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汙染防治及環境治理工作方案

2023-02-04 05:21:04 字數 533 閱讀 5509

為進一步加快城市大氣汙染防治步伐,改善和提高城市環境質量,按照我縣大氣汙染防治及環境治理工作的總體要求,現結合我縣大氣汙染防治及環境治理實際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20xx-20xx年縣範圍內公共運輸領域年新增或更新的車輛都必須為新能源汽車,20xx底前,__縣公交車全部更新為新能源車輛。

(二)進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運輸專項規劃,做好與城市控制性詳細規劃的銜接,優化線網結構,增加公共運輸覆蓋面。

(三)加強對公共運輸企業經營、服務質量情況的監管,規範經營行為。積極協調公安交警、安監、工商、城管執法等部門齊抓共管,嚴厲查處違法違規營運行為,維護市場秩序。加強城際、城鄉公共運輸一體化政策指導,大力推進城際、城鄉客運一體化。

(四)推動公共運輸智慧型化發展,積極指導和督促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智慧型排程系統的應用,建立電子資訊化營運管理系統和連線各停車場站的智慧型終端資訊網路,加強對運營車輛的指揮排程,提高運營效率,為公眾提供實時、便捷、人性化的資訊服務。

(五)做好新購置公共汽車購置稅和城市公交站場城鎮土地使用稅等減免的爭取工作;與財政、審計等部門共同做好對各項補償補貼的審核。

大氣汙染防治實施方案

xx公司 2013 2017年 為認真貫徹落實 山西省落實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方案 精神,加強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改善環境空氣治理,結合我公司實際,本著統籌兼顧 突出重點 標本兼顧 綜合治理 注重實效的原則,制定本實施方案。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把良好的生態環境作...

大氣汙染防治工作的實施方案

為加強大氣汙染防治,改善鎮域範圍環境空氣質素,有效解決揚塵 燃煤 機動車排氣 餐飲油煙及秸稈焚燒汙染等問題,根據 省 市 縣等相關檔案和會議要求,現結合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 一 指導思想。以黨的十x大精神為指導,以加強環境保護 防治大氣汙染為目標,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集中力量...

大氣汙染的成因分析及治理措施

作者 楊建花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31期 摘要 隨著我國近年來經濟的飛速發展,企業的日益壯大,帶來的大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儘管一些常見的汙染得到一定的控制,但是新的汙染接踵而來,給我們的生存生活環境帶來嚴重的影響,為此,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阻止大氣汙染態勢的發展,還給我們乙個綠色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