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腺增生,季蔻玉脂菁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

2023-02-06 19:15:02 字數 3261 閱讀 1547

什麼是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是育齡期婦女常見疾病,如果不能及時發現並診治,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以及生活質量造成影響。近些年的相關調查顯示,我國女性乳腺疾病的發病率逐年公升高,每年平均公升高0.5%,對於乳腺疾病,及時發現並盡早**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首先,宣告乙個結論:增生不是一種乳腺疾病!只是一種乳腺症狀!症狀!症狀!並沒有像大家想的那樣,得了乳腺增生就會得乳腺癌。但這個風潮卻被各種平台炒了一遍又一遍……

但必須指出的是,乳房早期的症狀就是增生,大家並不必驚慌,增生症狀與癌症只是遠親,沒有特殊的原因是會不到一起去的。

今天小編就帶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什麼?

乳腺增生症:不是腫瘤,也不屬於炎症,從組織學表現看:是乳腺組織增生及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

有點看不懂對不對?簡單地說就是:內分泌激素代謝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可以出現乳腺組織增生過度和復舊不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增生的乳腺組織又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乳腺增生症。

這裡說兩個案例讓大家提高警惕:

乳腺組織和乳小葉正常生理性增生:特別典型的案例就是女性來月經的時候,來月經前會感覺到自身胸部出現輕微脹脹的感覺少部分人甚至會出現輕微疼痛感,所以我們女性朋友們會發現,以往習慣穿的內衣,在月經前、來月經期會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但這種增大正常情況下只是暫時的、可恢復的。

退行性病變造成的病理性增生:表現為胸部觸控發現有持續性的乳房疼痛和腫塊,不隨月經週期波動,一直存在著的現象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去醫院找乳腺專科醫生,進一步檢查了解乳腺增生的程度和病理型別,以確定是否有癌變的可能。(如何觸控檢查小編會在後面告訴大家)

所以呢,乳腺增生與乳腺癌都是乳腺上皮細胞的過快增長。

但是!區別就在於:增生是良性的,可控的細胞堆積;而乳腺癌是惡性的,不受控制的細胞快速生長,這些惡性細胞可以進入血液或淋巴液而轉移到身體其它部位。

需要指出的是,絕大多數乳腺增生並不會進展為乳腺癌,而乳腺細胞癌變的過程也不必然會經過乳腺增生這個階段。***的呢就是每年去做一次女性身體體檢,預防大於**。

為什麼?主要有幾個方面:

內分泌失調

乳腺增生主要與內分泌激素失調有關,雌激素分泌過多很容易造成乳腺增生。由於激素的異常分泌導致原本應當復原的乳腺增生組織沒有及時復原,乳腺正常結構出現紊亂,以致於乳腺組織非正常增生。

人為因素影響

人為因素造成乳腺生理活動紊亂,乳腺組織不能正常、周期性地增生或者復原。人為因素一般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女性高齡生育、不生育、有過**經歷。

夫妻性生活失調、夫妻生活不和諧。

錯誤的穿衣方式,比如:佩戴過緊的**、穿過緊的內衣。

飲食結構欠佳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斷上公升,誘發女性患有乳腺增生疾病的因素也越來越多。如果飲食結構不合理的話,很容易造成女性乳腺增生。女性過度食用高脂肪、高能量、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

蜂蜜、豆漿、避孕藥等,很容易影響內分泌,促進雌激素對乳腺細胞的影響從而導致乳腺增生。

精神因素干擾

女性的情緒也會影響乳腺增生。緊張、激動、憤怒、疲勞等負面情緒以及熬夜、睡眠不足等因素會改變人體的內環境,造成內分泌失調,加重乳腺增生。

怎麼辦?

預防乳腺增生:

定期自我檢查:女性在成年之後,應當更加關注自身的身體狀況,定期去醫院體檢或者自我檢查,有利於女性早發現症狀、早干預**。

保持心情愉悅:愉快的心情有助於乳腺組織的復合,有效緩解乳腺增生的症狀。保持情緒的穩定,心情的愉悅對預防乳腺增生十分有效。

改善飲食結構

上文已經提到飲食結構不佳很容易造成女性乳腺增生。女性應當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熱量以及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比如:黑豆、核桃、黑木耳、蘑菇等;避免食入蜂蜜、豆漿都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產品及藥品,少食用雌激素餵養的雞及牛肉等。

改變飲食習慣,低脂飲食少吃高脂肪及補品,每週進行適當的運動,有研究表明每週2小時的快走等有氧運動可以減少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每月自行乳房自檢和定期到乳腺專科門診複查,及早發現乳腺癌的蹤影。

4.生活更加規律

這裡的生活規律一方面是指女性應當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另一方面應該保持和諧的性生活,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合理調節內分泌。此外,成年女性應當避免**、堅持哺乳,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乳腺增生症是由於身體內分泌功能紊亂造成的,乳房疼痛輕者,可調節心理,緩衝壓力,疼痛重者推薦中醫中藥**,定期複查。

1.心理**

乳腺增生症的發生往往與勞累、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壓力過重有關。**乳腺增生症首先就是要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症狀就可以緩解。

2.中醫中藥**

中醫認為乳腺增生症始於肝鬱,而後血瘀痰凝成塊,治宜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柴胡、白芍、香附、橘葉、丹參、地龍為中醫處方中的常用藥。有些患者還可服用中成藥,如:散結靈、乳塊消、乳寧、乳康片、逍遙散或丹梔逍遙散(加味逍遙散)等。

在除外乳腺惡性腫瘤的前提下還可試用中醫外**法,如:中藥乳罩、針灸、按摩等。

3.西藥**

可採用激素類藥物、碘製劑及三苯氧胺,可以緩解疼痛,因有一定的***,不做首選。維生素a、b6、e也有調節性激素的作用,可作為乳腺增生症的輔助用藥。

4.手術**

乳腺增生症因內分泌代謝失衡所致,本身沒有手術適應證,臨床上遇到個別與乳腺癌不易鑑別的乳腺結節,亦可採用手術切除,經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

乳腺增生的診斷方式

對於乳腺增生,患者可以自我檢查,也可以去醫院檢查。女性最好能夠定期採取以下方式檢查乳房,防止耽誤病情。

1、自我檢查

1.一看,女性站在鏡子前,雙手自然下垂,觀察鏡子中的兩側乳房是否對稱,大小是否一致,兩側乳房是否明顯不一樣;

2.二觸,用右手檢查左側乳房,輕壓乳房,按壓時,手掌平伸,中間的三根手指併攏圍繞乳頭順時針按壓檢查。不能用手抓撓乳房,如果發現乳房中有腫塊或者乳房有溢液,盡快前往醫院進行診治,以免貽誤病情。

2.醫院檢查

醫院檢查一般有:b超檢查、乳腺x線檢查、乳腺核磁檢查,具體做哪個檢查需要具體聽醫生安排。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懷孕嗎

乳腺增生本身與能否懷孕沒有關係。乳腺增生患者不能懷孕主要是擔心在**乳腺增生過程中攝入的藥物會對寶寶健康造成影響。

1.輕度患者懷孕後更好

如果女性患有輕度、生理性乳腺增生的話,是可以懷孕的,甚至懷孕更好。因為妊娠和哺育對乳腺有保護作用,能夠使輕微的乳腺增生症狀消失,達到不治而愈的效果。

2.病理性患者必須先**

對於病理性乳腺增生,女性就必須進行**,**的過程中會吃藥,這時候女性是不應該懷孕的,因為藥物有不同程度的***,會造成胎兒畸形、胎兒流產等不利影響。

乳腺疾病預防大於**,乳腺增生不是病,只是乙個症狀,每年去醫院體檢身體狀況才是最重要的,關愛女性健康,季蔻一直都在。

乳腺增生疼怎么治療呢

導語 隨著現在社會的不斷發展,很多女性都希望通過努力的工作來獲得,最高的社會地位特別是有些長期從事銷售工作的女性,因為工作壓力比較大的 隨著現在社會的不斷發展,很多女性都希望通過努力的工作來獲得,最高的社會地位.特別是有些長期從事銷售工作的女性,因為工作壓力比較大的原因,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乳腺增生的狀...

什么是信度

1 什麼是信度?信度是指測量結果的一致性或穩定性程度,是反映被測特徵真實程度的指標。信度的特徵 指的是測量結果的一致性,不是量表本身 信度係數不會因為不同時間 不同受試者或不同評分者而出現不同的結果 信度是效度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信度的檢驗完全依賴於統計方法 信度 是實得分數與真分數相差的程度...

夢想是什么

中國夢,我的夢 c4 孫培雯 夢想是什麼?是乙隻海燕,在心靈的海面上驕傲的翱翔。夢想是一種美 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美。夢想是什麼?是一座高拔而險峻的山。只有銳意進取,不懈奮鬥,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頂峰。夢想是什麼?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其中的苦與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