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無線覆蓋解決方案書

2023-02-14 00:33:05 字數 868 閱讀 4755

在「科教興國」的政策的指引下,教育資訊化建設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在近兩年,各學校、教育機關和相關機構的網路建設進入新一輪發展高潮,各大中小學校陸續建設起符合當今教學要求的校園網路。在相對發達地區,不少學校甚至對已建立校園網路進行改造公升級。

隨著發展,新的應用需求也層出不窮,對網路建設、改造有了更高的需求:

個人資料通訊的發展,功能強大的可攜式資料終端以及多**終端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為了實現使使用者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均能實現資料通訊的目標,要求傳統的計算機網路由有線向無線、由固定向移動、由單一業務向多**發展。無線時代正在來臨,這意味著可以在任何便於工作的地方,在教室、實驗室、圖書館、辦公室、餐廳、會議室以及在室外,都能享受工作和學習的自由和靈活性。

無線區域網具有的高靈活性和可靠性正在成為每個學校根本的、必備的合作工具。

無線區域網是計算機網路與無線通訊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提供了使用無線多址通道的一種有效方法來支援計算機之間的通訊,並為通訊的移動化、個人化和多**化應用提供了潛在的手段。在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無線區域網將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必將最終代替傳統的有線網路。

隨著社會對計算機依賴性的迅速增加,使用者要求互連的計算機數量更多,型別也更為複雜。現代電子技術的發展,使人們可以根據不同的要求選擇不同的網路方案,但傳統有線網路由於受設計或環境條件的制約,在物理、邏輯和資金方面普遍存在著一系列問題,特別是當涉及到網路移動和重新布局時。所以發展一種可行的無線通訊網路技術作為現有資料連線的擴充已成為一種需要。

進入90年代以來,隨著個人資料通訊的發展,功能強大的可攜式資料終端以及多**終端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為了實現使使用者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均能實現資料通訊的目標,要求傳統的計算機網路由有線向無線、由固定向移動、由單一業務向多**發展,因此更進一步的推動了無線區域網(wireless lan,簡稱wlan)的發展。

9 3校園網解決方案

備課時間課題教學目標教學方法教學重點 教學過程 一 複習提問 二 新授教學 三 鞏固練習 四 課堂小結 五 布置作業 知識目標能力目標德育目標 課型第九章典型網路組建與設計 多 教學 熟悉典型網路的軟硬體的配置 以培養學生規劃網路工程的思想和方法以課堂講授為主,對本章難點進行討論 教學難點教學內容 ...

無線覆蓋整體解決方案

wlan室內 室外無線訊號覆蓋解決方案 依據wlan 系統工程設計相關規範,wlan無線訊號覆蓋分為室內覆蓋和室外覆蓋兩種。一 室內覆蓋 室內覆蓋中室內分布型ap 裝置和室內放裝型ap 裝置屬於自治式組網方式,集中控制型ap 裝置屬於集中式組網方式。1.室內分布型ap 裝置 對於建築面積較大 使用者...

高校校園網安全解決方案

目錄第一章概述 2 1.1 高校校園網路安全建設意義 2 第二章高校校園網路特點分析 3 第三章安全風險分析 5 3.1 物理層安全風險 5 3.2 網路層安全風險 5 3.3 系統安全風險 6 3.4 應用層安全風險 6 3.5 管理層安全風險 7 第四章安全需求分析 8 4.1 網路攻擊防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