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2023-02-06 19:15:03 字數 797 閱讀 4970

回家工作的這段時間讓我體會頗深的還有就是陪媽媽去分店對貨收帳的經歷,它對我的耐力考驗是必不可少的乙個例子。那會我們是早上七點去晚上八點才要回家,一天幾乎都是坐著在對賬本,在我的理解中,對賬無疑就是把賬簿上的物品對一下看有沒差錯有沒漏掉的,然後把貨款全結算一下,收錢走人就可以了的,沒想到要這麼麻煩的,要些對著賬本把貨物都先點一遍,再開始慢慢的一本一本的對帳。

這個過程遠沒我想象的那麼簡單輕鬆,比單純的在店子裡待著要麻煩很多,付出的精力也要多很多,原本我以為半天就能對完的帳,三天了才弄完。而且每天都是那個點來回跑,當時的感覺就像老年人常得的一種病可以形容腰痠背痛的,等忙完了休息了好久才恢復。

在這個過程中我好幾次都真的很想把本子一丟不想做了,但是想到了我之前的承諾要把事情都堅持做好,還是咬牙硬撐了過來,最後的成就感當然壓過了曾經的抱怨,突然間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耐心和恆心,只要認定的事情就要堅持把它做好,現在也是將來也是,這個好的習慣可以成就我們的未來。

在以後我們將面臨的社會工作中,我們可能也會遇到類似的事情,你不想做又很累人的工作安排給我們,我們能不去做嗎?不能。那麼我們必須要養成這樣良好的耐心,以及很好的耐力,才可以不管做什麼工作都不怕都能有很好的心態去把它做完做好。

這段時間的實踐,雖然不是選的我們的專業部門,但是從中我還是學到了不少對以後工作有用的東西,比如說心理素質的培養,耐力的考驗,這都是我們以後的工作中要碰到的東西,我們的專業再好,沒有乙個好的心理素質和適應社會的能力。也是不好在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中立足的。從中我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努力抓住這個學習的好機會,多學點東西,以便以後在社會中爭取自己的一席之位做充分的準備。

我相信成功始終會眷顧有準備的人的。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社會的進步靠人才,經濟的發展靠人才,但什麼樣的人算是人才呢?我們怎樣才能成才呢?首先是修身。品德是評價乙個人的關鍵,更是評價人才的重要標準,德才兼備才可稱為真正的人才。小到關懷備至 樂於助人,大到虛懷若谷 大義凜然,都體現著品質和德行的光芒。其次是求學。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是為才。所謂真才實學,求學才...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暑期實踐,走進社會,人們說,對青少年大學生的關注是社會的責任,受寵若驚的我們在嘆之餘不免深思自問 我們的責任又是什麼呢?實踐告訴我們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用實踐引導前行。敢想敢做敢拼,才是我們大學生的代名詞,在激情的湧動下,堅定信念,我們將無所不能。可是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一直圍繞著我們。在現今...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xx年7月份,我參加了四川農業大學 西部大學生村官發展現狀及對策 調研團隊所組織的暑假社會實踐活動,通過幾天在雅安市雨城區的調研,我收穫很多,感觸頗深。大學生村官是黨和國家為了緩解大學生就業壓力,優化社會結構,提高鄉村級幹部綜合素質出台的一項強有力措施。隨著城鄉的發展,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先前的老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