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寒假學生活動安排

2023-02-06 19:12:03 字數 1271 閱讀 4429

為了豐富學生假期生活,讓我校廣大學生度過乙個安全、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寒假,現就寒假活動作如下安排:

一、重視學生的思想和文明行為。

教育孩子自覺遵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遵守社會公德。不看不健康的書刊、影視,不賭博,倡導孩子文明上網、健康上網,不進入營業性網咖等不適宜學生去的場所,不參與封建迷信活動和其他不健康的活動。

二、積極參加寒假社會實踐體驗系列活動。

「五感恩」系列活動。積極參加假日社群志願服務活動(即「社群小義工」)。志願服務活動的內容有:

文明勸導、消防安全宣傳、清掃社群街道、貼春聯、愛心小天使等,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社群實踐體驗活動,在活動中踐諾感恩。

三、參加家庭好孩子「四個一」活動。

「四個一」即「每天一句溫馨的問候、一杯濃濃的熱茶、乙個整潔的小天地、每月一次小當家」。各年級學生都要積極參與,學生將自己在寒假中所做的事情登記在《寒假活動反饋表》內。

四、開展「寫規範字」活動。

學生在假期積極開展鉛筆字、鋼筆字練習,提高正確、規範書寫漢字的水平。開學將在學校進行書法展覽,請將規範字作品**主任統一上交德育處進行評優。(上交3份田字格作品)

五、「新年心語」活動

新年新希望,新祝福,新憧憬,新收穫……新的一年裡,老師給您的學生和學生家長殷切的希望和溫馨的祝福,它將會使您的學生和學生家長受到鼓舞,感到欣喜,倍感親切;學生感恩師情;家長問候老師,讓網路承載著希望和祝福傳遞到您所摯愛的每乙個人的心中。

六、開展《中華傳統美德警句名言》讀書活動。

開展「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主題活動。組織學生開展「小手拉大手——親子讀書」活動。家長、社會人士和孩子一起參與到誦讀中華傳統美德警句名言活動中來,形成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誦讀教育網路,推動鑄德工程健康有序發展。

1、「護書小衛士」活動。每班評選一名「護書小衛士」比一比看誰的書保護的好,無塗抹、無損傷。

2、「每日一句」活動。1-5年級學生每人利用假期開展《中華傳統美德警句名言》背誦活動,1—2年級學習第一章愛國 3—5年級學習第一章勵志第二章昔時要求熟記並能說出警句含義。寒假後進行考核,根據學生成績評選「讀書小博士」,學生成績列入班級考核中。

班級中開展閱讀等級活動,班級可以結合情況布置適當任務。

3、開展「小手拉大手——親子讀書」活動。號召學生與家長一起讀書,感受祖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培養親子感情,家庭讀書氛圍。

4、《中華傳統美德警句名言》讀書徵文活動。每班上交5份優秀讀後感。

5、《中華傳統美德警句名言》演講活動。(此活動假期後舉行,班級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各班級要認真組織好假期活動,讓學生過個有意義的假期。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登記表

少先隊寒假活動安排

六 父母育兒恩似海,假日感恩報母恩。少年兒童向黃風 趙文龍 王芹秀 邵帥等30多名全國最美孝心少年學習。做到 七讓 講文明,有禮貌,讓父母舒心 少空談,多幫忙,讓父母省心 求上進,走正路,讓父母放心 勤學習,苦鑽研,讓父母開心 逢難事,勤商量,讓父母稱心 遇矛盾,能寬容,讓父母順心 重感恩,能移情,...

4 6月份學生活動安排

學生活動詳細安排 2012年4月份 6月份 各區縣教育 教體 局,高新區 文昌湖區地事局,局屬各學校 現將2012年4 7月份市電教館牽頭組織的有關學生活動的工作詳細安排通知如下 一 第十三屆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之 校訊通 主題作品 以 校訊通 為主題的專項繪畫作品 以 我心中的老師 我和 校訊通...

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安排

感恩活動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人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 人與自然 人與社會也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親切。對於今天的廣大青少年來說,感恩意識絕不是簡單的回報父母養育之恩,它更是一種責任意識 自立意識 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只要我們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校園 我們的社會也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