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2021-10-23 16:01:32 字數 1449 閱讀 5710

小組社會活動方案

為了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拓展我們的視野,我們一組6人,對伊春居民生活用水情況進行了抽樣調查。

一、調查目的:

1、讓我們親近社會、學習知識、開闊視野;

2、培養團隊協作精神;

3、了解伊春居民生活用水情況。

二、調查主題:伊春居民生活用水情況

三、出行方式:

四、調查路線:

五、調查過程:經過討論,決定調查活動分三步實施:

1. 組織班上同學幫助統計家庭用水情況。

2. 網路和資料調查。

3. 綜合分析,提出節水措施。

社會實踐活動記錄表

對居民生活用水社會調查報告

一、調查人:李國赫

二、調查時間: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

三、調查地點:伊春市區

四、調查物件:18戶居民

五、調查方式:個別

六、調查目的:

1、讓我們親近社會、學習知識、開闊視野;

2、培養團隊協作精神;

3、了解伊春居民生活用水情況,將「節約用水」的口號落到實處。

七、調查情況:

1、自然水資源情況

伊春市水資源總體狀況:伊春市區河流縱橫,降雨豐沛,地表水資源比較豐富。但是,由於沒有控制性水利工程,絕大多數的地表水都隨時匯入河流,自然流淌。

目前,伊春市地下水資源普查資料尚不詳細。用水量不斷增大,明顯暴露出地下水供給能力的不足。尤其是受氣候環境影響,乾旱週期的

2、居民用水情況調查

經核實本班有18名同學住在居民區,有統計用水量的方便條件。跟他們商量都表示願意和我們合作,並領走了「家庭用水情況調查表」。大家統一從1月22日開始到2月5日結束,在這半個月中,我們每天都要提醒他們,以防漏計。

某同學記錄情況如表一所示,把資料輸入excel中後如圖1所示

表一家庭用水情況記錄表

圖1 日用水量影象分析

統計18位同學的記錄結果如表二所示

表二 18戶家庭用水調查表

圖2 用水量百分比分布圖

八、調查結果分析:

由圖1我們不難發現,在14天裡有4個明顯的用水高峰,主要集中在雙休日。原因可能是雙休日洗澡、洗衣服比較集中,所以用水量大。日用水量在200公斤左右和200公斤以下的天數有10天,說明除洗澡、洗衣服外,每天200公斤的生活用水就夠了,這樣每月消耗6噸水。

而實際本月消耗8.3噸水,顯然節水的重點應放在對洗澡、洗衣服用水的合理利用上。

九、結論與建議:

可行的方案是把洗澡、洗衣服的水收集起來衝廁所、擦地或將水經淨化後用於澆灌花草樹木。這樣乙個月可以節約兩噸多水。再加上洗碗、洗公尺、洗菜、洗臉的水,乙個月至少可節約3噸水,一年就可節約將近40噸水。

由表三可知:在調查的18戶家庭中有至少72%的家庭有較大的節水空間。若全區按15萬戶計算,每戶都按年節水40噸計算,一年的節水能力為:

15萬戶×72%×40噸/戶 = 4.32億噸,這相當於一座中型水庫的容量。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參與社會實踐增強社會認知促進全面成才 寶泉嶺局直中學寒假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一 寒假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時光荏苒,當冬日暖意融融的陽光盡情潑灑的時候,寒假又悄悄地來臨了。對於學生來說,寒假就是自由翱翔的天堂,而你們就是放飛的天使。處處留心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假期,是你們進行實踐的好時機,走進社會,...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寒假實踐活動動漫六班靳孟偉 寒假實踐活動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 有經驗者優先 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六 總結表彰 同學返校後,系將對同學們的寒假實踐報告進行評比,對於優秀的個人和團體獎給與獎勵。並組織部分表現極為突出的同學,講述自己的實踐過程和心得體會。人文旅遊系2005 2006級全體學生必須參加寒假期間社會實踐。社會實踐成績將做為獎學金評比德育考核的依據之一,返回每份加0.5分。七 活動組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