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合理安排學習生活,過有收穫的假期

2022-10-05 12:57:05 字數 686 閱讀 3803

合理安排學習生活,過乙個有收穫的假期。

假期裡,時間是由孩子自主支配的,是對學生的考驗,也是對家長的考驗。沒有老師的檢查督導,沒有學校環境的影響,學生能不能有效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學習?請各位家長朋友能抽出時間督促一下孩子。

請相信,這是一場看不到、開學後卻能看到結果的「比賽」!覺得自己努力了,也許別人更努力;覺得自己認真完成作業了,也許別人別人除了完成作業還自己查漏補缺了。為了讓每個孩子的馬年都有乙個新氣象,請家長朋友和孩子們一起制定計畫,一起過乙個充實有收穫的假期。

1.按時、獨立、認真完成規定的寒假學習任務。請孩子們不要應付、糊弄,絕不抄襲,絕不把作業借給同學抄襲。疑難的問題請及時摘錄在專門的筆記本上,以便向老師請教。

2.做好開學後迎接會考的準備。地理會考(暨結業考試)關係著您的孩子將來中考的公升學成績(在中考成績中佔70分),考試時間在六月中旬。

請您在這個假期中請您督促您的孩子主動複習地理的三冊課本,同時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如果您的孩子地理成績達不到優秀,那就請你要格外注意了,不要讓孩子輸在中考的第一科上。

3.努力爭取補救好弱勢學科。初中是打基礎的階段,一旦出現偏科現象,而不及時做好補救,可能會對該科產生煩躁和厭倦感,進而產生對學習的厭煩情緒,影響到其他學科。

如果您的孩子有偏科問題,請你無論如何要利用假期幫孩子補一補。您可以和老師商量一下,弱勢學科的作業不要做,只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學習就好了,也可以是優勢學科的作業不做或少做。

怎樣合理安排大學生活

大學生應該怎樣分配時間 張明明1 少做兼職 2 好好學習 3 不談戀愛 對於第一點,我是根據基本的效用問題進行推演的。很多大學生覺得做兼職很能鍛鍊乙個人的能力,還有額外的收入。其實,這是受偏好影響之後做出的錯誤判斷。眾所周知,當我們對我們所好奇或者喜愛的東西估價時,我們就會誇張它有利的方面,同時小化...

溫故知新合理安排 學習計畫

長計畫,短安排。突出重點,不要平均使用力量。正文 第一 提前學習初三內容,培養我們處理綜合問題的能力 1.注意教材中的,有小框框,有小貼士,有小問題,而這些問題平時你可能都沒注意過,試著回答這些問題,這些都是綜合問題中的組成部分,作為綜合題,只是把很多這樣的基礎的小問題綜合在一起形成的。它能幫助你培...

2019考研合理安排考研複習計畫

考研是乙個長期的戰鬥,同學們一定要有乙個長期的 整體的規劃和近期一些短期的 需要馬上完成的計畫。計畫是為考生們的考研目的服務的,所以在制定計畫前同學們一定要慎思而行,全面分析好各種形式了才能真正地按著計畫一步一步地走好。一 做充足的計畫 做計畫的目的就是為了克制惰性,只有制定了計畫我們才能知道自己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