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

2023-02-08 04:24:04 字數 624 閱讀 1435

我給健康下「定義」

教學目標:

1、利用健康測試等活動,認識什麼是健康,確定研究影響健康因素的主題。

2、對自己和周圍的同學健康狀況進行測試,並對測試資料進行分析。

3、培養學生相互合作的意識。

教學重點:認識什麼是健康。

教學難點:培養學生相互合作的意識。

教學準備:人體健康測試記錄表。

教學課時: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談話匯入。

教師提問:什麼是健康?

教師引導學生充分發表自己的看法,並在此基礎上進行討論,完善學生的理解。

板書課題:《我給健康下「定義」》

二、**學習。

1、學生觀察教材中的五幅圖。

說一說:他們的行為健康嗎?

師生交流評議。

2、人體健康測試。

學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的21世紀人體健康標準,測試自己和好朋友的健康狀況。並將測試情況記錄在測試記錄表上。

教師巡視指導。

3、小組討論。

分析:從測試結果中發現了什麼?能分析其中的原因嗎?

學生代表交流匯報,師生評議總結。

三、拓展活動。

學生小組合作確定研究主題。(教師加以引導,學生自主確定主題)。

什么是信度

1 什麼是信度?信度是指測量結果的一致性或穩定性程度,是反映被測特徵真實程度的指標。信度的特徵 指的是測量結果的一致性,不是量表本身 信度係數不會因為不同時間 不同受試者或不同評分者而出現不同的結果 信度是效度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信度的檢驗完全依賴於統計方法 信度 是實得分數與真分數相差的程度...

夢想是什么

中國夢,我的夢 c4 孫培雯 夢想是什麼?是乙隻海燕,在心靈的海面上驕傲的翱翔。夢想是一種美 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美。夢想是什麼?是一座高拔而險峻的山。只有銳意進取,不懈奮鬥,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頂峰。夢想是什麼?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其中的苦與樂...

什么是面積

什麼是面積 教學設計 一 教學內容 北師大版小學數學教材三年級 下冊 第47 49頁 什麼是面積 二 教材分析 為了讓學生更直觀地理解面積的含義,教材安排了三個不同層次的實踐活動 一是結合具體例項,通過 比一比 初步感知面積的含義 二是通過比較兩個圖形面積大小的實際操作,體驗比較面積大小策略的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