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寫人作文 嚴厲的媽媽

2023-01-27 01:09:03 字數 598 閱讀 8128

嚴厲的媽媽

常言說慈母嚴父,而我的媽媽不僅有慈愛的一面,更多的是嚴厲。

媽媽對我管得非常嚴格,比如她不准我買垃圾食品,甚至不允許我吃別人送的垃圾食品;她要求我及時寫完老師留的作業,如果我貪玩忘了時間,她會罰我在睡前寫完,不管時間多晚,她都不通融;我寫作業字跡潦草、做題粗心、愛哭,她居然因此讓我寫保證書;我偶爾不懂事,犯點兒小錯,她會讓我親自向對方道歉,一點兒面子也不給;和小朋友在一起時,無論是比我大的,還是比我小的,她都要求我學讓梨的孔融……有時,媽媽的嚴厲真讓我難以接受!

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客人帶來乙個小妹妹。我們在一起玩時,媽媽讓我照顧妹妹,讓著妹妹,我欣然接受;分好吃的東西,媽媽讓我學孔融讓梨,把多的大的讓給妹妹,我毫不猶豫地照做了;吃飯時,我拿自己常用的勺子,妹妹要,沒辦法,就給她了;我拿出自己最心愛的高腳杯喝飲料,這可是平時連我自己都不捨得用的杯子呀!它的造型特別美,好不容易可以在客人面前炫耀一下,妹妹又來要……這一天裡,凡是我玩的用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她不要的。

我有些惱火,但沒敢表現出來,手裡握著杯子就是不撒手。媽媽的老生常談又來了,「寶寶,你是姐姐,應該讓著妹妹……」接著又是孔融讓梨的說教,我委屈地哭了,「我不做姐姐了!誰願意當她的姐姐……」我生氣地把杯子塞給妹妹,自己鑽到廁所偷偷地哭起來。

初一作文寫人 嘮叨媽媽的愛

媽媽是嫦娥!我們家人常常這樣稱讚媽媽。媽媽除了有嫦娥的美貌 漂亮,因為她 常哦 嘮叨。我偏愛這種嘮叨,媽媽的嘮叨就是對我的愛!那是乙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正背上書包準備上學的時候,媽媽突然對我說 娟,有沒有帶筆啊?我點了點頭。當我剛走出家門口半步的時候,媽媽又突然大聲對我說 娟,帶了鑰匙沒有啊?我差點...

抓住特點寫人作文「摳門」媽媽的故事

媽媽的 摳門 在我們家可是出了名,尤其是在我吃的方面更是過分。一包薯片要數片數,然後一次分給我幾片吃,也不管我的口水流多長,嘴巴噘多高,都沒用。看著別的孩子拿著一大包薯片,咔嚓咔嚓大快朵頤地吃,我真是羨慕呵。唉,別提這了,這兩天媽媽又出新花招了。我特別喜歡嗑瓜子,自然嗓子也經常上火。那天我拿起一袋瓜...

關於寫媽媽的作文

我喜歡乙個人在絢爛的陽光下微笑,沒有憂愁沒有顧慮地微笑,因為在我的心扉中,一直有乙個影子,乙個至親至愛的人,她說,我應該微笑。初夏,乙個甜美而又充滿愛的季節。我依舊像小的時候依偎在媽媽懷裡,不自覺的會想到小的時候 我還是讓媽媽給我洗頭髮,因為,我喜歡媽媽纖細而柔美的手指從我頭上劃過,把薄荷香味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