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校園網調研報告

2021-03-04 05:34:13 字數 860 閱讀 9329

關數位化校園產品國內調研報告

1 調研目的

對24個數位化校園管理系統開發公司的相關產品、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功能、特色等進行了調研,並能針對主流產商及主流產品與目前我方正在開發的數位化校園系統功能模組進行對比,分析,能進一步完善數位化校園系統,增加新的亮點。進一步為公司在數位化校園發展上、市場把握進行**,給予建議。

2 調研方法

數位化校園開發公司網上產品、方案介紹收集。

小組功能模組對比、分析;

3 國內數位化校園產品主流產商、產品

3.1 國內數位化校園產品產商

3.2 主流產商及產品特色

3.3 構架方式

目前的數位化校園系統都採用b/s模式,

3.4 增值服務

● 天氣預報

此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豐富了數位化校園系統的功能,調查開中發公司中只有一家提供了此服務 ;

● 題庫管理系統

實現對題庫進行全面、系統、科學、高效的管理和應用,以適應教學和考試的需要. 智慧型題庫可以為教學管理、測試、評估等提供多角度、多層次、多功能的服務. 所以,開發一款智慧型性、通用性的題庫系統是十分有必要的。

● 手機簡訊傳送系統

系統可以給每個學生分配乙個號碼,學生給該號碼充值後可以給任意手機收發短訊息,可以查詢成績、課表、調課通知等資訊,同時系統可以對學生記費。

● 數字校園消費管理系統

隨著大學校建設設施越來越健全,消費管理系統已經遠遠超出了售飯系統的概念,已經延伸到開啟水、自助飲水、洗浴、超市、小賣部、醫務室、洗衣店、圖書館以及其他場館的收費管理。

● 課件點播

隨著各大學多**設施越來越完備,課件製作系統針對教學領域應用的專業多**課件及教案製作工具 ,已成為數位化校園系統中所要求具備的一項服務 。

校園網調研報告

網路專案調研報告 一 專案概述 3 二 網路拓撲結構圖 3三 需求分析 4四 位址分配 5 五 協議使用 6 六 可靠性 6 七 安全性 7 八 網路效能 8 九 總結 8 一 專案概述 現在的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瞬息萬變,資訊的及時,準確的傳遞和交流顯得越發重要了。想要在競爭的激烈的社會中取得優勢,就...

校園網問題

1 cmd中輸入 netsh i i show in 然後找到 本地連線 對應的 idx 我的是 11 下面neighbors後面的數字跟這裡一致。2 下面在cmd輸入 netsh c i i add neighbors 11 閘道器ip mac位址 這裡11是idx號。ok,搞定 再arp a看看...

校園網制度

無錫市海鷹技工學校 校園網路安全執行管理暫行條例 校園網是為全校教育和科研建立的計算機資訊網路,其目的是利用先進實用的計算機技術和網路通訊技術,實現校園內計算機連網,資訊資源共享並通過本地 伺服器與internet互連,其服務物件主要是校內的教學 科研單位和行政管理。連入校園網的所有單位必須遵守該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