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指導書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092 閱讀 2158

目錄0.修改頁3

1.招聘管理辦法3

2.名片管理制度10

3.辦公設施管理規定11

4.印鑑管理辦法20

5.溝通管理辦法22

6.會議管理辦法24

7.檢驗作業指導書26

8.計量裝置管理辦法28

9.倉庫管理辦法31

10.合同評審管理辦法34

11.人事異動管理規定41

12.薪酬福利管理制度53

13.績效管理制度62

14.員工獎罰制度67

15.人事檔案管理辦法72

16.勞動關係管理制度74

17.保密管理制度77

招聘管理辦法(ample-wi001)

1、目的

為了使公司人員招聘工作程式化、規範化、科學化,從招聘的環節與步驟上,保證聘用人員素質,滿足公司的人力資源需求及長遠發展的需要,特制定本辦法。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人員招聘。

3、職責和許可權

3.1人事行政部負責公司員工招聘組織實施,各相關部門配合。

3.2相關部門負責人員需求申請。

4、作業內容

公司的人員招聘採取「公開招聘,公平競爭,擇優錄取」的原則,要求經過公司統一組織的筆試、面試與上機考試,根據考試結果,綜合其他相關條件擇優錄用。

4.1招聘計畫

4.1.1《人員招聘計畫》是招聘工作的依據,各用人部門負責員工招聘計畫的制定、申報,經公司總經理批准後由人事行政部實施。

4.1.1.1各部門將崗位職責說明書交人事行政部備案,作為招聘依據。

4.1.2招聘計畫內容包括:招聘人員的崗位、工作職責、專業要求、資質要求、到崗時間等。

4.1.3人事行政部將視人才需求先後、人才市場狀況等情況,在1至3個月內完成招聘計畫。

4.2招聘途徑

4.2.1基本的招聘途徑包括:推薦、現場招聘、校園招聘、報紙、網路招聘、獵頭等。

4.2.2人事行政部根據招聘計畫,選擇合適的招聘途徑。

4.3甄選程式

4.3.1初選。招聘資訊發出後,人事行政部對收到的應聘資料進行初步篩選,並由用人部門審核後,人事行政部對合格應聘者發出面試及筆試通知。

4.3.1.1初選原則上要求應聘者具有本科以上學歷,年齡35歲以下,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放寬要求的,須報公司總經理審批。

4.3.1初試。

4.3.1.1初試由人事行政部組織,參加初試者要求填寫「應聘申請表」 。

4.3.1.1初試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由用人部門統一出題,人事行政部組織考試,用人部門評分。面試由人事行政部組織,人力資源人員及用人部門相關人員參加。

4.3.1.1初試情況由人事行政部和用人部門做好相關記錄,填寫「應聘人員面試評價表」。

4.3.1複試。

4.3.1.1一般崗位人員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初試情況及部門建議決定是否複試,複試由人事行政部組織,部門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員參加。

4.3.1.2經理負責人以上崗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員招聘必須複試,複試由人事行政部組織,公司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參加。

4.3.2審批。

4.3.2.1考試結束後,一般崗位人員由人事行政部結合用人部門意見,確定擬錄用人員名單,報公司總經理審批。

4.3.2.1經理負責人以上崗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員由參與複試的面試官合議擬錄用人員名單,報公司總經理審批。

4.3.3背景調查。對擬錄用人員,由人事行政部對其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有效的背景調查,包括學歷、工作經歷及離職原因等核實查證。

4.3.4體檢。公司總經理審批後,由人事行政部通知擬錄用人員體檢,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用。

4.3.5錄用。擬錄用人員體檢結束後,由人事行政部向合格人員發出錄用通知(未畢業的學生發實習通知)。

4.3.6報到。

(一)有工作經驗者報到時攜帶下列資料:

1、身份證原件;

2、學歷學位證件原件;

3、1寸相片二張;

4、原單位離職證明;

5、其他技能類證書或職稱證書。

(二)應屆畢業生於報到時攜帶院校推薦信原件、成績單原件。應屆畢業生未畢業以前,只能辦理實習手續。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根據實習期表現,由部門提出是否錄用的建議,人事行政部報公司總經理審批。

4.3.7應聘人員資料儲存事項:

1、被錄用人員的應聘、考試資料長期儲存。

2、未被錄用人員資料保管半年後銷毀。

5、支援性檔案

5.1《人事異動管理規定》

5.2《薪酬福利管理制度》

5.3《績效管理制度》

5.4《員工獎罰制度》

5.5《人事檔案管理辦法》

5.6《勞動關係管理制度》

5.7《保密管理制度》

6、記錄**

6.1《人員招聘計畫》

6.2《應聘申請表》

6.3《應聘人員考試評價表》

人員招聘計畫

編號:wi001-roo1/a

編制審批:

應聘申請表

應聘崗位填表時間: 年月日

【說明】:煩請您如實、完整地填寫本表所列各項內容,以便全面了解情況,節約面試時間。本公司承諾對應聘者填寫的資訊保密編號: wi001-roo2/a

應聘人員面試評價表

編號:wi001-r003/a

名片管理制度(ample-wi002)

1、目的

為強化公司對外形象管理及展示,樹立一流的企業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名片申請、制訂、樣式管理。

3、職責和許可權

3.1需求部門/人員負責申請。

3.2人事行政部負責對外選擇印刷單位製作。

4、作業內容

4.1人事行政部對名片實行統一管理,由公司策劃部根據公司形象統一設計,人事行政部負責名片模板管理與統一印製管理;

4.2公司正式員工可以申請印製名片;一般員工申請印製名片由部門主管審批,部門經理及公司高層印製名片,職位及對外形象均由總經理審核批准後交由人事行政部統一印製;

4.3公司員工印製名片,請於每月5號前統一到行政專員處填製《名片申請單》,註明名片印製的基本資訊.特殊情況請提前7天填製《名片申請單》,交由人事行政部統一印製;

4.4本公司名片分為兩種模版,銷售部及策劃部為一種模版,其他部門為另一種模版,因此《名片申請單》由本人親自填寫,並註明所屬部門,部門經理審批後交由人事行政部統一印製;

作業指導書

河南根茂肥業 作業 指導書二0一一年六月 河南根茂肥業 辦公室職責 一 協助管理層宣傳 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 法令 政策。二 負責職工培訓管理。三 負責質量政策及行政檔案管理。四 負責質量策劃與組織實施。五 負責制訂貫徹落實管理制度。六 負責廠區環境衛生安全的管理。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河南根茂肥業 ...

作業指導書

作業指導書 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 一 主要材料及配件要求 1.輕鋼龍骨主件 沿頂龍骨 沿地龍骨 加強龍骨 豎向龍骨 橫向龍骨應符合設計要求。2.輕鋼骨架配件 支撐卡 卡托 角託 連線件 固定件 附牆龍骨 壓條等附件應符合設計要求。3.緊固材料 射釘 膨脹螺栓 鍍鋅自攻螺絲 木螺絲和粘結嵌縫料應符合設計...

作業指導書

編號 shly zy 編制 工程部 審核 批准 實施日期 2009年12月16日 上海建設工程 目錄1.瓦工作業指導書2 2.木工作業指導書9 3.架子工作業指導書17 4.防水工程作業指導書19 5.鋼結構作業指導書24 6.鋼結構焊接作業指導書27 7.預應力張拉作業指導書29 8.現澆混凝土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