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安排寒假生活四大建議

2023-02-04 18:06:04 字數 958 閱讀 5150

1、制定一張計畫表,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保證每科的複習;建議同學們做乙個寒假計畫表,安排好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按照計畫學習。寒假裡,同學們可自由安排的學習時間比較充足,每個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記憶效果最佳的時段,來安排需要記憶的語文、英語等內容,複習效果會事半功倍。在晚上睡覺前,可以在腦海中過一遍當天複習的知識點,效果也會很好。

另外,一天中各學科的複習應該穿插進行,也利於提高效率。2、積極調整心態,在學習上揚長補短;中考看的是考試總分,考生各科成績均衡很重要。同學們可以利用這個寒假糾正自己的偏科習慣。

糾正偏科首先要解決心態問題。比如很多考生數學不好,主要是害怕數學,認為自己沒有數學天賦,學不好。我建議同學們首先要給自己積極的暗示,要經常告訴自己」數學我一定行!

然後在時間的分配上,很多同學都把自己不喜歡的學科放在最後,等到不得不做時,才硬著頭皮做,這樣更加加重了畏難情緒。建議同學們不妨把自己薄弱的學科都放在每天覆習的第一門來做,這時精力比較集中,克服困難的信心也會增強。其實只要努力,大部分學生的偏科現象都可以糾正過來。

除了在弱項上多花時間外,強項也不能放鬆。有的考生覺得自己平時數學不錯,就很少花時間在數學上,結果到了中考時,數學成績反而下降了。3、按照我們下學期中考體育成績的要求,進行相應的體育鍛煉;放假期間,同學們可以利用充足的時間每天安排一些有意義的體育活動,既能增強身體素質,還能陶冶情操、磨鍊意志。

例如,籃球、足球、兵乓球、羽毛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對初三學生而言,更要加強體育鍛煉,別因為假期懶惰而影響自己的中考體育成績。游泳專案也進入了中考體育測試的內容,很多長跑有困難的同學,不妨在假期加強游泳訓練,在體育測試中可以占有一定的優勢。

4、勞逸結合,安全過假期;寒假期間正值新春佳節,同學們在家長的帶領下去走親訪友,多和父母、親朋溝通交流可以舒緩心中的壓力。但是提醒同學們要勞逸結合,不要熬夜,也不要上網聊天或玩遊戲,遠離網路毒害。盡量不做長時間的外出或旅遊;注意活動安全,文明出行。

寒假生活是短暫的,希望每一位初三考生,都能夠度過乙個愉快而充實的寒假。

初三學生寒假手冊

2013年寒假主題 陽光 自信 健康 北京市第十九中學 2013屆初三年級 2013 1 24 1p卷首語 reface 在通往未來的人生岔口,你堅定地選擇了這條小路。路的那邊是風和日麗,曲徑通幽?還是急風殘月,河邊斷橋?你無從知曉。帶著美好的理想,走過了陽光,走過了樹林,天間瞬時雷鳴電閃。沒了伸延...

初三學生如何利用寒假提高成績

還有兩個月迎來寒假,一旦過完寒假,初三學生4月後就要面臨中考 微博 了,對於初三學生而言,這也是最後乙個可以充分利用的假期,如何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過乙個充實有效的寒假,新座標教育專家李博士給初三學生提出了四點建議。一要制定學習計畫,認真查漏補缺,狠抓薄弱學科。比如 每天學習時間最少保持在7 8小時 ...

準初三學生暑假如何安排學習

有人說 黑色的高三 灰色的初三 這意思當然是不言而喻的 但我想告訴各位,真正進入初中畢業階段的人生學習生涯中的第一次拼搏並沒有如此可怕和乏味,而是充滿色彩和富有機遇,只要確定合理的目標 調適好心態並投入努力,通過 中考 每乙個學生都能公升入適合自己的學校。也就是說,在 初三 這塊調色盤上用心調色,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