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校園網建設方案

2021-12-22 13:02:06 字數 1264 閱讀 1502

現狀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各個學校意識到校內網路建設的重要性,只有實現高度的資訊共享,建設完善的校園網路平台,才能夠發展成為一所現代化的學校。現在學校辦學條件的日趨完善,近年來實現了與 internet互聯,同時建成了校園網路,實現校內外資訊的共享、傳遞,而網路資訊的普及,以及計算機硬體裝置**的下降,越來越多的學生擁有了膝上型電腦,因此學生要求在校園內實現移動上網的呼聲越來越高,而校內的教學樓和宿舍樓因建成時間較早,沒有網路綜合佈線設計,類似的原因制約了學校現代化辦學的指導思想,伴隨著ieee802.11標準的出台,解決這一矛盾在無線技術發展成熟的今天已不是問題,同時,無線區域網(wlan)還擁有傳統網路所不能比擬的擴容性和移動性,在校園內採用無線區域網技術實施校園網路工程,可適應在校學生移動性強、數量大等特點,最大限度地滿足學生上網需求,並且對於建立較早的學校來說,年代較久的教學樓不宜拉網佈線,理想的解決方案就是佈署無線區域網。

需求1、 在校園無線網路建設需求中,主要存在四種典型的應用:

2、 實現以地區教育局為中心的整個地區教育系統的無線網路連線

3、 校園內的戶外公共區域覆蓋;

4、 區域性開放的室內大環境,如典型公共教室、圖書閱覽室等無線覆蓋;

5、 使用者數量不多但分布較散的樓宇,如教學辦公樓、宿舍等的無線網路

應用方案

室內覆蓋:

在室內根據覆蓋需要,放置若干個無線區域網訪問點,使用者在移動時,系統會自動漫遊,在不同的訪問點之間進行訊號的切換。這些訪問點連線到各樓的校園骨幹網。也就是將多個ap形成的各自的無線訊號覆蓋區域進行交叉覆蓋,各覆蓋區域之間無縫連線。

所有ap通過雙絞線與有線骨幹網路相連,形成以有線網路為基礎,無線覆蓋為延伸的大面積服務區域。所有無線終端通過就近的ap接入網路,訪問整個網路資源。

方案採用高靈敏度的orinda無線ap裝置,配合吸頂天線,以乙個ap配合乙個天線,或乙個ap配合多個天線,以保障高質量的無線訊號能夠覆蓋更遠的距離,同時增強裝置在干擾較大的頻率環境中使用的能力,從而完成室內區域的完全覆蓋要求。

室外覆蓋:

室外區域覆蓋一般包涵,體育場,校內花園,中心廣場,教學樓,實驗樓樓宇間等。根據需覆蓋的室外區域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

(1)裝置的選擇:ap、全向天線、定向天線。

(2)室外考慮因素:環境、天氣。

設計建立多個無線覆蓋點,均採用orinda電信級室外型ap2411e0,根據客戶要求每個覆蓋點覆蓋範圍半徑達到200公尺,訊號強度在70dbm,速率達到54mbps,採用重疊交叉無線覆蓋的方式,完成區域的無縫無線覆蓋。配合室外大夾角定向天線或高增益全向天線,成功實現系統設計目標。使使用者在區域內任何角落都可以通過無線訪問校園網路。

校園網無線覆蓋解決方案書

在 科教興國 的政策的指引下,教育資訊化建設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在近兩年,各學校 教育機關和相關機構的網路建設進入新一輪發展高潮,各大中小學校陸續建設起符合當今教學要求的校園網路。在相對發達地區,不少學校甚至對已建立校園網路進行改造公升級。隨著發展,新的應用需求也層出不窮,對網路建設 改造有了更高的需...

校園網建設和規劃

東北育才學校資訊中心張勇 校園網是為學校師生提供教學 科研和綜合資訊服務的寬頻多 網路 是學校資訊化教學環境的基礎設施和實現各項管理的物質基礎 是建立遠端教育體系的基本保證 是提高全民素質的重要手段。可見,校園網的建設和應用是一項靈魂工程。教育資訊化是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已納入...

校園網方案書

vod多 點播綜合教學系統 方案書南京萬凱自動化系統 目錄前言 2 第一部分建設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系統的意義 3 第二部分建立真正的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的必要性 3 第三部分閉路電視雙向互動教學系統的設計原則 4 第四部分萬凱數字雙向互動教學系統介紹 7 一 概述 7 二 系統基本原理 7 三 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