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2023-02-06 21:57:05 字數 615 閱讀 9036

社會實踐·總結 | 尋找中藥足跡活動總結大會

活動介紹

xx中醫藥大學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小分隊開展了關於「關注海洋藥用資源書寫藍色生態文明」尋找中藥足跡活動的總結大會。該會議總結了過去四天實踐活動中的困難、不足以及經驗,並**了將這些經驗教訓服務於即將開展的一系列實踐活動的方法。

會議中,台州、溫州、杭州小分隊的隊長分別對自己的活動進行了匯報總結,展示了此期間實踐活動的概況、不足與收穫。溫州隊曾以羊栖菜為主要研究物件,並對其基本利用情況開展了一次對林博士的訪問活動,收穫頗豐。文化大禮堂也體現了漁村的風土人情。

在對葉同仁堂的訪問中,我們得知可以從魚肝油中提取出能降低血脂的處方藥——多烯酸乙酯,這是海洋藥用資源開發利用的一大體現。醫院的走訪我們了解了社保報銷,反應了在使用海洋藥用資源時的大致基本情況。

整個社會實踐主線的確定是此次會議**的亮點。立足於了解資源的使用情況及藥用價值,海洋藥用資源的相關法律和生態環境的相關情況,大家經過與王老師、葛老師的討論,初定實踐應從不同地區海洋藥用資源的利用情況著手,調查原因,最後通過資料整合來得出對策。

正如王老師說的乙個課題需要有前瞻性和啟發性,在後期實踐中我們的目的應該是考慮關於擴大影響力(是指我們的結果可以起到對平民的科普、市場監管對偽品打擊、海洋資源保護的號召力量等)。

2023年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0年7月23日大連醫科大學藥學院中心組開始了本學期的社會實踐活動,上午9 30我們10名同學在院輔導員李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輝瑞製藥 大連製藥廠。輝瑞藥業是全球製藥行業中的佼佼者。自1991年以來在製藥行業中一直保持著領頭羊的地位,因此同學們都非常嚮往能來到這樣乙個享有盛譽的外資企業。經過聯絡...

2023年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組織工作申報材料

溫州醫學院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組織工作獎 實踐成果冊 二 一一年 學校名稱 溫州醫學院 承擔單位 藥學院 溫州醫學院 2011年9月 目錄1 2011年溫州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組織工作獎推薦表2 2 2011年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總結報告 3 3 2011年藥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組織流程圖 9 4 201...

湖北醫藥學院第一臨床學院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鄂中地區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免費醫學生簽約地基層醫療單位人力資源需求調研 第一臨床學院2010級全科醫學班 摘要 目的 了解湖北省鄂中地區基層醫療單位總體狀況,分析當今基層醫療單位對醫學人才素質的要求,進一步確定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素質培養要求。方法 採用文獻研究 實地調研和訪談法,研究基層醫療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