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總結高考必勝考試流程

2023-02-04 16:36:03 字數 2155 閱讀 1848

高考真的來了,有的同學充滿了期待,有的同學有一些忐忑,更多的同學是緊張和焦慮,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應,大家要平靜對待。下面我將針對高考期間的一些注意問題,做乙個詳細介紹,也就是科學的考試流程,只要大家認真執行,就會有不錯的考試表現。

一、考試第1天

去考場的路上。以乙個旁觀者的心態去欣賞一些特殊的現象和事情,比如交通管制、橫幅標語、密集的人群等,可以緩解緊張情緒。由於第1場考語文,所以在開考前要稍微複習一下語文,調整一下思路和狀態。

記住:此時只看一些古詩詞的名句,這是考試必考的題目。

1.語文考試

●入場後,要自己乙個人調整一下,要告訴自己這是一場孤獨的戰鬥,需要乙個人面對所有的困難,所以要有乙個人獨自去戰鬥的心理準備。

●開始答題後,要注意答題順序。語文不同於其他科目,可以不按試卷順序答,可以先答「古詩詞默寫」部分,以防止考試後期的暫時遺忘,如果先做此題,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獲取資訊,很多時候做著做著就會想起來。做完「古詩詞默寫」後,就可以從開始按順序做了。

● 還要特別注意一下「現代文、文言文鑑賞」部分,當做到這部分時,要以乙個欣賞者、閱讀者的身份去做,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題。

2.中午休息

考完語文後,中午時間也相當重要。因為下一門考試科目是數學,而大多數考生考試失利就輸在第1天下午的數學考試中。因為語文的考試思維與接下來的其他科目完全不同,必須在中午的這段時間給扭轉過來。

數學科目連同後面的英語、理綜,要求的考試思維特點是客觀和精確,這與語文完全不同。

中午這段時間應該分為幾段:

●吃午飯用大概30分鐘;

●然後閉目休息20分鐘;

●接著要複習數學,拿一整套做過的數學題過一遍,包括小題在內,時間把握在1小時左右;●最後要放鬆心情隨便找個人聊聊天。

注意:整個過程要盡量1個人完成,避免家長陪同。

3.數學考試

●一拿到卷子,要立刻把該填的資訊都填完。

●拿到試卷後,後3道題不要看,只看你平時最熟悉的那個知識點的題。

●開考前3分鐘,把選擇題都看完。

●隨後按順序做,做到前3道大題結束,然後停頓大約1分鐘。

●把後3道大題掃一眼,主要是看題形、都有幾個小問題、每道題的分值。接下來把所有題的第一問都拿下,如果這個題就1問,就先放開。

●大致的答題順序是:解析幾何——函式——數列。數列這個題形很特別,如果試卷中數列沒有放在後2題,那就先做數列。

●考試的最後10—15分鐘,不要檢查,要盯住乙個題做完。

在這裡特別要提醒一下,答數學題,就1道題而言,只要你動手寫了,就一定要得出乙個結果,否則會得不償失。因為只有有了結果,老師才會認真看你的解題步驟,會酌情給你分;但是如果鏈結果頁沒有,判卷老師會認為你根本沒有做完,過程也不會看。

4.第一天晚上

數學考完後,必須馬上要忘記數學。下一場是理綜考試,要認真複習理綜。複習理綜時要注意幾點:

●先把一些基本定義過一遍;

●然後拿一整套理綜題做做;

●理綜3科中,只需複習生物即可,複習生物時,只需注意文字表達準確而已。因為生物科目不同於其他科目,考察的是對文字一瞬間的感覺,所以對臨場發揮要求比較高;

●入睡時間與平時一致,不要有大的改變。

二、考試第2天

因為第2天考的是理綜,理綜不同於其他科目,也要注意其特殊的答題流程。

1.理綜考試

●進考場前,隨便拿1套卷子,不用看完,大概看看就行,目的是調整好狀態,達到理綜的思維和狀態。

●盡快寫好考試資訊,然後只看單選,且不許看多選。

●前面的選擇題按順序做,然後做大題,根據自己水平選擇做題順序。如果你的思維力強,你就先做物理;如果你的語言理解力強,你就先做生物;但是要記住永遠不要先做化學。

2.中午休息

考完理綜後,下一場是英語,所以中午的時間也是相當重要。中午休息時間要看英語,千萬不要背單詞。吃飯、休息跟第1天一樣,然後用1小時左右複習英語。

主要看兩部分,一是讀英語文章,目的是快速進入英語閱讀和思維的習慣;二是作文部分,多回想一下那些經典的作文模板。

3.英語考試

英語開考後,前幾分鐘只看聽力,後面的不用看。要按照一下流程看英語聽力:要倒著看,把體現內容的詞劃出來;將不熟的詞也劃出來,注意標記要和體現內容的詞的標記區分開;當「direction」聲響起的時候,就開始盯著第1段看。

聽力做完後,就可以按照試卷試題順序做了。

附:特別要注意每場考試後都不要和同學對答案,這樣只會影響情緒,要記住不到最後時刻決不放棄希望,努力把應得的分拿到就是成功!

不可不看的高考必勝考試流程

高考真的來了,有的同學充滿了期待,有的同學有一些忐忑,更多的同學是緊張和焦慮,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應,大家要平靜對待。下面我將針對高考期間的一些注意問題,做乙個詳細介紹,也就是科學的考試流程,只要大家認真執行,就會有不錯的考試表現。一考試第1天 去考場的路上。以乙個旁觀者的心態去欣賞一些特殊的現象和事...

高考名師總結高考每科多得10分的秘訣

1 通覽全卷,迅速摸透 題情 剛拿到試卷,一般心情比較緊張,建議拿到卷子以後整體看一下,看看考卷一共幾頁,有多少道題,了解試卷結構,通覽全卷是克服 前面難題做不出,後面易題沒時間做 的有效措施,也防止 漏做題 2 答題順序 從卷首依次開始 正確的做法是從卷首開始依次做題,先易後難,最後攻堅。但也並非...

名師解讀2023年江蘇高考考試說明

2009 11 11 揚子晚報作者 王宛璐王?張琳 英語任務型閱讀題目要求提高 點評人 南京金陵中學程從兵 解讀變化 1 詞彙總量不變,增加169個單詞和刪去164個單詞。2010年考試說明,根據江蘇中學英語教學實際情況,在2009年考試說明的基礎上,對附錄的詞彙表做適當調整。詞彙量沒有變化,要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