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個人繳費人員繳納社會保險費協議

2022-12-03 11:45:06 字數 3449 閱讀 5957

協〔 〕字型大小

甲方(個人繳費人員

甲方公民身份證號碼(必須18位):

乙方(代辦社會保險事務機構

協〔 〕字型大小

甲方(個人繳費人員

甲方公民身份證號碼(必須18位):

乙方(代辦社會保險事務機構

根據《社會保險法》、《北京市基本養老保險規定》、《北京市失業保險規定》、《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北京市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試行辦法》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甲、乙雙方自願簽訂本協議,雙方應嚴格遵照本協議約定執行。

一、甲方權利與義務

(一)甲方於年月起自願參加北京市社會保險,並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選擇參加險種如下(請勾選):

□基本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只選擇參加上述一項或兩項險種的,甲方需同時提交書面申請。

(二)甲方自願選擇以下標準作為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費繳費基數(請勾選):

□本市上一年職工月社會平均工資的40%;

□本市上一年職工月社會平均工資的60%;

□本市上一年職工月社會平均工資。

甲方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其繳費基數為本市上一年職工月社會平均工資的70%。

依據現行社會保險相關規定,社會保險繳費年度為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次年7月1日開始為新的繳費年度。甲方要求變更新繳費年度內繳費基數標準的,應當在當年繳費基數公布之日起至當年7月20日期間,到乙方辦理新繳費年度繳費基數變更確認手續。甲方未辦理確認手續的,新繳費年度預設沿用甲方上一繳費年度選定的基數標準核定。

(三)甲方已選擇以下銀行中的一家銀行作為社會保險費的繳費銀行,並已與該銀行簽訂了社會保險費銀行繳費相關協議,繳費銀行(請勾選)、借記卡號或存摺賬號資訊如下:

繳費銀行:

□ 招商銀行農商銀行

□ 中國銀行交通銀行

□ 中信銀行廣發銀行

□ 郵儲銀行工商銀行

□ 北京銀行興業銀行

借記卡號或存摺賬號:

(四)甲方在辦理社會保險相關手續時,應如實向乙方提供以下材料和資訊,並按要求填寫相關報表:

1.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2.與繳費銀行簽訂的社會保險費銀行繳費協議

3.用於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借記卡或存摺的影印件

4.電子**(符合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標準;jpg格式;寬度:358畫素,高度:441畫素;檔案不小於9kb,不大於20kb)

5.其他個人資訊

甲方為新參保人員時,必須提供以上1—4項材料;甲方辦理續保及資訊變更手續時,應根據具體業務要求提供上述材料中的一項或幾項。

(五)甲方應按照與銀行約定的繳費方式,於每月5日至20日期間,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後,可按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甲方未在每月繳費期內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視為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其社會保險待遇核定將嚴格依照社會保險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檔案執行。

由於甲方原因連續3個月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未足額繳納的,視為甲方繳費間斷,同時本協議自行終止失效。甲方繳費間斷後再次繳費的,需重新簽訂協議。

(六)遇如下幾種情形,甲方應與乙方重新簽訂《北京市個人繳費人員繳納社會保險費協議》(以下簡稱《協議》),並同時辦理相應的資訊變更手續:

1.甲方要求變更參加險種的;

2.在同一繳費年度內,甲方要求變更繳費基數標準的;

3.甲方的繳費銀行、借記卡號或存摺賬號發生變更的;

4.甲方的姓名、公民身份證號碼發生變更的。

甲方應於每月20日前完成重簽《協議》及相應資訊變更手續,以免造成繳費中斷、影響相關待遇享受。

甲、乙雙方每月20日前重簽《協議》的,當月生效。每月20日後簽訂《協議》的,視為次月簽訂,協議次月生效。

(七)甲方享有按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查詢個人權益記錄的權利。

二、乙方權利與義務

(一)在甲方申請辦理新參保、續保、資訊變更手續並提供相應材料後,乙方應及時、準確地到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其辦理新參保、續保、資訊變更手續。因乙方未及時、準確地辦理相關手續,給甲方造成的損失,由乙方承擔。

(二)乙方應按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及本協議的要求為甲方提供相應的社會保險服務。

(三),應及時執行並在辦公場所電子屏、公告欄內予以公布。

(四)乙方應當依法為甲方的個人權益記錄保密,不得違法向他人洩露。

三、其他

(一)本協議未盡事項,依照社會保險法律法規規章及其他規範性檔案執行。

(二)今後新出台的社會保險法律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檔案與本協議有關條款內容不一致的,自實施之日起,本協議中與之相牴觸的條款內容自然失效。

(三)由於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甲方、乙方權利義務無法按時履行的,由雙方共同協商解決,雙方均不為此承擔違約責任。

(四)本協議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法規。本協議項下及有關本協議的一切爭議均由乙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五)本協議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自雙方簽訂之日起生效。

甲方:本人已充分了解本協議中甲乙雙方的各項權利和義務,同意按上述約定繳納社會保險費。

(請在此抄錄

甲方(簽字被委託人(簽字):

年月日手機號碼

聯絡位址市區(縣)

街道(鎮

郵政編碼: □□□□□□

座機號碼:□□□□□□□□

乙方(章):

年月日奔波在俗世裡,不知從何時起,飄來一股清流,逼著每個人優秀。

人過四十,已然不惑。我們聽過別人的歌,也唱過自己的曲,但誰也逃不過歲月的審視,逃不過現實的殘酷。如若,把心中的雜念拋開,苟且的日子裡,其實也能無比詩意。

借一些時光,尋一處寧靜,聽聽花開,看看花落,翻一本愛讀的書,悟一段哲人的贈言,原來,日公升月落,一切還是那麼美。

洗不淨的浮沉,留給雨天;悟不透的凡事,交給時間。很多時候,人生的遺憾,不是因為沒有實現,而是沉於悲傷,錯過了開啟心結的時機。

有人說工作忙、應酬多,哪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啊?記得魯迅有句話:「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擠總是有的。」

不明花語,卻逢花季。一路行走,在漸行漸遠的時光中,命運會給你一次次洗牌,但玩牌的始終是你自己。

坦白的說,我們遇到困擾,經常會放大自己的苦,虐待自己,然後落個遍體鱗傷,可憐兮兮地向世界宣告:自己沒救了!可是,那又怎樣?因為,大多數人關心的都是自己。

乙個人在成年後,最暢快的事,莫過於經過一番努力後,重新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學會了獨自、沉默,不輕易訴說。因為,更多的時候,訴說毫無意義。

傷心也好,開心也好,過去了,都是曾經。每個人都要追尋活下去的理由,心懷美好,期待美好,這個世界,就沒有那麼糟糕。

或許,你也會有這樣的情節,兩個人坐在一起,雜亂無章的聊天,突然你感到無聊,你渴望安靜,你想乙個人咀嚼內心的悲與喜。

透過窗格,發著呆,走著神,搜尋不到要附和的詞。那一刻,你明白了,這世間不缺一起品茗的人,缺的是乙個與你同步的靈魂。

沒有了期望的懂,還是把故事留給自己吧!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顛沛流離,浪跡天涯。有時候,你以為找到了知己,其實,你們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花,只有在凋零的時候,才懂得永恆就是在落紅中重生;人,只有在落魄的時候,才明白力量就是在破土中崛起?.

北京市社會保險參保人員減少表

北京市社會保險參保人員減少表 表十二 組織機構 單位名稱 章 單位負責人經辦人 填報人 聯絡 辦理日期 年月日 填報日期 年月日 說明1.調往外省市人員須提供以下資料 調入單位名稱 調入省市社會保險管理機構名稱 調入單位上級社保機構開戶名稱 開戶銀行 銀行交換號 銀行帳號。2.繳費 支付 截止日期填...

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

填寫說明 只填寫帶 號的空格 紅色標記 備註 填完後,列印出並簽字,請每月5日前交財務 填寫注意事項 1 參加險種 外地戶口員工 養老 失業 工傷 醫療。北京市戶口員工 養老 失業 工傷 生育 醫療 2 姓名 出生日期 民族 戶口所在地位址,與公民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內容一致。3 身份證號碼 填寫18...

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模版

填寫說明 必填項 1 參加險種 外地戶口員工 養老 失業 工傷 醫療。北京市戶口員工 養老 失業 工傷 生育 醫療 2 姓名 出生日期 民族 戶口所在地位址,與公民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內容一致。3 身份證號碼 填寫18位號碼 以戶口簿內容為準 4 戶口所在地位址 填寫參保人員戶口所在地的所屬區縣 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