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罐防腐施工方案設計

2023-02-04 10:00:04 字數 1448 閱讀 1262

一、工程概況1

二、編制依據1

三、施工準備及主要的技術方案1

1施工準備1

2作業流程圖2

3腳手架搭設方案2

4表面處理4

5油罐防腐塗漆施工6

6質量檢查8

四、質量保證技術措施8

五、施工安全管理措施9

1安全方針9

2安全管理目標9

3本施工安全管理體系9

4安全承諾10

六、文明施工措施10

七、施工人員及機具準備11

1施工人員準備11

2施工用機械裝置準備11

八、事故應急預案11

1目的11

2組織機構及職責12

3具體分工12

4火災事故應急措施12

5觸電事故應急措施13

6高空墜落人員**應急措施13

7通訊聯絡14

1、茂名石化實華股份公司醋酸仲丁脂裝置儲罐v-201和v-202翻新工程。

2、城鎮。該地方空氣夏季潮濕,冬季乾燥,對油罐的腐蝕性比較強。

本工程的工程量

2、設計引數立方罐(單罐)

《塗裝前鋼材表面鏽蝕等級和除鏽等級》(gb/t8923-88)

《塗膜顏色標準》(gb/t3181-95)

《石油化工裝置和管道塗料防腐蝕技術規範》(sh3022-99)

《石油化工裝置管道鋼結構表面色和標誌規定》(sh3043-2003)

三、施工準備及主要的技術方案

1、施工準備

①技術準備

熟悉施工圖紙和設計檔案,結合工程具體情況提出技術交底和施工方案等資料,準備齊全與本工程有關的施工標準驗收規範及各種記錄**,對工程重要部位、重點環節制定針對性措施,組織編制各分項的具體施工工藝,設定工藝管理卡。

②原材料準備

用於本工程的原材料必須保證出廠合格證、效能檢測報告齊全,外包裝檢查合格,產品在在有效使用期內。

① 壁板與罐頂

搭設腳手架→表面處理(噴砂處理)→防腐底漆塗刷→檢查驗收→腳手架拆除

②底板表面處理(噴砂處理)→防腐底漆塗刷→檢查驗收

(1)嚴格按照《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及施工方案搭設。腳手架應經檢查驗收合格後才准使用。架子工要經培訓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2) 嚴禁採用鏽蝕嚴重、彎曲變形及有孔、洞裂縫的鋼管搭設腳手架。

(3)舊扣件使用前必須進行質量檢查、有裂縫、彎形的嚴禁使用,出現滑絲的螺絲必須更換。

(4)腳手架基礎必須夯實,周圍設有排水設施。木墊板厚度不小於5cm,長度不少於立杆縱距的2跨,高架也可用槽鋼。

(5)高架搭設時應將木墊板鋪平,放好底座,再將立桿放入底座內,不准將立

杆直接置於木板上。

(6)立桿對接扣件部位應交錯布置。兩根相鄰的立桿接頭不應設在同一步架內,同一步架體內隔一根立桿的兩個相隔接頭在高度方向部位錯開的距離不宜小於500mm;各接頭中心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步距1/3。

儲罐防腐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1 二 編制依據1 三 施工準備及主要的技術方案1 1施工準備1 2作業流程圖2 3腳手架搭設方案2 4表面處理4 5油罐防腐塗漆施工6 6補漆施工8 7質量檢查8 四 質量保證技術措施8 五 施工安全管理措施9 1安全方針9 2安全管理目標9 3本施工安全管理體系9 4安全承諾10 六...

儲罐防腐保溫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及適用範圍 1.1 編制依據 1.1.1 x工程 的儲罐防腐技術條件s4315.00 sb01 04 1.1.2 塗裝前鋼材表面鏽蝕等級和除鏽等級 gb t8923 1988 1.1.3 漆膜附著力測定法 gb t1720 89 1.1.4 石油化工企業裝置與管道塗料防腐技術規範 sh3...

儲罐防腐施工方案 secret

蘇北成品油管道及配套油庫工程徐州新安油庫 儲罐防腐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中石化江漢油建新安油庫專案部 2014年2月22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編制依據 2 三 施工部署 2 3.1建立完善的施工管理體系 2 3.2施工進度計算安排 3 四 施工準備 3 4.1 施工準備 3 五 施工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