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作文開頭

2021-07-06 07:29:31 字數 951 閱讀 8236

1.外貌描寫式開頭。

我有乙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肉嘟嘟的小臉蛋上長著一對細而長的柳葉眉,眉毛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玲瓏秀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

總而言之,這是一張惹人喜愛的小臉。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告訴你吧,她就是我的好夥伴——曾雨舒。

張老師剛踏入教室,她那翠藍色的連衣裙就把同學們給吸引住了:中等個頭,偏瘦的身姿,一對小小的單眼皮,笑起來像一朵充滿陽光的向日葵,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對著潔白無瑕的鏡子,乙個嬌小玲瓏、俏皮的小男孩出現了。我拍拍手,他也拍拍手,我做什麼,他也會跟著做什麼,就像我的影子!

2.性格特徵式開頭:

我有乙個怪媽媽,待我好時溫柔似水,什麼「寶貝兒」「乖乖」「娃娃兒」對我親不夠;可待我孬時,咬牙切齒胡吼亂罵,甚至拳打腳踢還嫌不解氣。

今天,我要說的那乙個嚴厲的人是我的媽媽。她長得十分清秀,一臉慈祥的神色,但是這慈祥中透著一股嚴厲的的氣質。

3.開門見山式開頭:

我叫譚海峰,是個長得瘦瘦的的男孩。今年11歲,在華舍張漊小學讀書。我有乙個聰明而靈活的腦袋,還有一雙烏黑明亮的眼睛。

4.形象比喻式開頭。

老師,您是永不叫累的園丁;您是輸送養料的樹根;您是燃燒自已照亮我們的蠟燭;您是天下最偉大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5.言語描寫式開頭

「哈哈哈……」我一聽,就知道又是那個「哈哈」妹妹大駕光臨我家了。因為,每次聽到她的聲音,都讓人雞皮疙瘩掉一地。而且是人未到,聲先到。

「懶蟲!快八點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聽到了沒有!我要掀被窩了!」媽媽河東獅吼般地叫聲,逼得我極不情願地鑽出熱乎乎地被窩。

6.心語訴說式開頭。

媽媽老了,您的背駝了,如同那整天在黃土地上不停耕耘的犁;媽媽老了,您的身體那樣單薄,就像一段被兒女吮盡水分的甘蔗。女兒長大了變美了,可媽媽額頭上爬滿了皺紋,頭上長滿了白髮。媽媽呀,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給了我智慧型,是您陶冶了我的情操,是您引導我們踏上人生旅途。

沒有媽媽您,就沒有我的一切。

寫人作文的開頭

作文寫法總結 敬愛的老師開頭段 一 開門見山法 溫暖的感覺 提起肖老師,同學們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一想起她,我就不禁想起那一樁樁往事。二 外貌描寫法 1 我的作文老師 他不胖也不瘦,不高也不矮,有點黑,但人長得很精神,又濃又黑的眉毛下有兩隻不大但充滿智慧型的眼睛,這就是我的作文老師。他也是我見過的最...

寫人作文精彩開頭

外貌描寫式開頭 我有乙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肉嘟嘟的小臉蛋上長著一對細而長的柳葉眉,眉毛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玲瓏秀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總而言之,這是一張惹人喜愛的小臉。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告訴你吧,她就是我的好夥伴 曾雨舒。我的外公六十來歲,中午身材,瘦瘦的臉龐,高高的鼻樑,兩鬢...

寫人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敬愛的老師開頭段 一 開門見山法 溫暖的感覺 提起肖老師,同學們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一想起她,我就不禁想起那一樁樁往事。二 外貌描寫法 1 我的作文老師 他不胖也不瘦,不高也不矮,有點黑,但人長得很精神,又濃又黑的眉毛下有兩隻不大但充滿智慧型的眼睛,這就是我的作文老師。他也是我見過的最會創新的老師。...