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幫助

2023-01-25 11:27:03 字數 709 閱讀 9662

江:你知道什麼是幫助嗎?

梅:我認為幫助就是在別人困難時,需要你時去用自己的能力使別人做好某一件事.幫助是發自內心的,它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好的橋梁.

幫助別人的人,容易得到人們的讚美;不幫助別人的人,那麼他就是個自私、吝嗇的人,會遭到人們的斥責.

江:嗯,對。

梅:那麼你知道幫助的近義詞嗎?

江:嗯嗯…就是協助、幫忙、援助。

江:讓我再來考考你吧,你知道幫助的字面意思或如何幫助別人嗎?

梅:就是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給以物質上、精神上的支援。指以出錢、出力或出主意的方式相助別人。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自己付出勞動的同時還需要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所以助人為樂就是在幫助周圍的人,最後周圍的人就會幫助自己,所以說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語出宋宗澤《乞回鑾疏》之十四:

「凡勤王人,例遭斥逐,未嘗有所犒賞,未嘗有所幫助。」

江:嗯,對,我認為在別人需要提供物質或精神上的支援的時候,你所給他的東西。幫助就是替別人解決實際性的、現實性的、具體的、實在的困難。

不僅要從物質上,而且要從精神上都能夠給與大力的支援。讓人從困境中找到自信,找到成功的秘訣和堅強的信念。幫助無非是乙個人對另外乙個人在需要幫忙時期的積極贈予。

更嚴格地來講,是乙個人對另外乙個人精神上的慰藉,至少是種安慰,無疑是雪中送炭的必需。

梅:說了這麼多,你知道最基本的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有什麼意義嗎?

合:謝謝,這就是幫助!

什么是信度

1 什麼是信度?信度是指測量結果的一致性或穩定性程度,是反映被測特徵真實程度的指標。信度的特徵 指的是測量結果的一致性,不是量表本身 信度係數不會因為不同時間 不同受試者或不同評分者而出現不同的結果 信度是效度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信度的檢驗完全依賴於統計方法 信度 是實得分數與真分數相差的程度...

夢想是什么

中國夢,我的夢 c4 孫培雯 夢想是什麼?是乙隻海燕,在心靈的海面上驕傲的翱翔。夢想是一種美 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美。夢想是什麼?是一座高拔而險峻的山。只有銳意進取,不懈奮鬥,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頂峰。夢想是什麼?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其中的苦與樂...

什么是面積

什麼是面積 教學設計 一 教學內容 北師大版小學數學教材三年級 下冊 第47 49頁 什麼是面積 二 教材分析 為了讓學生更直觀地理解面積的含義,教材安排了三個不同層次的實踐活動 一是結合具體例項,通過 比一比 初步感知面積的含義 二是通過比較兩個圖形面積大小的實際操作,體驗比較面積大小策略的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