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工作制度

2021-03-03 23:14:18 字數 686 閱讀 2928

1.實行科主任負責制。科主任在醫務科的領導下,由科**長配合,全面負責科室工作,完成門診、住院患者的診療、科研、教學任務。

2.實行**醫師負責制,科主任每週查房1次,主治醫師每日查房1次,住院醫師每日查房2次。對危重、搶救患者要實行重點**,及時向上級醫師或有關領導匯報。

3.各級醫師必須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事故處理條例》、《醫務人員道德規範》及醫療核心制度等法律法規,依法執業。

4.嚴格遵守各項醫療規章制度、診療規範、操作規程。

5.注重患者心理特點與需求,加強醫患溝通與告知,充分尊重患者的合法權益。

6.新技術、新業務的應用及試驗性**,要履行報告、審批程式。認真履行手術審批程式,落實手術分級管理規範。落實臨床合理用藥各項制度和視範。

7.堅持術前、危重、疑難病例討論及死亡病例討論制度。認真填寫《疑難病例討論記錄本》、《醫生交**記錄本》、《危重患者搶救記錄本》、《死亡病例討論記錄本》和《術前討論記錄本》。

8.及時了解國內外學術動態,不斷更新知識,開展新業務,提高醫療質量。

9.加強手術期患者的檢查和護理,嚴格掌握手術指徵,認真完成術前準備,落實圍手術期管理規範,不斷提高手術質量。

10. 保持病房、辦公室、**室及處置室的安全,安靜和清潔整齊。

11.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預防交叉感染,對特殊感染患者,應設專門病房,嚴密隔離,積極搶救,努力提高**率。

外科重大搶救工作制度

一 重大意外傷害事故是指在發生 水災 風災 塌方 交通事故 傳染病及各種中毒等自然或人為災害中造成眾多人員 的事故。二 成立院搶救領導小組組長由業務院長擔任,副組長由醫務部主任和急診科主任擔任。成員包括門診部 護理部 總務科 裝置科負責人。搶救領導小組負責安排搶救人員 設圖示 器械 車輛等有關事宜,...

普外科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工作制度

一 科室質量控制小組管理職能 1.在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的領導下 院質量控制辦公室指導下,對本科室醫療質量進行常規檢查 分析 彙總 整改。2.科主任為科室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人,指導質控小組成員負責結合本專業特點及發展趨勢,制定及修訂本科室質量管理目標 疾病診療常規 藥物使用規範等並組織實...

血庫工作制度

3.受血者配血試驗的血標本必須是輸血前3天之內的。4.輸血科要逐項核對輸血申請單,受血者和供血者標本,複查受血者和供血者abo血型 正反定型 並常規檢查患者rh d 血型,正確無誤時可以進行交叉配血。5.交叉配血前輸血科或血庫對備血標準可進行抗體篩檢實驗,如受血者 供血者標本抗體篩檢實驗均為陰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