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工作制度

2021-03-03 23:14:19 字數 609 閱讀 6849

3. 受血者配血試驗的血標本必須是輸血前3天之內的。

4. 輸血科要逐項核對輸血申請單,受血者和供血者標本,複查受血者和供血者abo血型(正反定型),並常規檢查患者rh(d)血型,正確無誤時可以進行交叉配血。

5. 交叉配血前輸血科或血庫對備血標準可進行抗體篩檢實驗,如受血者、供血者標本抗體篩檢實驗均為陰性,可採用快速交叉配血試驗方法進行交叉配血。如未進行抗體篩檢試驗檢測,交叉培訓均應使用能檢出不完全抗體的配血方法進行交叉配血。

輸血科或血庫應根據臨床**情況選擇事宜的輸血相容性檢測方法,保證臨床**和搶救需要。

6. 完善輸血相容性檢測試驗相關記錄的管理。

(一十) 建立血液發放愛的工作流程,確保血液發放安全無誤。

(一十一) 建立臨床輸血的管理流程,包括輸血器具要求、輸血前核對、輸血觀察、輸血注意事項、輸血不良反應監測及處理、輸血不良反應報告、輸血記錄單儲存等相關內容。

(一十二) 建立特殊用血管理辦法,包括稀有血型、疑難配血者的特殊用血的知情同意、配合性輸血的原則、輸血後效果評估等相關內容。

(一十三) 配合臨床開展輸血相關**工作,如單採**等。

(一十四) 大力開展自體輸血技術,包括貯式輸血、急性等(高)容稀釋式自體輸血和手術中血液**式自體輸血技術。

血庫工作制度

高州市中醫院血庫資料 1 血庫由專人負責管理,24小時值班,值班人員必須堅守崗位。2 輸血申請單由醫生認真填寫,經上級主治醫師或科主任審核簽名後連同血標本提前一日送交血庫。血庫接到 臨床輸血申請單 立即與茂名市中心血站聯絡,並做好備血工作。3 拒收無標籤的血樣標本,請勿 報血型血型結果與通知血型。4...

輸血科血庫工作制度

1 在醫院臨床輸血管理委員會的領導下,實行科主任負責制,健全科室管理制度,加強對輸血科工作人員依法管理血液的宣傳,科主任是醫院輸血管理的第一責任者。2 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 臨床用血管理辦法 臨床輸血技術規範 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條例 等相關法律 法規和規章 規範,制定相應的工作管...

外科工作制度

1 實行科主任負責制。科主任在醫務科的領導下,由科 長配合,全面負責科室工作,完成門診 住院患者的診療 科研 教學任務。2 實行 醫師負責制,科主任每週查房1次,主治醫師每日查房1次,住院醫師每日查房2次。對危重 搶救患者要實行重點 及時向上級醫師或有關領導匯報。3 各級醫師必須認真學習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