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感謝媽媽的作文

2022-12-01 05:54:03 字數 2584 閱讀 8873

媽媽,我感謝您,是您給予我生命。是您十月懷胎辛苦把我養大,是您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您就像冬日裡的太陽,溫暖我的心;您就像一棵大樹,為我擋去風沙;您就像一把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您就像一雙大手,保護我,不讓我受傷害。

12 年前,我「呱呱」墜地,第一眼看見的是您的微笑。從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有乙個愛我的人,是她,是我的媽媽。

聽爸爸說:我斷奶時,什麼也不吃,嘴裡生滿了泡子,每天都疼得哇哇直叫,什麼也吃不進去。媽媽為了讓我補充一點維生素,把維生素用小刀切成好幾份,放在碗裡和維生素片一起搗碎了餵給我吃。

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這一年是小學涯中最關鍵的一年,這一年的努力可以讓我順利地跨進實驗初中的大門。

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為了不辜負父母的心願,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教誨,我比以前更加勤奮努力。媽媽知道我學習很辛苦,每天中午都做一桌好菜,等我放學回來吃。基本上每天都有我愛吃的蓮藕排骨,可我又哪知道媽媽的辛苦呢?

每天早晨,媽媽都要為我洗一桶的衣服,當我晚上沉浸在甜美的夢鄉裡時,媽媽在廚房中為客人燒菜,受著爐火和炙烤。

當我一回家,肚子早就「咕咕」叫了,而媽媽呢?累了一整天了,還為我們燒菜做家務。每天還要抽出時間推著外公去散步。

她知道我愛吃荔枝,在我考試的那天,買了一冰箱的荔枝,看到我甜甜的吃時,她開心地笑了。

記得還有一次,我頑皮,捅破了百果樹上的馬蜂窩,馬蜂「嗡嗡」地圍著我直轉,媽媽看見了,趕緊把我推進了房裡,自己卻被馬蜂叮得滿頭是泡。晚上,爸爸給她擦藥時,你還輕鬆地說:「怎麼樣,我的造型酷吧!

」其實,我知道,當時,媽媽肯定很疼,只不過她強忍著沒說而已。

爸爸和媽媽就像一對天使,生下了我和姐姐,你們會用翅膀一直保護著我們,一直到我們長大**,我們長大時,你們也老了,翅膀也退了,不再有往日的光彩。而我們的責任就是繼續保護你們,回報你們的愛,你們的恩。

媽媽,我像天使一樣的純潔,沒有汙點,你是一盞指明燈,為我指明前方的道路。媽媽,等我長大了,我一定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愛您,媽媽。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到了,但我最想感謝的人是乙個普通的家庭主婦——我的媽媽.

她無時無刻不在照顧我,關心我,每次我早早地起來,都能吃到香噴噴的早飯,因為媽媽怕我上學遲到,所以很早就準備好了.

記得有一次,天剛濛濛亮,可是外面就傳來了轟隆隆的敲鼓聲,把我從美夢裡揪了回來.我便想起床下來走一走,一掀被子,一股涼風襲來,直鑽我的骨頭,凍得我渾身發抖,趕緊縮回了被窩.可是老躺在床上也悶得慌,還是硬著頭皮穿上衣服出來走走.

走到廚房門前,廚房的門虛掩著,裡面發出嘩嘩嘩的水流聲.我推開門一看,乙個熟悉的人影正在廚房裡忙碌著.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在煮早飯,只見她的手凍得通紅,還不停地在冷水中淘公尺,動作是那麼嫻熟,不時將雙手放在嘴邊哈哈氣.

淘完了公尺,她又忙著切菜,忽然媽媽「啊!」的一聲叫了起來,一股鮮血從她的指尖滲了出來.但媽媽只是匆匆地把血擦掉,用開水泡了一下消消毒,又繼續切菜了.

我小心翼翼的跑到媽媽身邊問:「媽媽,您手受傷了,還是不要切了吧!」媽媽朝我笑了笑親切地說道:

「沒事的一點小傷,只要用水泡一泡就行了,倒是你這個小不點這麼早就起來幹嗎,快再去睡一會兒,要不上課的時候會打瞌睡的,那老師講的知識你也就不知道了,快去吧!」

望著媽媽忙碌的背影,我心裡暗暗對自己說:「媽媽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成績,找乙個好工作,好好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您就等著好好享福吧!」

媽媽不僅堅持每天早早地起床給我做好吃的,而且在我生病時格外地關心和照顧,讓我感到溫暖.

開學前幾天,我感冒了高燒一直不退,渾身無力,什麼都不想吃.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還打了**請醫生來,又到旁邊的超市去買了一些泡泡糖,遞到我的手上和言細語地說:「給,一般生病的人吃什麼都比較苦,所以我特地買了泡泡糖,你吃了就不覺得苦了.

」媽媽的話猶如一縷縷陽光照暖了我的心頭.我拿起糖塞進嘴裡,啊!好甜啊,一直甜到我心裡.

媽媽用手撫**的頭還一直嘀咕著:「希望我女兒快點好起來!」眼睛裡盡是慈愛和心疼,而媽媽自己,卻似乎又憔悴了一些.

媽媽,您額上的每一道皺紋都印記下為我的成長操的每乙份心,您頭上的每一根白髮都浸透著為我付出的每一點艱辛,所有這些,我都深深銘記在心,唯有努力學習來報答您的恩情.

今天是感恩節,在這裡我想真誠的對媽媽說一聲:媽媽!」

親的愛是無私,是偉大的。母親的愛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出來的。

和同齡的孩子一樣,我為有乙個天底下最好的母親而感到自豪。母親的手上溫暖的手,像嫵媚的春光,母親的手是三月的春風,撫摸著我們。母親沒有十分美麗的容貌,也沒有華麗的衣服,但是她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漂亮,最偉大的。

母親是無私的,正如孟郊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對我們的思念是永遠也說不完的。

那幾天,由於學習上的緊張,再加上心中的壓力,我幾天沒有打**回家,媽媽卻特意打**給姐姐要她和我談話,接著便是您一句句關心的話語。或許真的是我的錯,讓您抑制不住這份牽掛的心。

母親啊!您臉上的皺紋日益增多,一絲皺紋,就是您為我費的一絲心血,您對我們的愛沒變,變了的卻是您那面容,愛的濃情越深,變化的也更多。母親的痕跡無處不在,世界因有母愛而更加美好。

母愛,你這和煦的春風,吹過了大地,喚醒了萬物。

離別時,母親您閃在淚眶中的淚花,一直沒流出來,你是在暗示我:孩子你要堅強,你已經長大了。閃在眼眶的淚花表達出您的不捨,過多的誓言不能代表什麼了,但是您一定要放心,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十年如一日,春夏秋冬不停轉換,不變的是母愛,變的是母親的容顏,我愛母親,是一種不同於別的情感的愛。六

感謝媽媽作文

篇一 感恩母親的作文 感恩母親的作文 感恩母親的作文 一 每乙個人都有母親,動物也是如此。母親是偉大的,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母親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愛我們,每當我們過生日時,我們的母親總會給我們最大的快樂,可事實上,我們一過一次生日就等於母親老了一歲。母親在生活上總是給我們吃好...

感謝媽媽作文

感謝媽媽作文 一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母親。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 其實每個人都來自偶然。當億萬精子搶奪一粒卵子時,人的誕生就昭示了無與倫比的幸運。但是,如果沒有母親,也就沒有我們,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想到這裡,我要深深地感謝你,我的母親。有誰能...

關於寫媽媽的作文

我喜歡乙個人在絢爛的陽光下微笑,沒有憂愁沒有顧慮地微笑,因為在我的心扉中,一直有乙個影子,乙個至親至愛的人,她說,我應該微笑。初夏,乙個甜美而又充滿愛的季節。我依舊像小的時候依偎在媽媽懷裡,不自覺的會想到小的時候 我還是讓媽媽給我洗頭髮,因為,我喜歡媽媽纖細而柔美的手指從我頭上劃過,把薄荷香味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