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底流程作業指導書

2023-02-04 18:03:05 字數 2446 閱讀 8291

一. 對上工序交接的產品要做好互檢合格,才能實行本工序操作。

二. 實木皮工件先要處理木工殘留的萬能膠,在操作時用乾淨的棉布蘸適量的溶劑擦洗,如有白乳膠殘留物應用刀片拿平按在物件表面輕輕刮平(注:刀片口不能有殘缺,以免劃傷物件),在操作時要注意邊操作邊檢查,避免刮破木皮產生漏底現象,待表面和稜角的殘留膠印全部處理乾淨後再用320#砂紙進行全面砂磨一次(注:

砂到物件邊沿和稜角時要做稍停頓狀態輕砂),避免砂破木皮產生漏底現象,直到把物件表面砂平整光滑即可,如有個別砂破漏底的要調相應顏色的顏料進行修補,待操作好後進行自檢合格交下工序。

三. 修補顏色時要用毛筆或排筆實行少料多遍的原理進行慢慢修補,在修補過程中顏色溢位的地方要用棉布擦拭或用400#幹砂紙輕砂乾淨,做到**留色,沒**無色的要求。

四. 實木皮物件稜角有崩角、翹邊的要用502膠水粘嚴,在滴502膠水時要適量滴在破損的交接處,不能滴在物件表面,以免大面積燒壞或封閉物件表面造成疤痕現象。

五. 以上工序完成後進行填孔,在操作填孔時左手拿儲灰板,右手拿刮刀從儲灰板上取適量的灰放到物件表面刮塗,禁止不用儲灰板直接把大量的灰堆積到物件表面,避免堆灰處吸收大量的水分後產生變形、油漆脫層、發霉等問題;刮灰時要實行先放灰再收灰的原理進行操作,每次放灰的長度應在0.6—1公尺的距離,杜絕放灰收灰一次性完成,以免產生半邊孔,底漆後起針孔現象。

六. 填孔的膩子顏色必須要和被塗物件的顏色一致或相近,調配膩子時要嚴格按配比進行調配,杜絕少放膠水影響乾燥後下陷和吸漆現象。

七. 待填孔水灰乾燥3—4小時用240#砂磨後進行刷塗無粉底得寶,在刷塗前首先要把工件表面的灰塵吹乾淨再操作,用6寸羊毛刷蘸適量的油料採用「十字形工藝」塗佈表面均勻刷塗即可,如有流掛要及時用毛刷收乾淨,避免上色後顏色不勻;完成後的工件不能堆疊,應用木條隔層靠放,保持隔層處通風。

八. 無粉底得寶刷塗乾燥4—6小時用400#輕磨(只斷毛刺不破底)後進行擦色,在擦色前先對原材料和樣板是否相符,再採取小樣試色(抽屜、門板的反面)待顏色調整到與色板一致才能批量操作,操作前要把工件表面的灰塵吹擦乾淨,用乾淨的棉布蘸適量的顏料在工件表面上實行「打圈」來回楷擦均勻,再用乾淨的棉布把表面的塗料用力擦塗乾淨,否則會影響油漆的粘度力或脫層等問題。

九. 顏色全部擦好後要對所有的工件進行統一對色,較淺的要進行第二次補色,較深的用乾淨棉布蘸適量的松香水洗淺,如有個別工件劃傷或502膠印要進行修補,直到整批工件顏色調整均勻一致,完成的產品不能堆疊,要用木條隔層靠放,保持層間通風,待乾燥2—3小時後交下工序。

一十. 實木開孔產品先按一---四項操作後對缺口、釘眼補灰時只能點補缺掐處,不能大面積修補,以免堵孔後產生開孔不勻,影響開孔效果,待修補好後進行鋼絲刷抓孔工序,抓孔必須按木紋的順紋來回的操作,達到木孔清晰均勻為止,操作時要左手拿氣管把木孔裡的灰塵和斷絲吹淨,再按第

七、八項操作即可。

一十一. 中纖板產品首先用120#砂布進行白坯處理(砂布每張按3份對折撕開),稜角砂磨後要保持均勻平直,砂磨邊沿有鋸印的,要用木板墊平,按放物件表面來回均勻的磨平為止,木工留下的殘膠要用刀片刮乾淨後,再用180#砂布磨平,氣釘針頭有露在物件表面的,要用鐵釘與榔頭往下敲,比物件表面稍低即可。

一十二. 白坯處理好刷封閉底首先要把物件表面及死角的灰塵吹乾淨,再用6寸羊毛刷蘸適量的封閉漆採用「十字形」均勻的刷塗表面,刷塗時如有流掛要及時用毛刷收塗乾淨,刷好的產品不能直接疊放以免產生粘破現象,應用木墊條隔開靠放,保持隔層通風正常乾燥即可。

一十三. 封閉底漆乾燥4—6小時後用180#砂布進行全面砂磨,注意此工序要做到斷刺不破底,否則刮灰後破底處會大量吸收水份,粗磨後會起嚴重的毛刺吸收底漆。影響底漆的效果,有流掛的要用刀片刮平或用180#砂布磨平。

一十四. 補原子灰時左手儲灰板,右手拿3寸灰刀或6寸刮刀,相互來回把儲灰板上的原子灰與固化劑調配均勻,一次調配的原子灰不要過多,一般在3—6分鐘內要用完,避免浪費,在補釘眼時要用灰刀的前角點壓式操作,即先把原子灰用力壓入到釘眼內填實,再用灰刀角輕浮灰使表面保留部分積灰,乾燥後不會下凹,在操作時要避免灰疤補得太寬影響乾燥後難磨平的現象。補邊沿鋸印不平的工件要採取滿刮浮灰的方式操作,即不平的地方全部用原子灰刮平並表面留0.

1mm的厚度,保持乾燥後不會下陷。

一十五. 待原子灰乾燥4—6小時用180#砂布墊木板把表面層多餘的原子灰磨盡與物件表面相平整,在磨多餘的原子灰時要注意避免原子灰周邊的表面磨凹,影響整體質量,進行全面刮灰(豬血灰、白乳膠)的平面產品要先從工件的右上角放灰再收灰(禁止放灰收灰一次性完成),每次放灰之間的間接處應操持在3:1的間距,操作時要防止間接處漏灰。

放灰時一次性放長放勻(一般在0.6---1公尺之間),禁止東刮一把西收一次的操作,這樣會嚴重影響刮灰後的平整度,圓角處要用橡皮刮塗,禁用灰刀刮成七稜八角的狀態,直接影響產品的原造型美觀,操作時要進行自檢,有積灰和餘灰要及時用灰刀收乾淨。刮灰好的產品不能堆疊防止粘破,應用墊條隔開靠放,隔層縫隙在0.

2—0.5mm之間,操持隔層通風正常乾燥。

一十六. 整裝櫃子操作時要注意內桶死角漏刮漏刷現象,裡面有氣釘的要用老虎鉗拔乾淨,木工留下的殘膠用刀片刮乾淨,縫隙用膩子補實填嚴,不能直接在地上推拉,避免磨破腳沿,應有兩人一起抬動放平在相應的場地操作(或推車上面)。

天津最好辦公家具廠實木底灰作業指導書

比如淺公尺色或者淺黃色的 因為黃色和紫色是互補色 用淺黃色配紫色的牆紙整體的效果會很好 或者保險起見用淺公尺色的淡淡的也會很不錯很好,很喜歡。建議用紫色的,和灰色牆紙比較和諧,屋 裡整個色調有點暗容易亮點的窗簾,像粉色系列或者看上去亮的顏色,否則我覺得顏色會顯得太暗沉了 個 人觀點 窗簾可以用較牆紙...

底基層 墊層 施工作業指導書

哈爾濱至同江高速公路 雙鴨山 集賢 至佳木斯段擴建工程建設專案 底基層 墊層 施工作業指導書 第一章總則 一 制定目的 為確保專案建設的施工質量,規範施工作業程式,提高施工質量標準,保證工程工期與施工進度,特制定本作業指導書。二 編制主要依據 1 專案施工招標檔案 2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3 公路路面...

請購流程作業指導書

人字 2013 038號 傳閱範圍 a類 b類 c類簽發人 請購流程作業指導書 1.0 目的 1.1明確及規範本公司各種物品的採購程式,明確責任人 1.2供採購部根據本程式書執行採購任務 1.3強化採購管理,節約成本,減少浪費,以達到適時,適質,適量採購 2.0 範圍 2.1本程式適用於高昌公司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