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工作制度

2023-02-04 15:27:02 字數 474 閱讀 7604

1、在主管院長的領導下,保證在醫療保險管理工作中,準確執行醫保中心的各項政策規定。

2、積極配合省醫保中心,對診療過程及醫療費用進行監督、審核並及時提供需要查閱的醫療檔案及有關材料。

3、負責對外置待(上級主管部門領導檢查、參觀),以及對內協調相關科室的全面工作(病房、藥房、計算機房、財務室等)。

4、嚴格執行《山西省省直管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和《山西省省直管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用結算暫行辦法》的有關規定。

5、認真填寫醫療保險結算憑證,按時向省醫保中心報送費用結算報表。每個季度最後乙個月調整變更醫保基數;每雙月初報銷職工門診、住院和生育工傷費用;每個月中旬上報返還月門診費用,並要確保其資料的真實、完整、準確。

6、認真做好參保人員門診特殊病種和**專案的審核、把關工作,不隨意降低標準,不弄虛作假。

7、積極響應校醫院號召,參加醫院的各種會議和活動。

8、定期學習基本醫療保險的有關新政策法規,並積極配合醫保改革。

醫保工作制度

醫療保險工作職責 1 在分管院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院醫保管理工作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計畫並及時匯報和進行總結 2 檢查臨床各科醫保管理制度的執 況 對醫保病人的醫療收費,嚴格按照目錄規定的醫療收費標準執行 3 掌握和了解醫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標準,對醫保病人的轉診 轉院條件進行審核 4 負責醫保政...

醫保工作制度

醫療保險科工作職責 1 在分管院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院醫保管理工作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計畫並及時匯報和進行總結 2 檢查臨床各科醫保管理制度的執 況 對醫保病人的醫療收費,嚴格按照目錄規定的醫療收費標準執行 3 掌握和了解醫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標準,對醫保病人的轉診 轉院條件進行審核 4 負責醫保...

醫保工作制度

新墩鎮衛生院醫保科工作職責 1 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醫保的政策規定,全面負責本院醫保管理工作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計畫並及時匯報和進行總結。2 檢查臨床各科醫保管理制度的執 況 對醫保病人的醫療收費,嚴格按照目錄規定的醫療收費標準執行 3 掌握和了解醫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標準,對醫保病人的轉診 轉院條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