資訊情報中心的批准後方可進行,不得危害計算機網路系統的安全。

第十條校園網主、輔節點裝置及伺服器等發生案件、以及遭到黑客攻擊後,校園網負責單位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向校保衛部門及公安機關報告。

第十一條嚴禁在校園網上使用來歷不明、引發病毒傳染的軟體;對於來歷不明的可能引起計算機病毒的軟體應使用公安部門推薦的防毒軟體檢查、防毒。

第十二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校園網及其聯網計算機上傳送、瀏覽、**、共享危害****的資訊(包括多**資訊)、**、色情資料。

第十三條校園網的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及資訊資料要實施保密措施。資訊資源保密等級可分為:a、可向internet公開的;b、可向校內公開的;c、可向本系(單位)公開的;d、可向有關單位或個人公開的;e、僅限於本單位內使用的;f、僅限於個人使用的。

第十四條校園網負責單位必須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和技術規範,監控、封堵、清除網上有害資訊。為了有效地防範網上非法活動,校園網要統一出口管理、統一使用者管理,進出校園網訪問資訊的所有使用者必須使用校園網負責單位設立的**伺服器、e_mail伺服器。

三、連網管理

第十五條連入校園網的單位和使用者必須遵守本管理制度,按時繳納有關費用。

第十六條資訊情報中心為校園網建設和管理的具體實施機構,負責校園網日常執行、管理和發展。

第十七條連入校園網的各單位和使用者不允許與其它互連單位私自連網。

第十八條連入校園網的各單位嚴格使用由網路中心分配的ip位址。嚴格禁止濫用ip、盜用ip的行為,違者將給與相應的處罰。

第十九條連入校園網的單位必須嚴格執行本規定,不允許發展授權範圍以外的任何使用者。

第二十條上網資訊管理實行誰上網誰負責、文責自負的原則。上網資訊不得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或侵犯他人智財權的內容。

第二十一條除經批准的電子商務站點外,其餘站點不得從事帶有商業性質的服務。

第二十二條除資訊情報中心授權並批准外,校內其他單位和個人都不得私自在校園網上設立bbs站或與bbs類似的公開資訊站點。一經發現,即從網上隔離,並要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四、資訊管理

第二十三條連入校園網的各單位必須定期對相應的網路使用者進行有關資訊保安和網路安全的檢查和教育。

第二十四條校園網中如有須對除本機以外發布資訊的www伺服器、ftp伺服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各單位領導審核其中內容,由單位負責人簽署意見後,交學校辦公室審核備案後,由網路資訊中心從技術上開通其對校園網對內、外的資訊服務。

第二十五條連入校園網的單位和使用者必須對於自己的上網資訊負責。涉及****或學校內部資訊的使用者(人事、行政、財務等資訊敏感部門)嚴禁上網。

第二十六條連入校園網單位和使用者有義務向上一級網路和有關部門報告網路上的違法犯罪為和有害資訊。

第二十七條連入校園網的所有單位和使用者必須遵守智財權的有關法律法規。

五、懲罰條例

第二十八條對違反本制度的連網單位和使用者進行警告、停止網路連線直至訴諸法律。

六、附則

第二十九條本規定適用於深圳高階技工學校校園網路所有聯網單位和個人。

第三十條本制度由資訊情報中心負責解釋。

第三十一條本制度至公布之日起執行。

無錫市海鷹技工學校

2011.10.25

校園網問題

1 cmd中輸入 netsh i i show in 然後找到 本地連線 對應的 idx 我的是 11 下面neighbors後面的數字跟這裡一致。2 下面在cmd輸入 netsh c i i add neighbors 11 閘道器ip mac位址 這裡11是idx號。ok,搞定 再arp a看看...

校園網方案書

vod多 點播綜合教學系統 方案書南京萬凱自動化系統 目錄前言 2 第一部分建設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系統的意義 3 第二部分建立真正的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的必要性 3 第三部分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系統的設計原則 4 第四部分萬凱數字雙向互動教學系統介紹 7 一 概述 7 二 系統基本原理 7 三 系...

校園網安全管理

隨著學校多 投影儀 實物展台 音響系統進入教室取代以前的幻燈機 錄音機,教師膝上型電腦的全面普及 教學手段的更新,老師們對校園網的使用也越來越多,學校校園網教學資源庫也被充分利用起來。進而教師們通過校網路連線網際網路以獲取各種教學資料 資源,使得校園網的利用率也越來越高。校園網的安全設施一般都集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