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文社會保險費及住房公積金費率的通知

2023-02-04 12:24:05 字數 827 閱讀 1243

關於調整本市建設工程造價中社會保險費及住房公積金費率的通知

滬建市管[2016]43號

各有關單位:

為做好非城鎮戶籍外來從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工作,維護外來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根據上海市人民**《關於調整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繳費比例的通知》(滬府發〔2016〕18號)、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海市財政局《關於調整本市工傷保險費率等問題的通知》(滬人社福發(2016)3號)要求,現對本市建設工程造價中社會保險費及社會公積金費率作如下調整:

一、最高投標限價中的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以分部分項工程、單項措施和專業暫估價的人工費為基數,其中,專業暫估價中的人工費按專業暫估價的20%計算。初步設計概算、施工圖預算、市政養護、綠地養護以人工費為基數,乘以相應費率。

二、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進行招標的施工專案,招標人在工程量清單招標檔案規費專案中列支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費包括管理人員和生產工人的社會保險費,管理人員和生產工人社會保險費取費費率固定統一。投標人在投標時分別填報管理人員和生產工人的社會保險費金額,兩項合計後列入評標總價參與評標。

三、水利工程相關費率由市水務工程造價管理部門另行發布。

四、本通知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原《關於發布上海市建設工程造價中的社會保障費費用標準(2023年度)的通知》(滬建市管[2012]74號)、《關於貫徹執行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關於調整社會保險費取費和繳交核付辦法的通知》的通知》(滬建市管[2015]54號)同時廢止。

特此通知。

附件:1.社會保險費費率表

2.住房公積金費率表

上海市建築建材業市場管理總站

2023年4月18日

附件1社會保險費費率表

附件2住房公積金費率表

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管理規定

檔案編號 zd yc1400031 2010 編制 人力資源部 審核 龐健 批准 王煒 發布日期 2010年 4月29日實施日期 2010年1月1日 廣西玉柴機器股份 1 目的 規範公司社會保險 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 醫療保險,下同 及住房公積金的有關管理,保障員工權益。2 適用範...

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管理,維護員工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 地方和上級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2 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在公司機關及所屬單位工作的合同化員工和市場化用工。3 術語和定義 3.1 社會保險 本規定所稱社會保險是指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等五項基本社...

住房公積金屬於社會保險嗎

每月說法專家答疑 請問 我所在公司由於生產任務緊,經理要求 公休日加班。加班過後,經理通知大家,下周一全 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由此可見,休息日 公司統一休息,作為對公休日加班的補體。我感到非常不滿,認為自己犧牲了公休日來加班就是想 安排勞動者工作,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