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同課異構 活動的總結

2023-02-04 15:48:02 字數 1553 閱讀 4338

其實,任何一門學科都離不開死記硬背,關鍵是記憶有技巧,「死記」之後會「活用」。不記住那些基礎知識,怎麼會向高層次進軍?尤其是語文學科涉獵的範圍很廣,要真正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單靠分析文章的寫作技巧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從基礎知識抓起,每天擠一點時間讓學生「死記」名篇佳句、名言警句,以及豐富的詞語、新穎的材料等。

這樣,就會在有限的時間、空間裡給學生的腦海裡注入無限的內容。日積月累,積少成多,從而收到水滴石穿,繩鋸木斷的功效。   我處於9月26日舉行了六小、華盛」同課異構」聯誼活動,本次活動是在臨沂六小舉行,六小和華盛的所有英語教師參加。

通過這次活動的開展,給英語教師們提供了交流與**的平台,為青年教師提供了鍛鍊和成長的機會。會議首先由六小的徐文娟老師和華盛的張敬老師執教同一節課,執教內容為三年級unit2lookatmealet』stalk部分。接著,兩位執教教師進行說課、全體與會教師集中進行了評課、交流研討,對所觀摩課堂進行了激烈的互動點評。

通過兩位年輕教師精彩的課堂,可以看出他們基本功比較的紮實,駕馭課堂的能力比較強。六小的徐文娟老師課堂設計完整緊密,新授環節採用靈活多樣的方法處理重點難點,教師示範比較到位、學生操練的非常充分,課件製作的比較精美、運用比較嫻熟,起到了良好的輔助作用,教師注重了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和方法的指導,整堂課顯得熱情豐富而有效。華盛學校的張敬老師教態自然、大方,口語流利。

課堂設計比較流暢、教學環節過渡比較自然,能夠創設真實的語言情境進行教學,對重難點的把握較好。對於難點句子let』sgotoschool.的處理較好,通過創設情境把句子先分解並編成順口溜的形式教學,學生說起來朗朗上口,學生非常輕鬆的就掌握了。

兩位教師既注重了語言的輸入,也注重了語言的輸出運用,課堂上都設計了具有一定思維含量的拓展活動,真正把課上的內容延伸到課外並滲透情感教育。

一般說來,「教師」概念之形成經歷了十分漫長的歷史。楊士勳(唐初學者,四門博士)《春秋穀梁傳疏》曰:「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

這兒的「師資」,其實就是先秦而後歷代對教師的別稱之一。《韓非子》也有雲:「今有不才之子……師長教之弗為變」其「師長」當然也指教師。

這兒的「師資」和「師長」可稱為「教師」概念的雛形,但仍說不上是名副其實的「教師」,因為「教師」必須要有明確的傳授知識的物件和本身明確的職責。 在互動研討環節教師們進行了激烈的點評、智慧型的火花發生了碰撞。研討後兩位教師把自己的疑惑提出來,大家共同**當面解決,兩位教師都豁然開朗,激動萬分。

最後,我們對青年教師提出要求,要繼續提公升自己的口語水平,努力提高業務素質,不斷提公升自己英語專業水平與能力。潛心研讀學習課程新標準和教學策略,始終堅持英語教學目的是培養學生學習興趣,並要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課堂教學活動要有趣味性、目的性、可操作性和實效性,努力為學生創設英語情景,為學生用英語做事情奠定堅實基礎。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理解詞義、發展語言。

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 通過這次活動的舉行,進一步為年輕教師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為他們在課堂教學、個人素質提公升等方面的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讓與會教師對於對話課的教學模式理解得更深、更透徹了。

關於「同課異構」活動的感想

高二歷史組王曉娜 同課異構 活動的本意是指同學科同主題內容,由不同教師設計不同的教學方案,在不同的教學班級進行的教學系列活動,充分發揮每位教師的不同優勢,體現出不同的教學風格,通過講課來展示課堂亮點,以便今後更好地促進課堂教學。這是我本人最原始的理解。同課異構 造就了百花齊放的課堂,彰顯了教師的教學...

同課異構活動總結

七年級數學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七年級139 140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我們數學教研組開展了 同課異構 的校本研修活動,同課異構 是教研組為提公升教師教學水平採取的一項新舉措。這一活動的開展,給教師提供了乙個發現自...

同課異構活動總結

水冶洹濱中學 2014年12月,在教辦室的組織下,我校英語備課組舉行了 同課異構 教學研討活動。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參加比賽而是讓我們的教學更加精進,相互交流,相互取長補短,從而使得課堂的有效性提高。同課異構 就是同一課本,同乙個教學內容,在同樣的課程標準,相同的重難點下採用不同的教學策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