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安排

2021-03-04 09:50:01 字數 898 閱讀 8523

感恩活動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人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也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親切。對於今天的廣大青少年來說,感恩意識絕不是簡單的回報父母養育之恩,它更是一種責任意識、自立意識、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

只要我們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社會也將會更加和諧。怎樣使學生體驗這種情懷,形成這樣一種品德呢?本學期我校希望通過展開全校性假期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體驗感恩、實踐感恩。

一、具體活動方案1,開展「家務勞動周」活動,要求家長寫出勞動表現鑑定。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解父母勞動收入的情況,深刻體會父母工作以及養育自己的艱辛,主動關心父母及長輩,以實際行動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爭做乙個有孝心、善於感恩的中學生。做一項假期愛心家庭作業。

要求學生在假期一周內幫助父母做飯、掃地、洗衣服等家務勞動,要求家長寫出勞動表現鑑定。讓學生在活動中了解父母的辛勞,從而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學會尊重父母,以此來樹立學生的家庭責任意識 2、做一次深入的個人反思,並要求寫一篇調研報告。針對精神貧困導致厭學等多種學生心理進行剖析,結合為父母所做的一件事以及自己在校的行為表現,對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學習目標作一次深入反思,並撰寫一篇調研報告,字數不限。

希望通過自我反思和調研報告有助於同學明確父母對自己無私的關愛以及國家和社會對自己的眷顧,以進一步審視自己,發憤圖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父母,回饋社會、報效國家。3 開展 「我向母校獻真情活動」開展以「五個一」(寫一封信,談一次心,做一張賀卡,提乙個建議,表乙個決心)為主題的向學校獻真心活動。每人假期給班主任和任課教師寫一封信,談談自己對老師辛勤培育的感激。

開展「我為四中的明天祝福」的徵文活動。以襄樊四中主人翁的姿態關注學校的發展和未來,談談對學校的認識,對學校的管理的建議,對自己學習生活中發現的問題的反思,以自己的行動闡釋「今天我以四中而驕傲,明天四中為我而自豪」。各班開學後在第一周開展主題班會活動進行交流。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安排

8 開展有償服務活動。提倡同學利用假期到超市 廠礦企業參加生產勞動,開展有償服務活動。三 活動要求 1 廣泛動員,精心組織。各班要按照安排意見,結合班工作實際,統籌安排,通過組建志願者服務隊集中活動和回鄉分散活動等形式,廣泛動員學生投入到活動中去。活動時要加強組織,注意安全。2 突出重點,講求實效。...

號檔案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安排

5 大學生志願服務 組織學生深入社群 農村等基層,開展各類服務活動,如法律諮詢 健康義診等 組織學生參加各類活動的志願服務等。6 關愛工作類 讓每位同學充分認識到關愛農村留守兒童是推進新農村建設 構建和諧社會 和諧校園的根本需要,是關係家庭和諧 社會穩定 民族發展的大事。根據關愛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安排方案 實用

各班級 團支部 寒假將至,為進一步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發揮社會實踐活動引導人 教育人 塑造人 激勵人的作用,引導青年學生同人民群眾緊密結合,在服務中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實踐中創先爭優,提高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實現全面發展,根據校團委的統一部署,結合我係實際,決定在xx年寒假期間鼓勵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