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中心校2023年工作謀劃

2023-02-04 05:21:06 字數 1617 閱讀 4688

為了推進教育實現更高層次的優質和均衡發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結合本校實際工作,特制定工作謀劃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宗旨,以「安全穩定和教育管理」為重點,鞏固完善義務教育成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二、工作目標

結合上級工作目標,制定切合我校的以下幾點目標:

1、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健全學校安全制度和各項應急機制,提高防範意識,消除安全隱患,落實安全責任制,全面建立「平安校園」。

2、保證我校區片內所有義務教育階段的各公辦小學全部達到省定辦學標準。嚴控學生流失,學生保有率有所提高,嚴抓管理,深鑽教研,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3、完成下屬**所小學廁所的改造和重建,有序推進中心小**動場地塑膠化改造。

4、進一步完善教師績效考核制度,使績效工資真正發揮作用。

5、抓好學校特色教育,樹立學校教育品牌。

6、改革對學校和小學負責人考核方式,探索多元評價體系,將**隨機採訪群眾滿意度納入學校工作考核範疇。進一步完善現代學校管理制度,切實加強學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構建校長負責、黨組織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教職工代表大會和工會參與管理和監督的執行機制。

7、聚焦核心素養,提公升育人品質。關注學生核心素養養成,持續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涵養學生的家國情懷。抓好體育、藝術工作,確保學生在校期間每天鍛鍊1小時。

加強校園足球教學內容、策略和評價的研究,進一步釋放校園足球魅力,打造校園足球特色。

三、方法措施:

結合上級關於建立健全十個方面的長效機制,制定我校幾點工作機制:

(一)、加強教學管理,推進課程改革,提高教學質量長效機制。

1、加強教師培訓工作,提高課改實施水平。

2、切實提高教師教學水平,細化教學過程管理。

3、打造高效課堂、促進高效學習。

4、樹立質量憂患意識,努力攻堅。

(二)、堅持聽課評課制度,加強教研會,搞好校本教研,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長效機制。

為了使廣大教師理論知識實際應用於教學實踐,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我校堅持聽課制度作為業務活動內容的重要環節,將業務學習和教研活動中學到的新理論,新思想實際應用於教學實際。

為了提高全校教師的理論水平,總結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成功經驗,每位教師結合實際的教學工作,緊緊圍繞科研專題進行實驗研究,將自己的研究成果實際應用於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三)、教育質量獎懲長效機制。

我校除教育局對學期末考試成績優秀的教師進行嘉獎外,另外建立教學成績激勵機制,對優秀教師再次進行表揚和嘉獎。

(四)、加強安全教育管理長效機制。

我校將安全工作列為學校的頭等大事來抓,堅決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項應急預案,加強管理,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建立和制定安全工作長效機制,納入常規管理工作,繼續開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進行定期檢查,提高防範能力,加強安全監控設施的維護檢查,加強節假日值班制度,確保師生平安,建立平安校園。

(五)控制區片內、外生源外流長效機制。

結合本校實際,將義務教育適齡兒童入學率納入考核,實行扣分制,逐步加大考核權重。提公升我校各小學的辦學水平和影響力,積極宣傳我校教育的發展成就,贏得廣大群眾對我校教育發展的信心和滿意度,從根本上優先保證生源不外流的問題,其次保證區片內各學校生源不外流的問題,保證教育均衡發展,資源共享,提高我中心校各校的吸引力,打造南上宋中心校特色教育教學品牌。

中心校2023年工作安排

為了在2012年使我校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認真落實教育局教育振興計畫,以 教育局2012年重點工作和xx局長工作部署會議為指導,緊抓安全穩定和教育質量兩項重點,從 帶隊伍 抓管理 樹形象 提質量 四個方面入手,現將2012年我校重點工作安排如下 1 狠抓安全管理。加強校園安全防範,落實人防 物防 技...

中心校2023年工作計畫

2012 03 02 16 53 00 一 指導思想 本年度,我校各項工作要以 理論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新修訂的 義務教育法 樹立科學發展觀,圍繞 加強學校管理,改善辦學條件,深化教育改革,提高辦學質量 這一中心 以建立農村標準化學校和 校安工程 建設為契機,以評選管理先進...

舜王中心校2019工作要點

舜王街道中心學校 二 一三年工作計畫要點 舜校字 2013 2號 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我街道教育鞏固成果 夯實基礎 持續發展 提公升品牌的關鍵年。新學年舜王街道教育工作總體思路是 圍繞 創辦促進人民幸福的教育 這一中心,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加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