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汙染防治工作的實施方案

2022-12-01 05:57:03 字數 1282 閱讀 6242

為加強大氣汙染防治,改善鎮域範圍環境空氣質素,有效解決揚塵、燃煤、機動車排氣、餐飲油煙及秸稈焚燒汙染等問題,根據**、省、市、縣等相關檔案和會議要求,現結合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

(一)指導思想。以黨的十x大精神為指導,以加強環境保護、防治大氣汙染為目標,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集中力量解決我鎮突出的揚塵、燃煤、機動車排氣、餐飲油煙及秸稈焚燒等汙染問題,提高我鎮管理水平和環境監管能力,改善我鎮空氣質素。

(二)總體目標。所有大氣汙染源實現濃度達標排放,排放量控制在**批准的總量指標之內,各類揚塵汙染控制措施到位。全鎮空氣汙染得到有效控制。

二、主要任務及職責分工

堅持「科學規劃、防治並舉、突出重點、分工負責、綜合治理」的原則,重點抓好工業廢氣、煙塵、揚塵、油煙、機動車尾氣等治理。

(一)燃煤鍋爐煙塵汙染治理。鎮駐地木材加工等經營性鍋爐、煤爐、大灶必須安裝高效濕法除塵設施或使用燃氣鍋爐,確保治汙設施正常執行。飲食攤點採用電、液化氣或無煙煤,不得出現冒黑煙行為。

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派出所、環保辦)。

(二)揚塵汙染治理

1.加強建築施工現場和物料堆放場管理。推進建築工地綠色施工,建築工地必須在工地周邊設定高度2.

5公尺以上的圍擋,圍擋底端應設定防溢座,嚴禁敞開式作業。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各村、國土所)。

2.推進堆場揚塵整治。沙石料堆、煤堆、糧食堆應建立密閉料倉,露天堆放的必須全方位苫蓋,積極推進粉煤灰、爐渣、礦渣的綜合利用,減少堆放量。

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安辦、環保辦、派出所)

3.加強運輸車輛管理。運輸砂石、土方、石粉、煤炭、精砂、灰土、建築垃圾、工程渣土等易產生揚塵汙染物料的車輛,應採用密閉運輸車輛運輸,確保物料不外露。

運輸車輛需除泥、沖洗乾淨後方可駛出作業場所。裝載物不得超過車廂槽幫上沿,車斗需捆紮封閉、遮蓋嚴密。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

環保辦、派出所、各村)。

(三)油煙汙染治理。飲食服務場所和職工食堂必須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實現達標排放;不能達標排放的,責令停業整頓或關閉。新建飲食服務企業油煙排放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油煙排放標準,防治飲食業油煙汙染。

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食安辦、環保辦、各村)。

(四)加強秸稈禁燒管理。堅持「疏堵結合、齊抓共管」的工作原則和「**引導、鎮街為主、部門服務、市場調節」的總體思路,實行分片包乾,專人負責,嚴格管理。完善提高秸稈禁燒體系建設,大力推廣秸稈綜合利用,全面禁止焚燒秸稈。

該項工作應常態化落實到位(責任單位:各村、環保所、安辦)。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強領導,形成合力。

大氣汙染防治實施方案

xx公司 2013 2017年 為認真貫徹落實 山西省落實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方案 精神,加強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改善環境空氣治理,結合我公司實際,本著統籌兼顧 突出重點 標本兼顧 綜合治理 注重實效的原則,制定本實施方案。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把良好的生態環境作...

大氣汙染防治口號

1 同呼吸 共擔當 齊行動 2 堅定信心,狠抓源頭,重拳出擊,堅決打好大氣汙染治理攻堅戰3 下大力抓好生態環境建設,堅決打好 藍天 碧水 地綠 攻堅戰4 大力實施藍天碧水工程,強力推進省會大氣汙染和水環境治理,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努力改善省會生態環境5 做美城市增福祉,做強省會添分量6 以壯士斷腕的...

大氣汙染防治口號

單靠 死 記還不行,還得 活 用,姑且稱之為 先死後活 吧。讓學生把一周看到或聽到的新鮮事記下來,摒棄那些假話套話空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篇幅可長可短,並要求運用積累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定期檢查點評,選擇優秀篇目在班裡朗讀或展出。這樣,即鞏固了所學的材料,又鍛鍊了學生的寫作能力,同時還培養了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